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的小兄妹
快乐的小兄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693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入小学,全家被限制人身自由【亲子博客首页荐】

(2008-06-26 09:17:29)
标签:

育儿

教育

人身自由

难友

小学择校

移民

异国

杂谈

分类: 妈妈的记录

    题目听起来很荒诞,但这确实是发生在朋友家(还有无数跟朋友一样遭遇的难友)真真实实的故事。

    04年夏天,当无数家长为了孩子的小学择校不停奔波,忙得头昏脑胀之时,我的这位朋友却心宽体胖的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实在是优哉乐哉!谁叫人家大有先见知明,早在98年初,就在全市数一数二的小学片区里买下了套三的房子呢!孩子一出生,户口也落在了这里,上这所小学当然是板上钉钉的事了,铁定了.呵呵,早植树,早乘凉啊!咱也只有羡慕的份.

    带孩子去学校报名(提交了户口本.房产证.结婚证及孩子的一些材料)后,朋友夫妻还要上班,便把孩子送到了姥姥家(同一个城市).上学前的最后一个暑假啊,孩子可得好好玩玩:上午姥爷陪着游泳,晚上滑旱冰,小家伙玩的不亦乐乎.朋友夫妻也干脆不回家开火了,也吃在了姥姥家,自己的家就成了每晚休息的旅馆.这也无可厚非啊,自己爱咋生活咋生活,又不犯法,又不妨碍别人.可事就邪了,就偏偏有人非要管.

    发榜的日子到了,朋友兴冲冲去学校看孩子分在几班.到了学校朋友却傻了眼:找遍了张贴的所有大红榜,上面愣是没有自己孩子的名字.学校疏忽给漏掉了?看着那些户口并不在该学区的孩子(其孩子幼儿园同学,交择校费的,2万元左右)也榜上有名,朋友慌了神.心急火燎地去找学校的招生负责人.找到后,报上孩子姓名,招生负责人理直气壮地说:从孩子报名到昨天为止,我们去你家家访了整整6次,时间分上午、下午、晚上不等,可你们家竟然没有一次有人在家.所以我们初步断定你们并不在此长期居住,按规定孩子不能入学.

    朋友疾呼:“孩子放假就送姥姥家了,我们上班也没法带啊!每天我们在姥姥家吃了晚饭才回来.”

    负责人一下抓住了把柄:“这么说,孩子住姥姥家,当然就近入学了,你们去那边报名吧.”

    朋友一肚子气啊!我们又不是罪犯,还不许走亲戚了,难道天天蹲在家里.气归气,为了孩子也不敢发作啊!只好低声下气地说:我们一直是住这里的,暑假才送孩子去姥姥家的.您可以去邻居家问问.

    那位负责人回道:我们还会去不定时去调查家访的,你回家等着吧!

    胳膊扭不过大腿,朋友乖乖回家了.去姥姥家接回孩子,当然连姥姥一同带回,白天朋友夫妻上班,姥姥要在家严阵带命啊!从此朋友夫妻下了班,脚不着地的往家跑,就怕错过了决定孩子命运的招生负责人的家访.大热的天,全家人也不敢出去啊!一家人除了上班,就只有在家里蹲监了.大人上班还能放放风,苦就苦了孩子,为了自己有个好学上,那是哪儿也不能去啊!酷暑里,只有天天憋在家里与电视为伴了.可怜啊!整整二十五天非人的日子啊!

    到了第二十六天,下午5:00左右,朋友夫妻还在回家的路上,家访者终于驾到(多亏孩子的姥姥跟着坐着25天的牢狱啊,要不,又错过了!).到了第二天一早,朋友终于接到学校的电话:“到学校来一趟.”

    朋友忙问:“我孩子录取了?”

    回答:“来了再说吧!”

    朋友惴惴不安的来到学校,一看同行难友有十几人呢.大家被领进了一间办公室,一人发了一张空白的A4纸和打印好了保证书的A4纸,大家被勒令照着抄完后摁上手印.呵呵,为了孩子,大家都成了人家案板上的羔羊了,只有任人宰割任人摆布的份了,叫干嘛就干嘛吧!一字不差抄完了,经过审验后,家长们统统签字画押!

    保证书的内容更奇特,概括而言就是:孩子在本校上学期间,必须天天住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家里.学校会随时家访,若发现未在此居住,则家长自动让孩子退学!

    汗啊!这不是限制人身自由这是什么呀?!朋友一家也没犯罪啊?学校凭什么就给人家来了个判处六年(小学六年)有期徒刑,只准在家里服刑的罪名啊!这找哪儿说理也说不过去啊?

   可找哪里说理去呀,孩子可要在人家手里呆六年呢 .朋友郁闷的不行,那块大石头也要压他们一家六年啊!自己可是写过保证书的啊!朋友什么应酬也不参加了,每天下班后乖乖的在家坐起了监狱,除了忙活孩子,就一头扎进网络里.

    在我们都劝朋友别太当真了,不会再去家访了时,朋友却告诉我们一个惊人的决定:他们一家准备移民,坚决离开这被监禁的日子,去更广阔的天地里寻找自己的自由去!

    祸兮,福所倚啊.朋友几个月前终于如愿移民了.我也敢大胆的把他们一家受到的的非人待遇写出来了.真是一场噩梦啊! 好在一切都已结束了,祝朋友在异国生活幸福,再不用享受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日子了!

   

                孩子入小学,全家被限制人身自由【亲子博客首页荐】

 

                     孩子入小学,全家被限制人身自由【亲子博客首页荐】

 

                   孩子入小学,全家被限制人身自由【亲子博客首页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