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羽
白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013
  • 关注人气:5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月围城》,年底圈地

(2010-01-08 16:12:41)
标签:

《十月围城》

电影

娱乐

分类: 电影

                 《十月围城》,年底圈地


看到网上许多人都拿《十月围城》和《三枪》比较,其实两部电影都是具有革命性的电影,一个是商业大片导演向俗文化的投怀送抱,另一个是香港艺术片导演的主旋律作品,两位勇气可嘉。我无意将两片进行比较,就说说对《十月围城》的看法好啦。

 

十月围城,围了谁?影片一开始就是歌神张学友,当我充满好奇想他会有什么精彩的表演的时候,一声枪响把我的幻想打破。在看电影之前看见海报中有李嘉欣的名字,但是等了半天也不见,最后还是在某人的幻觉中出现了不到10秒的时间。让人长长吸了一口凉气,这大牌演员也太多了,再看看他们横跨的领域,歌坛、篮球界,这部大片不仅围住了众多影迷,也围到了众多的歌迷和球迷,手段可谓高明。

 

在城里做什么?解救孙中山,靠的是什么?普通民众的力量。仔细一看,这些普通民众心中暗念的好像都不是革命胜利、自由无价,他们只是为了报恩或为了感情而参加,这倒让我觉得可信,其实人生中的很多决定都不会是因为什么宏大的理由,而仅仅是出于对身边人的一份爱,一个很具体的爱。在这一点上它比《风声》中为了革命的信念而进行的斗争更让我觉得可信和自然。

 

有意思的是,我在影院里看到了两种极端的反应:有个别的观众看到李宇春出场后出现了笑场、看到中途旁边一排有个人打起了鼾、然后有观众提前离场;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是影片结束后,有些观众鼓起了掌。显然,电影是个需要对胃口的消费品,永远无法求全。但中国电影观众确实是在多元化的同时走向成熟。 《十月围城》给下半年的电影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在众多影迷对《花木兰》和《刺陵》、《风云》失望之后,他们将更大的热情投入了《十月围城》,这部电影在寒冬里点燃了影迷心中的热情,也点亮了香港导演们进入内地拍电影的信心,希望我们正在筹备中的电影能成为这股浪潮中的急先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