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校文研
校文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98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唐山丰南一中举行开题会

(2014-05-21 13:34:55)
标签:

丰南一中

开题会

校园文学

真情写作

课程改革

教育

分类: 实验学校

河北唐山丰南一中隆重举行

全国校园文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开题会

 

唐山丰南一中举行开题会

 

2014514上午,河北唐山丰南一中隆重举行全国校园文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开题会。

 

唐山丰南一中举行开题会       唐山丰南一中举行开题会 

作家、全国校园文学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全国中语会理事王世龙,《中学语文教学》杂志主编、全国中语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蕾,河北唐山开滦一中校长、特级教师、全国校园文学委员会副会长张丽钧,校园文学研究专家、特级教师、国校园文学委员会秘书长钟湘麟,全国文学校园校长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特级教师、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存瑞中学原校长孟颜军,唐山市教科所中学教研室主任刘广辉、唐山市教科所高中教研室主任兼历史教研员赵东玉,丰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立民、丰南区教研室高中语文教研员孟云等应邀出席开题会。

 

唐山丰南一中举行开题会

丰南区第一中学校长崔建生,副校长范先稳、董艳平,办公室主任侯玉敏、副主任董辉和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开题会。校长崔建生、副校长董艳平领衔申报立项课题,表现了对教育科研的高度重视。崔建生校长致词说,此次课题的级别之高、挑战性之强以及教师参与人数之多,都开了建校64年来的先河。崔校长热情洋溢地指出:“多年来,丰南一中始终把‘科研兴校’作为立校之本,努力探寻以科研助推课改实践的新路。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高中课改不断深入,课堂教学改革全面铺开,高考改革初见端倪,我校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也在向深水区挺进,在新形势下给语文教学重新定位,通过开展课题研究给语文阅读和写作教学摸索出一条适合学校发展、体现务实创新的全新模式,此次课题的研究必将为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我校语文教学改革的跨越发展提供全新的机遇!”

主研人员陶春媛、孟荣芝、董雅娟三位老师,围绕新课标下校园文学与阅读写作教学的结合,尤其是“真情写作”教学新模式的探索,做了提要式的开题报告。发言立足于当前语文教学实际,着眼于新课程改革,突出新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抓住“树德立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园文学活动的载体和催化剂作用,认真落实从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 情感态度价值观三个维度提高学生语文素养和人文素养的目标,对开展研究的背景、意义、理论依据、内容、目标、思路、方法等做出了具体的阐述。与会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点评,既肯定了丰南一中坚持“科研兴校”的战略眼光和此次课题研究的方向,也对于开题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董艳平、课题组主研人员左连英分别代表学校行政和教师发言,表明了完成课题研究任务的坚定决心。

唐山丰南一中举行开题会    唐山丰南一中举行开题会

开题会后,陶春媛老师代表课题组上了一节“真情写作”教学公开课,随后举行了“真情写作”研讨会,与会专家和全体教师一起听课、说课、评课,围绕着“真情写作”这个概念,探讨其内涵与外延,具体商讨了研究实施方案,要从根本上努力,为高效的写作教学探索一条有效途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