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思懿
王思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0,742
  • 关注人气:1,9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翔,接受遗憾,带着遗憾冲刺美好生活

(2008-08-18 12:21:20)
标签:

美好生活

芭蕾

刘翔退赛

王思懿

遗憾

娱乐

    和家人一起激动的守在CCTV-1频道前,然后又一起沉默着离开了电视机。看到很多观众当场离开了坐席,也能想象到那么多赞助商心里的落空,但我觉得这是本次110米栏刘翔较好且理智的结局。

    朋友打进电话来,一通的抱怨,遗憾、意料之中……等等等等,我想为什么不接受遗憾,带着遗憾美好的生活呢?近乎完美主义的观众们可能把刘翔逼的太紧迫了。

    刘翔一直很要强,在媒体面前从来都是信心满满、永不言败的样子,我现在还能想到刚刚刘翔在电视里因脚部疼痛而扭曲了的面孔,还有一踮一跛走路的样子,我甚至不敢想象如果这样还继续飞跑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刘翔,接受遗憾,带着遗憾冲刺美好生活

今天刘翔脚部疼痛剧烈

刘翔,接受遗憾,带着遗憾冲刺美好生活

曾经夺冠时的灿烂笑容

    伤口是需要时间来疗养的,精神更加甚至。在金牌和运动员本身的衡量中,请大家尊重运动员作为一个“人”的存在。一个运动员个体,要担负着整个国家在世界面前的荣辱,换成自己,换成你的家人、好友,“理解万岁”吧!

    大家只是知道我原来做过模特,但是可能知道我出身古典芭蕾的人不是很多。那时我甚至迷恋把每一个动作练到尽善尽美、练到无懈可击。脚趾练到一遍又一遍脱皮,再脱皮,渗透出的液体把丝袜、舞鞋和皮肤沾到一起,每每训练完毕,脱掉鞋的时候就像生生斯下一层皮那样痛苦。我的脚趾有一个突起变形的地方,这是每一个有长期舞蹈经验者的通病。后来我的一次跃下动作让我永远告别了芭蕾。韧带压断了,伤好之后我再也做不出那样完美的动作。这是我十几岁时的事情,之后的三年人情冷暖只有我自己面对。但我还是过来了,我现在很幸福,也很庆幸那件事情发生后我没有一直坚持芭蕾是我生活的全部而久久不能走出。这也让我知道做事情不能太紧绷,很多东西都是欲速则不达,有时候不是那么紧张,往往能够做到最好。

   我不想变成祥林嫂那样总纠结着过去不放,只是恰好同样的“因伤落败”、同样的“遗憾”让我想到这些。刘翔和所有爱着刘翔的人们,请接收这份遗憾,带着遗憾美好的去迎接我们应该面对的一切,祝福刘翔,安心养伤,这里绝对不是终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