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坤阳股道
坤阳股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3,706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惨兮兮后的市场机会和走势!

(2021-09-28 09:12:13)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新闻解读:1、国网提出全力保供、电网灵活性和调度能力受关注。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坤阳解读:今年夏天高温高峰季节,都没有这么限电,秋天来了,限电,电未必有多紧缺,因为电力成本抬高,电亏损而限电,因为限产避风险而限电或许更靠谱。预计储能电价完善机制有望加速落地,将提升投资吸引力,为风光水大规模开发提供坚实基础,未来还是要多发展绿色电力。为了实现新能源的消纳,电网需要系统性升级。包括加强特高压通道建设,增强配电网稳定性,以及结合物联网进行数字通信能力的提升。相关个股:林洋能源(601222)、国电南瑞(600406)、恒华科技(300365)等。同时限电,让小型发电机订单明显增多,相关个股:神驰机电(603109)、通达动力(002576)等。

2、字节跳动进军汽车云,科技巨头角逐。据报道,字节跳动的云业务已经拓展至汽车领域。字节跳动近期推出了汽车云业务,已从亚马逊云和京东云等公司招募人员,负责推进该项目。同时,字节也开始与一家新造车和货运自动驾驶公司等洽谈“智驾云”的项目合作。

坤阳解读:智能汽车浪潮下,华为、腾讯、百度等科技巨头,都在角逐汽车云市场。而相比车联网和造车,云业务或许是一块确定性更高的市场。车企在智能化转型当中,对数据中心和数据平台的需求更为明确。云设施显然是不容错过的下一个大市场。相关个股:浪潮信息(000977)、先进数通(000541)等。

3、台股热炒卫星互联网概念、行业站上全球科技风口。周一,台股卫星互联网概念继续热炒。低轨卫星零部件制造商公准精密(3178)涨停,鸿海集团旗下卫星收发机制造商台扬科技(2314)涨3%,最近5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0%。资金热炒主要原因是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旗下卫星互联网公司星链(Starlink)计划将在10月结束测试正式全球商用,并在未来一年将用户数提升至50万。

坤阳解读:随着Starlink正式商用,卫星地面基站将大规模扩建,相关电子供应链出货预计自四季度放量,高景气延续至明年。股市炒作向来具有连带性。相关个股:天银机电(300342)、中国卫星(600118)等。

盘前分析:昨日是虎头蛇尾行情,也是分化行情,沪指跌,创业板涨,同时也是个股大分化行情,周期股的大跌日,虽然指数调整幅度不打,但盘面,个股很惨烈;个股大跌后次日低开消化一下多数会有修复,关注修复力度,这个关系市场情绪。外围欧美股市是红绿参半,咱们预计会按咱们的节奏走。技术上,沪指日线级别的kdj指标是金叉未遂低位再度下行来到低位超卖区,短期下行空间受限。120分钟级别的kdj指标出现明显的低位背离,同级别的macd指标的空头动能也出现低位背离。60分钟级别的kdj指标低位钝化拐头上行,今日看金叉有效性,同级别的macd指标出现指标和空头动能的双重低位背离。30分钟的kdj、macd指标同步出现低位背离。15分钟kdj,macd指标同步低位偏多。综合看,沪指今日有望触底反弹。今日沪指压力3607-3625点,支撑3565-3540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