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后大姐:哪有什么钢铁直男?只不过他还不够爱你!

(2022-03-28 14:44:09)
标签:

两性

情感

杂谈

婚姻

家庭

分类: 蔚蓝情感

我和老公,都是80后。他,比我大两岁,白羊座理工男,平时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标准妥妥的钢铁直男。

所以,基于这方面的原因,自打和他认识以来,我一直在这方面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和克制。尽量不去计较他的刻板和不善言辞,也会强制自己接纳他的冷漠和粗枝大叶,甚至时间长了,都已经慢慢“习惯”了他带给我的某种生活方式。

但事实上,我还是蛮在乎的,只不过是尽管心有不悦,也会自己扛着,然后再自己想办法转移注意力。毕竟每个女人的心里都会住着一个公主,都会有一颗浪漫而又虚荣的心,都会希望被自己的另一半细心呵护和温柔以待。

所以,这些年,我的压抑情绪一直都在积累,经常会莫名其妙地烦躁,甚至开始变得越来越低情商和自卑了。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和他结婚11年,他居然连一枝花都没送过我,而且像什么情人节、三八节、结婚纪念日和生日什么的,他也全都是置若罔闻……

就拿去年的结婚10周年来说吧。出于女人的虚荣心,我都已经提前一个星期提醒过他,希望他能单独请我吃个晚餐,然后送我一个品牌包包什么的,而且那段时间他并不是没有时间。

可是,等到了那一天的时候,他非但没有对我有任何表示,反而喝了很多酒,回来得更晚,并且装作若无其事,也没有任何的解释。

我问他,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有没有忘记什么事?他居然还可以装作很无辜地,和我打哑谜,把所有特殊的日子全都猜个遍。

所以,曾经一度,我算是彻底死心了,也不会再对他有任何想法。

然而,今年春节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特别让我对他“刮目相看”的事情。

那天,我和他妈一起去老房子搬东西,无意中在阁楼上发现了他以前用过的一只旧木箱。

箱子是用铁锁锁着的,但铰链已生锈,我轻轻一拉就自己脱落了。然后,箱子里面放的都是他以前的东西,包括他之前给他前女友写的情书,还有日记和后来被退回来的礼物。

想想,真是海水不可斗量啊。光情书他就写了30多封,封封都是情意绵绵,几乎每一封信都会有“宝贝”、“吻你”、“想你想得失眠”之类的话。

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不仅能记住他前任的生日、喜好、爱吃的菜,而且连她闺蜜和父母的生日……

可以说,我后来所了解到的他,真的是与之前的他,或者本就是他骨子里的那种“贱”,完全判若两人!

所以,我现在算是看明白了,天底下哪有什么钢铁直男?只不过他还不够爱你。至于男人不会哄女人,那全都是假的,或者只不过是,他不够爱你,或者不愿意为你付出的一种托词。

而所谓的情商低,不解风情,不懂讨好人,没有浪漫的细胞,事实上,那全都只不过是因为,他还不够爱你!

所以,我现在就告诉我表妹,虽然女人找男人,不能只是一味地听他说好话,看他如何讨好你,但现实却一再地告诉我们:

一个男人在真爱一个女人的背后,必定会有自己异常的禀赋,他也必定会有办法放弃和改变一些东西,让自己能够心甘情愿地对我好!

而不是听他所谓的托词,或者找什么所谓的借口,说他本就是什么样的人。

一个男人再怎么爱一个女人,如果他连最基本的赞美之词也会吝啬,连礼物也不愿意送给你,总是没时间陪你,还总是一副无欲无求,高高在上的样子,那么这种爱,就一定是不健康,或者不够纯粹,甚至带有伪装的。

所以,我现在就很直截了当地告诉他:

请不要再和我说你是什么样的人,或者再找什么样的鬼话去蒙骗我。

如果你还想把这样的好日子过下去,或者想我把你当成一个正常的男人和老公去看的话,那么就请你也能把我当作一个有血、有肉、有虚荣之心,并且渴望得到男人的赞美和疼爱的女人去看!

只有这样,我们之间才有可能是平等的!后面的路,也才会变得有点意义!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