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林李忠元
吉林李忠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7,974
  • 关注人气: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小说《做了回奸商》发《林中凤凰》201606,谢编辑老师

(2016-12-07 09:45:35)
分类: 李忠元原创小小说
小小说《做了回奸商》发《林中凤凰》201606,谢编辑老师

做了回奸商

                李忠元

       张三被朋友拽去在酒桌上吆五喝六呢,妻子却火急火燎地来了电话,说,张三,你他妈还喝呢,你爹出事了,送医院了!

张三一听,慌了神,扔下一句话,跑了。

张三径直到了医院,只见兄弟姐妹的都在走廊里哭天抹泪的,张三心里一折个,完了,我爹这回够呛吧?

张三触景生情,也刷刷地落了泪。张三一边流泪一边问,爹咋样?

最小的妹妹冲过来,拽住张三的脖领子,连骂带吼,你个不孝子,是不是你给爹气受了?老爹刚到你那里就出事儿了,你要给我们一个合理的交代啊!

张三说,我也不知是咋回事啊,爹来了刚一进门,我就被吴二拉去喝酒了,让爹一个人给我看会儿店,我也对他老人家没咋地啊?

张三说出这番话,大家不置可否,都不再言语了。

张三老家在农村,人多为患,兄弟姐妹五人,生活得异常贫困,唯一争气的张三不甘贫苦终于杀出一条血路,进了城,做起了买卖,开了一家小粮店,生活得倒很殷实。张三是个孝子,富了不忘老爹,今天一大早,张三就驾上小车回了老家,在乡亲们艳羡的目光里开开心心地把老爹接进了城里。

没想到,老爹刚刚进城,却莫名其妙地出了意外。

一时间,大家鸦雀无声,静静地等待在手术室外的走廊里。

张三心里很不平静,反复思考着前因后果,可他就是想不明白,老爹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咣当”一声响,医生终于推门走了出来,舒了口气,说,病人服毒自杀未果,现在已脱离了危险!

自杀?兄弟姐妹五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把目光齐聚到张三身上,像要集体把他吞噬了一样。

可张三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萎顿地坐在座椅上,真的是百口莫辩。

这时,张三妻子小雪关了店门,也来到了医院。

张三一见妻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上前恶狠狠地质问,是不是你对爹咋的了?

小雪一听,“啪”就给了张三一嘴巴,哭着对张三咆哮起来。

你诬赖好人,老人虽然不是我亲爹,但他也跟我无冤无仇啊,我何必害他?你个张三没良心的,上两天还是我张罗把爹接进城的呢!

小雪说的对,要不是妻子催促他,他忙于生意和应酬,还顾不上呢。出了这事,怨不得妻子。妻子小雪一下班就给张三打了电话,告诉张三说中午单位会餐,不回家吃饭了。张三说,我也在外面,你还是快吃快回吧,我老爹帮我看店呢。可小雪草草吃了饭,回到了家,却意外看到了公爹仰躺在地,就急忙打了120

张三一时语塞,可他就是想不通父亲好好的,为什么要服毒呢?

医生终于通知可以探视了。张三一马当先,首先闯了进去,一见老爹的面,张三就跪下了,口中念念有词,如泣如诉:——

爹,您有什么想不开的,儿发达了,想接您进城享享清福,您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没想到这一问,老爹倒来了脾气,指着张三,逆子、逆子地骂个不停。

张三说,爹,我是逆子,我是逆子,可您老也不能没事儿说服毒就服毒啊?

此话一出,张三爹顾不得身上的病,猛地坐了起来,指着张三骂了起来:你个逆子,我他妈服的什么毒?都是你造的孽!我是吃了你卖的米才出事儿的,你说……你说你在米里放了什么药?

原来是这样啊?小雪听了公爹的话,气得直跺脚,手指着张三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张三一听也傻眼了,上两天张三米店里有两袋陈米生了虫子,张三舍不得扔掉,就想撒点药,杀杀虫子,好继续再卖。小雪当时不让,说咱做生意不能昧良心,扔了就扔了吧,少挣两个钱咱也死不了,撒了药谁还敢吃呢?

可张三依旧我行我素,背着小雪偷偷地在大米撒药驱虫。张三可不管那些,反正他自己的东西自己心里有数,他是坚决不吃自己店里的那两袋大米的。

而张三万万没想到,老爹一个人看了那么一会儿店,竟出了意外事故,用店里的米焖饭吃了。

自食恶果啊!自己只做了这么一回奸商,就险些害了自己老爹一条命!

张三事后寻思起这事还直冒冷汗呢,不用别人催促,一回到米店他就毫不犹豫地扔掉了那两袋毒大米。

扔掉大米的张三,虽然破了财,反觉得一身轻松。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