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坤阳股道
坤阳股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1,944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量能跌破万亿,市场释放重磅信号!

(2021-01-27 18:10:19)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市场点评:周三两市开盘就是沪弱创强,但走势却是一波三折,创业板开盘出现了大幅跳水,而大盘在银行为首的金融权重护盘下反而出现了一波反弹,但是反弹依然没有量能,说明当前市场情绪极弱的情况下,资金还是选择了谨慎,而抱团方向继续瓦解,白酒、稀土、医美今天是抱团领跌的主体,而超跌方向开始轮动,昨天是超跌次新,今天是超跌云游戏、竞技,而未来超跌方向还将继续轮转,目前高位抱团方向还在不断的找散户接盘,一旦散户接盘就是瀑布杀走势,今天的陕西黑猫盘中天地板,小熊电器连续跌停,酒鬼酒、五粮液大跌就是很好的说明,而低位超跌股主力仍然在洗筹码,因为这里要完全洗干净筹码后,主力完全控盘才能有反转爆发,目前市场的横盘就是给主力充分的调仓换股时间,而股市有一个永恒不变的真理,就是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盘后央妈释放重大利好信号:周三央行公开市场持续大规模净回笼,但国内银行间流动性紧势略有缓解。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对流动性担忧加剧,致早间机构融出意愿偏低,但收市前资金面已出现改善迹象,各期限质押式回购利率均有不同程度回落。昨天市场大跌就是因为流动性收紧的原因,而今天早间流动性收紧的可能性已经被辟谣了,再加上但今天央妈公然表态流动性紧势略有缓解,意味着临近春季期间市场不会因为流动性紧而导致缺量,有量就有行情,对于A股而言是大大的利好信号,所以指数中期趋势仍然是震荡向上走,而投资者大可放心,把握风格切换以及资金回流超跌热点的轮动性机会即可。

技术分析:今天大盘收了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阳十字星,盘中一度回踩20日线后企稳反弹,但是上方仍然被5日线及10日线压制,日线级别KDJ、MACD指标较为弱势,30、60分钟级别开始底部修复,有金叉预期,而今天市场的走势完全是对昨天指数大跌后的修复形态,连续的缩量意味着空头已经衰竭,而修复完毕后指数应该还是震荡上行的节奏,目前多头的趋势没有改变,但是未来带动指数走强和新高的方向会出现大幅切换。

量能分析:今天两市成交量为9232亿,较上一个交易日的10140亿萎缩了10%,而创业板今天的成交量为1825亿,较上一个交易日的2061亿萎缩了13%,各大指数量能都是三连递减的走势,一方面是抱团资金流出后选择了观望,另一方面是情绪冰点热点没有持续性导致资金谨慎态度,而北向资金今天实际净卖出12.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2.31亿元,外资连续两日流出,而流出的方向都是抱团方向,抱团方向瓦解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是好事,因为抱团瓦解后,个股企稳回暖市场才会焕发活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