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坤阳股道
坤阳股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3,706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短线反弹高点,撤退在即

(2021-04-02 12:22:46)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早上大盘高开震荡上涨0.43%,深市几大指数均涨逾1%。酿酒、食品、汽车、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钢铁、多元金融、银行、煤炭等领跌。次新、芯片+消费电子等科技、字节跳动概念等则领涨题材,碳中和、核电、BIPV等趋弱。涨停板46个,其中创业板2个,一字板6个,涨停被砸个股21个。

早盘市场在外围刺激下继续反弹,但盘面问题依然很多。指数主要是少数展开回抽的机构抱团票贡献,个股则是反弹的有,打砸的也很多,热点则是一如既往的乱。近几天流行热点快节奏的轮动,一天要拉好些个热点板块,而隔天又是抢跑的互相伤害。昨天下午带动大盘的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一大早就带头砸盘,碳中和中仅有的逞强的电力板块也是走向了领跌。这几天碳中和概念在不断的出现强势股亏钱效应,那是领涨主线在退潮。后续等市场打砸一番后还需要它来救场,但当前已经有点乱。

芯片板块在消息面刺激刺激下有点持续性,但涨停票也太少,晚一步也不是好的切入点,这种大容量的板块没那么多资金来承接。氛围最好的是次新+,但每天也都是换一批个股脉冲,它越强说明热点在越乱起来。其他题材氛围已经很是混乱了,看着涨但隔天都难赚钱出来。这几天所有的热点板块基本上是拉了个遍了,节后估计就是轮番打砸个遍的节奏。

指数这两天着实是超预期,但这种超预期上涨并非好事,反而是铸就短线高点的走势。大盘是明显跟着深市在涨,深市几大指数则都是地量后涨出了近期几个星期的新高,这种明显的量价背离后一旦砸起来很麻烦。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近几天热点节奏太快,每天涨的票其实不少,但除了少数妖股外都难赚钱,而一旦那几个高位妖股砸起来又会损伤一大片。总体而言,指数在冲出短线高点,而热点又到了轮动完一圈的尾声,不论是看指数还是看热点个股,这里就都是短线高抛的时点,得提防节后风险释放。短线操作上宜先侧重于高抛减仓,再出手得慎之又慎,除非是能逆市和逆情绪的票,提前调整和低位票相对稳当点,最近涨高了的票风险更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