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坤阳股道
坤阳股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3,706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原因引发指数跳水

(2020-11-11 08:03:11)
标签:

大涨

股票

分类: 独家观点
市场点评:周二两市分化开盘,沪指、上证50小幅红盘,而深市三大指数全线低开,而后指数迅速出现跳水,创业板领跌两市,个股也迎来了普跌行情,前天时隔两个月突破的万亿成交量昨天没有维持,缩量跳水为主,盘中多次反抽都很弱,而午后指数跳水的幅度要大于早盘,这是为什么呢?坤阳认为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

第一、前天领衔指数反弹的先锋军券商和科技两大板块全线闷杀,热点仍然维持一日游持续性差的走势,导致前天活跃的情绪昨天回到低迷状态,而情绪低迷意味着承接资金信心被击溃,所以指数一旦跳水就形成抢跑踩踏而没有资金护盘。

第二、昨天炸板率极高,资金开始谨慎,而人气股锐奇股份、科泰电源、英科医疗、同益股份、深深房A大幅杀跌带动高位股走弱,亏钱效应爆棚,以致资金看到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先砸为主,导致指数跳水的一大主因。

第三、美股期指盘中跳水,其中道指期货跳水最凶,导致A股午后跟风跳水,外资总体流出导致内资砸盘,也是指数午后跳水的重要因素。

那么经过昨天市场的跳水后,短期会怎么走呢?坤阳认为当前市场的部分风险已经释放,但是没有完全释放,这里箱体上轨过不去,就要回踩箱体中枢,所以短期必须要放量砸出恐惧盘,回踩重要支撑,确立有效突破后才是进攻的最好良机,这个情况出现后则可以猛干进场抄底,一定要坚决执行买在分歧、卖在一致的策略,这是寻求稳健增值的重要道路。

技术分析:昨日大盘指数收了一根带下影的阴线,总体是冲高回落走势,早盘一度创出了3387点阶段新高,但是3400点是重压区,无法突破必然引发回踩,而目前虽然5日线连续上穿多条均线形成金叉,但目前指数的位置还是偏离较远,中长期指标MACD金叉之后继续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逐渐增强,短期指标KDJ进入超买区,有拐头向下运行趋势,而指数预计要从箱体上轨回落到箱体中枢的支撑位后才会发起二浪反弹,所以当前稳健为主,潜伏做套利,等指数风险完全释放以及新主线出来后才能擒龙头!不同的行情一定要以不同的策略应对。

量能分析:昨天两市成交量为9812亿,较上一个交易日的10835亿萎缩了10%,而创业板今天的成交量为2739亿,较上一个交易日的2963亿萎缩了8%,昨天的调整总体是缩量调整,仔细分析来看,早盘前半小时资金是放量杀跌,意味在获利盘和套牢盘涌出,而后都是缩量反抽和缩量跳水,意味着指数回踩后仍然是震荡僵持阶段,而北向资金全天合计净流出41.0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4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53亿元。前天大幅流入的外资昨天也出现了分化,但从趋势来看,外资也开始围绕震荡行情做低吸高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