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坤阳股道
坤阳股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3,706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当前A股外资认识的误区

(2019-09-01 10:50:18)
标签:

股票

大涨

分类: 独家观点
从A股确认纳入MSCI那一天开始,就有不少市场人士预期会为A股带来多少“活水”,广大散户对此也非常乐观,希望外资前来解救处于深度被套中的自己或者给自己抬轿。自从去年5月A股首次纳入到现在经历二度提升额度至15%,再加上富时指数纳入,不少分析师认为理论上共可以带来几千亿的外资。从统计数据看,近一年北向资金净流入为1917.04亿元(自从沪港通开通到现在,北向资金净流入共7633.3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竟然达到9585.51亿元,两者相抵消,呈现国内资金净流出1952.18亿元)。然而,时至今日,A股改变了多少呢?请大家看一看。

去年5月底到现在,贵州茅台从700元(这里所有涉及的股票价格都是除权后的)左右涨到了1100元之上,五粮液从70元左右涨到140元之上,中国平安从60元左右涨到87元,招商银行从28元左右涨到如今的34元之上,平安银行从10元左右涨到14元之上,格力电器从45元左右涨到55元之上,宁波银行从16元多涨到22元之上,创业板的温氏股份从23元左右涨到现在的41元之上,上海机场从52元左右涨到84元之上,恒瑞医药从当时的60元左右振荡盘升到如今的80元左右,还有中国国旅、海天味业等这些外资活跃股都录得不错的阶段涨幅。所有这些股票都集中在中证100指数成份股里面,也因此,其对指数的撬动作用比较明显。

从外资集中投向来看,比较集中在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五粮液、平安银行等极少数股票当中,其推动这些个股市值不断振荡走高,但对整个市场大多数股票来说并没有带来当初人们预期一样的美好,甚至,大量个股在这些极少数个股托住指数掩盖之下市值不知不觉之中持续振荡缩水,用温水煮青蛙来描述这些个股的表现一点都不为过。

目前A股可以分为两大类股票,一类是外资控盘的极少数个股,另一类是内资金主导的个股。外资控盘个股的走势受国内资金因素影响较小,更多跟随国际市场;内资主导的个股更多受国内市场资金面影响,受国内宏观经济影响,受市场扩容影响等。也因此,大量内资主导的个股无法跟随外资控盘个股与外盘持续走强。

谈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这种想法:既然这样,跟随外资买入那几只大块头不就有钱赚了吗?那也未必,随着MSCI与富时纳入进程进入尾声阶段,外资控盘个股的分化也正在路上,这些个股的涨幅是不是到重要顶部了?这点我不敢说,但感觉近来除了白酒板块以外,其余个股调整压力非常大。要知道,外资被动配置是公开的,那么,提前潜伏的资金必然会在被动配置基本完成时撤退,8月27日尾盘就是一个典型,这就叫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至此,大家应该意识到外资并不像当初人们预期一样会成为A股的救世主,更不可能成为亿万股民的活雷锋,不要再错误地认为纳入某个指数比例的提升就可以给予广大股民带来多大的收益,因为外资完全可以用推动极少数抱团个股市值上升来容纳资金量的扩大,而没必要扩大标的股票。

由此可见,A股的国际化带来的变化就是极少数个股的国际化(国际资金主导跟随国际市场),而大量A股还是那个A股,一点都没有变化。


个人复盘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入依据。更多机会可关注坤阳实盘直播狙击牛股,喜欢坤阳直播风格的朋友,建议您加收藏加关注,祝你投资顺利!如果觉得坤阳分析的不错,那么请为我点赞、转发,分享给身边炒股的朋友,您的支持是坤阳不懈的动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