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坤阳股道
坤阳股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1,944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总结及下周重要策略

(2020-03-27 18:56:16)
标签:

股票

大涨

分类: 独家观点
周五两市受美股昨夜大涨的影响高开,随后出现震荡回落,券商、白酒、基建、中字头稳指数,但是近期热点题材被疯狂下杀,高位股全线大跌,无量承接资金面断裂的结果就是纷纷跌停,人气标的亚威股份、蓝英装备、和顺电气、金自天正、中嘉博创全部核按钮,而建科机械、瑞尔特更是走出天地板,不管是哪个热点都没有持续性,一旦开杀就是直接跌停,短线生态十分恶劣。人气同时进入冰点,午后市场大幅回落,创业板最坑,早盘高开最多杀的最狠,开盘涨幅超过1%,收盘跌幅超过1%,诱多后反杀走势,个股也是惨不忍睹,而今天两市的成交额为6159,对比昨天继续萎缩,继续创出年后的新地量,面对这样的行情就是不动,不受诱惑,大资金一定要空仓避险,轻仓持有业绩好的稳健方向,无量反弹后预计下周将回踩,回踩补缺、杀出恐惧盘后才是出动抄底的机会,目前最重要的是就是保护好手中的大资金,只有保护好绝对的本金安全,那么市场下周出现恐惧杀跌的时候才能火力全开抄底。

盘面上看,水利建设、白酒、基建、服装、零售、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流感、光刻胶、芯片、5G通讯等板块跌幅居前,起来的都是白马股和权重股,杀跌的都是昨天涨的好的题材以及退潮的科技题材,热点一日游趋势非常明显,所以拉高不追的原则,等待回踩后在布局,目前短线生态十分恶劣,接力都是凶多吉少,即使下周市场回踩到位也一定要布局最稳的方向。技术上看:今天指数冲高回落,大盘指数由于券商、白马护盘所以尾盘收红,但明显是假红真阴,而且市场量能依然萎缩,盘中短暂冲到2800点,但是没有站稳就急速回落了,而上方20日线、30日线、60日线等依然是空头排列,市场无量没走一步都压力巨大,相反现在是上去难而下来容易,因为市场没有人气无论怎么反弹都有被后面阴线吞噬的可能,创业板走势才是反应了当前市场真实的一面,目前退守日线支撑,但是我预计守不住,下周要破。而总体来看:二八行情很坑人的,从以往的经验告诉坤阳:这种二八行情后还有一次大回踩,等待大回踩才是最好的抄底机会,此前多次都是这样的走势,我们已经屡试不爽了。

本周大盘收了一根二次探底后反弹的小阳线,但是深市三大指数却收了假阳真阴线,沪指小幅上涨0.97%、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0.40%、1.36%、0.58%,两市量能出现了加速萎缩,本周两市量能只有3.43万亿,比上周萎缩了21%,盘面也很好阅读,就是金融、白马稳指数,杀个股,大盘虽然红盘,但是本周题材、人气一杀到底,这也是为什么量能大幅萎缩的原因所在,不管什么热点,一旦出现资金断裂就是核按钮,表明看指数还算坚挺,但其实本周亏钱效应爆棚。本周由于后三天指数护盘杀个股,下周必然迎来指数补跌,所以预计下周是先抑后扬的二次探底走势,下周应该是个股率先企稳,所以本周我们多看少动,保护住了大仓位的安全,下周等市场杀出恐惧盘后在实施大抄底策略,预计下周市场要回补2723点缺口,回补后我们在波段布局。方向上看:由于题材纷纷被杀,所以稳健的方式应该是下周指数回踩低吸稳健+业绩好的蓝筹股机会,最看好的依然是券商方向,而4月份是年报+一季报的高峰期,所以业绩好的股票是我们下一步狙击的重点,而业绩差的股票一律避开,市场题材真空期的时候就要炒作个股本身的价值,直到出来新主线后在布局新主线机会,一切都以内参为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