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跑吧老李
跑吧老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642
  • 关注人气: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越野圈梁晶的“协商名词(次)”令人脑洞大开:贵圈有点儿乱

(2018-08-06 08:39:50)
标签:

越野圈

梁晶

协商名词

脑洞大开

贵圈

越野圈梁晶的“协商名词(次)”令人脑洞大开:贵圈有点儿乱
最近,越野圈的跑友开撕煞是热闹。我不跑越野,只是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作壁上观。

先是赛会取消冠军选手名次之争议,然后转换到质疑选手有染兴奋剂之争议,再转换到越野高手“协商名词”之争议。当事人争议,局外人评议,唇枪舌剑。看得人眼花缭乱。

不想,转换到“协商名词”一节时,让我脑洞大开,咋地都想不到在严酷的体育比赛中会出现这种让全人类都难以想像的事。便想议论几句。

“协商名词”应是“协商名次”的错别字。“协商名词”的创造者梁晶是中国越野高手之一。

关于“协商名词”,简单地说,就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最前面的两名或多名高手通过协商,商量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各自名词(次)和奖金分配,集体慢下来,在终点做携手冲线秀,以保留体能再去争夺下一轮(下一周)比赛的奖金。“协商名词”的主导者:梁晶。

我惊异于梁晶的天才创造力和他在比赛途中那么短的时间,凭三言两语就能说服其它高手实现“协商名词”计划的能力。成功解构赛会制定的,甚至可以说是体育比赛有史以来既成的奖励规则之精义,让纯粹的体育竞技瞬间走向邪路。

“协商名词”,让我联想起足球场上的踢假球。观众为胜者狂呼,为败者悲泣,到头来告诉你,胜负是赛前就定好了的。你是不是有被愚弄的屈辱感,像吃了苍蝇?

梁晶一直是我的偶像。2015年济南12小时跑,我和他同场竞技,在森林公园2.1公里的环形赛道上,他套了我无数圈。他每套我一圈,我都会向他的背影行注目礼。他是那场比赛的冠军。但是三年后在他的“协商名词”让我脑洞大开的今天,我心生愤懑,对梁晶的敬意顿失。

好在梁晶认识到“协商名词”的不对,“协商名词一事,我违反了体育道德的,”表示“以后不会怎(这)么样子的”了。

看到他说了这样的话,我心绪稍平。 

附梁晶的一段自白。越野圈梁晶的“协商名词(次)”令人脑洞大开:贵圈有点儿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