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历史的长河-调音台
历史的长河-调音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3,492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之顺理成章

(2018-05-20 14:20:03)
标签:

财经

股票

历史

文化

杂谈

      上周市场在周五发力,全周以小阳线上涨收盘。刚才看到中美贸易战经过艰苦谈判,停战了,好事。前面对中美贸易战趋势进行过推演,大致的结果、时间还是有相似之处的。
  有时候很感慨,对一些可能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因素进行定性的推演还是很重要的。例如:前面对全年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上证50指数大致趋势的推演,对五月上证指数的推演还是具有一些指引作用的。因为如果仅仅是运用一些数据进行判断未来趋势难度还是比较大的,甚至是无从着手。“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这样,许多事情就是顺理成章了。
  自从四月底股指见底以来,推演结论基本上都是处于较低的爻位置,这说明市场风险还是较低的,同时也说明那种大涨或者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因为上下都没那力量。那么近期市场趋势如何呢?是否会因为中美贸易战熄火就会有较大上涨呢?推演结论如下:
        《讼》:有孚窒惕,中吉,终凶。利见大人。不利涉大川。
                《彖》曰:讼,上刚下险,险而健,讼。“讼有孚窒惕,中吉”,刚来而得中也。“终凶”,讼不可成也。“利见大人”,尚中正也。“不利涉大川”,入于渊也。
               《象》曰:天与水违行,讼。君子以作事谋始。
                初六,不永所事,小有言,终吉。《象》曰:“不永所事”,讼不可长也。虽“小有言”,其辩明也。 
  什么意思?讼,就是打官司。互相无法正常交流,利益分歧较大,最后上法庭解决。在几千年前古人就总结了多空双方意见分歧较大,如何解决的问题。双方顶牛,需要的是谨慎小心,最终是由“大人”,管理层来评判对错的。既然争夺起来了,你想做些大行情是不行的。争讼,就是阳刚对阳刚,随后就是危险。
  孔子告诉我们,面对这种事情,要提前做好准备,不但是辩论的准备,也要从开始就权衡轻重利弊。
  看具体情况:初六,以阴居阳位,爻辞位置还是比较低的。也就是行情还没有到多空对决的时候。虽然有些小问题,小意见,但还没有到激烈争夺之时,事不大吧。综合以上情况,近期趋势大致为还是调整吧,上攻无果,调整之意。只不过处于较低位置,多空力量都不会有决定性的争夺,别有太大的非分之想。看来贸易战熄火对市场影响还不是很大的。
  一点想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