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許常德
許常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80,333
  • 关注人气:21,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想给这飘泊的爱绑上一个锚的人

(2013-09-04 03:22:30)
标签:

不寂寞也不愛情

情感

分类: 不寂寞也不愛情
还想给这飘泊的爱绑上一个锚的人


我在一趟长途环岛旅行中遇到一个人,我们聊得很来。不知不觉,我们的旅行就开始一起行动。我算是一个怪人,有特别的许多兴趣,遇到聊的来的人很少。聊天中,也感觉得出他在透露,他喜欢我。安排的行程中,他也刻意安排能够独处。
某一晚,他亲了我,之后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发生了关係。发生关係的途中,他问我,我喜欢他吗?我说喜欢。看似,我们就默认是男女朋友了。

但爱情阻碍很多,首先,我早就知道他再过1个月,要出国打工度假2年。我们的爱情还不稳定,才刚开始。

再来我们年纪差很多,他出国2年回台后,就已到了适婚年龄。我是大学生,2年后,我还在学校读书。

我对于未来,一直是不太敢提的事。

我跟他说,只要答应我一件事,就是当他2年后回台,如果他还是单身,记得回来找我。因为我怕2年太长,他会孤单。如果他到时候有女友了,我想我放得了手,我想我们可以继续当知己,而发生关係的少少几个晚上,就当作一夜情吧。

而我自己的2年中,我自己应该没什麽机会交,因为我很难遇到喜欢的人。

而他的部分:
1. 他说过,他会让身边的人知道,我是他女友。
2. 他传简讯给我,跟我说:谢谢这次的旅行,期待还有机会跟我去旅行。(怎麽又不像女友的口气了)
3. 旅行结束他仍把我当知己似地,在fb上跟我聊很多事。传旅行途中提到的事情、相关资料给我。

我好不明白,现在关係虽然很好,那未来呢?好不明确。
虽然这不太像问题,但不知道老师有什麽看法?


你要的明确
其实就是个法定和道德上的身分
虽然你自认是个怪人
但在感情上你还是选择一条老路
遇到爱还不够
还想给这飘泊的爱绑上一个锚

如果人生是个长途旅行
你应该很清楚只有你走过的地方是你的人生
我们始终都是过客
即使在你出生的故乡
都不一定跟你特别有缘
所以感受沿途的风景才是旅行最好的回敬
那些不断买纪念品的旅行者是最浪费的笨蛋

不相信心所留下的纪录吗
还是只依赖手中的相机
如果这世上没有固定情人或夫妻的身分
会不会大家更专心享受爱
会不会你就不会有怎麽又不像女友的口气的不快
当你分心想跟他进一步明确关係后
你们的爱就会悄悄产生变化
你会莫名的用女友的标准来审核他的行为
你会评分
然后胡思乱想

你的沙盘推演都在显露你很不安
你已经陷进去了
你开始对他有很多具体的要求和渴望
有一个在孤单的人生旅途中闯进来的可爱陌生人
你越想长久捕捉他身上的幸福味道
你就要戒掉独自豢养他的念头
是爱让你们在一起
不是那个身分
那个身分只是证明爱多不被人信任

走感情的老路的坏处是.......
会花很多冤枉路在佔有上
想佔有一个灵魂
是多麽不可思议的妄想

对于旅行者来说
地图是心灵画出的指引
失去初衷
你就会被贬为旅行团的观光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