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da小美
bada小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3,096
  • 关注人气:21,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小糯米粽,味浓情更浓~

(2009-05-25 08:46:16)
标签:

端午

粽子

美食

杂粮

bada小美

分类: 零碎美食

小小糯米粽,味浓情更浓~

 

 

  再过两天就是端午节了,今年终于完成我的小小心愿,学会了包粽子, 粽子的包法并我想想中的那么难,做了三种,甜粽准备拿去给公婆,杂粮粽是给我父母做的,因为他们不太爱吃甜食。

 

 

小小糯米粽,味浓情更浓~

 

 

  我老公非说菜市场不卖粽叶,没法跟他志气,最后在莲花买了些,感觉叶子不太好,几乎每片都有劈的,没别的折了还是勉强买下了。五谷米我也是直接从超市买的配好的,杂粮米不是很好煮烂,所以泡的时间相对要长点,为了方便糯米我也同一时间泡上了,夏天会比较炎热,以防滋生细菌可以盖上保鲜膜冷藏浸泡。用普通的锅煮粽子要用很长的时间,我用了2个多小时才煮好,想做的亲可以换成高压锅,能节约不少时间。吃不完的粽子可以冷冻保存,想吃的时候再热下就好了。

 

小小糯米粽,味浓情更浓~

 

 

小小糯米粽,味浓情更浓~

 

 

  最近见很多博友夸奖自己妈妈包的粽子,确实!妈妈包的粽子绝对是最好吃,可今年我却不想再让她操劳,刚才说学包粽子是我的心愿,可能在大多数人心中,吃粽子就是一个端午节的风俗,可这天对我来说意义确大有不同,往年都是妈妈和大姨一起包好多粽子挨家挨户的送,每到这天大姨就跟上政治课一样,跟我讲述我妈为生我有多么多么的不容易,受了多少多少的苦,就算是再生动的教科书,再好的学生,年年都听相同的话语,甚至连语气、顺序都不代变的。。。估计搁谁都得听腻了吧,而我足足听了20年,想想我得啥感觉,从开始听的全神贯注,到后来的不耐烦甚至逃避,再到此时此刻的想念~牵挂~想起前两年的端午,那时一直在外忙碌,别说是吃到妈妈包的粽子了,就连是市面上卖的粽子我都没吃着。

 

小小糯米粽,味浓情更浓~

 

小小糯米粽,味浓情更浓~

 

 

  再过两天端午节就要到了,这次不用老妈再辛苦的包粽子了,我这个做女儿的也为家人包次粽子吃,我想妈妈包的粽子再香,也没母亲吃到孩子亲手包的粽子更感幸福~

  周四的博文要暂停更新一次,我已经三周没回家看我娘了,想的厉害,最近半夜总会对着电脑发呆,然后莫名的掉眼泪,或许是太想家了吧,也想再听听大姨给我上的百年难得一变的政治课,呵呵~

 

小小糯米粽,味浓情更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