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umanature
humanatur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71,647
  • 关注人气:5,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创业板与主板间的互动关系。

(2013-08-15 10:09:39)
标签:

停博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在A股市场中,创业板与主板之间是怎样的一种关系???

在明面儿上,从道理上,我们都知道:A股设置创业板是在试图效仿美股市场中的纳斯达克。而在这一主题的背后,到底他们管理层是怎样想的,怎样做的呢???

纵观A股市场的历史,从未出现过“单一股指走牛”的现象。也正是因为“从未有过”,才使得很多参与者错过了创业板的牛市行情。接下去的路怎样走,棋局的下一步是什么???各位想过这个问题吗???想过之后,得到答案了吗???下面是本人的一点点粗见,未必正确,仅供参考。

“创业板是置死地而后生的板块”“创业板临危救主”“创业板将带领上综指走出泥潭”,这些都是本博过去说过的,我给创业板的“定义”。在私下里,我一直在讲,一直认为:创业板是“急先锋”,正是创业板的牛市才托住了A股的主板市场。有人说:等创业板牛市完了,中小板也完了,A股市场就彻底完了。我认为:恰恰相反。等创业板的牛市行情结束后,当创业板的“临危救主”功能完结之后,A股的主板市场将会迎来她自己的春天。现在的问题是:那一天何时到来???我认为:那要看创业板将托住主板市场多久。换句话说就是:A股的主板市场走到哪里,才不需要创业板的辅助。目前来看,我初步认为:等主板市场完成她的“渐宽大底”之时,创业板才会退居“二线”。还记得6月24-25日A股市狂泻触底时的这篇博文吧,让我们慢慢地等待,走着瞧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