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姐讲述:我为啥觉得婚姻越来越没意思?

(2021-11-08 22:26:59)
标签:

婚姻

家庭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我和前夫,是在2020年11月2日离的婚。

没有家暴,没有争吵,没有婆媳矛盾,更没有所谓的背叛和出轨。

从协商离婚,到签署离婚协议,再到办具体的离婚手续,自始至终,我们都很平静。民政局也离我们很近,我们就像去了一趟超市。

所以,离婚这么久,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已经离了婚。但也有少数知道实情的人,会问我,你为什么要离婚?

但说实话,关于这个问题,连我自己,到现在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也许,对于有些婚姻来说,离婚,真的不需要任何原因。

它,就像是每年的春去秋来。树叶,绝不是在某一天掉光的。气温,也不是在某一天突然降下来的……但冬天,就是这么顺其自然地到来了。

我只依稀记得,最先提出要离婚的是他,并不是我。是他在某个早起的清晨,他在里面蹲坑,我在外面刷牙,我们之间就那么隔着一道玻璃门,他就那么用特别平淡的声音告诉我:徐芳,我越来越觉得婚姻没啥意思了,我们还是离了吧!

他说得很平淡,我也听得很平淡,并且在以固有的速度,有条不紊地漱去嘴里的泡沫之后,再平淡地回答他:我没意见,你想好了就行!

然后,他说他一会到办公室,会到网上找一个离婚协议的范本,弄好了再发给我看一下。我说:不用,我有一个同事,上个星期刚离完婚,我可以问问她。

第三天,我就把打印好的离婚协议书递给了他,内容是我们事先沟通好的,一式三份。

名下的两套房子,大的归我,小的归他,仅有的一辆车也归他。孩子的抚养权归我,他会每个月付三千元的生活费,一直付到女儿18岁,如无特殊情况,会每半年打一次款。另外,孩子在教育和培养方面的费用会单列,双方各承担一半。

后面,紧接着的两天是周末,周一我们就一起去民政局办了手续。

从民政局出来,他很礼貌地问我,要不要他最后一次送我上班,我说不用,毕竟以后的路还很漫长。然后,他一个人向左走去取车,我一个人向右走,去坐公交。

三天后,他来家里拿他的随手衣物,临走时他准备取下钥匙交给我,我说不用了,等你把东西全部都搬清了,我再找人直接换上指纹锁。他说挺好的,我笑而不语。

一个星期后,他最后一次过来搬他的东西。当时,女儿也在家,我们两个依旧表现得很平静,女儿也貌似很无感。就好比,他以往每次去外面出差一样,他弯下腰,在女儿脸上轻轻地嘬了一下。然后,一边叮嘱女儿要听话,一边拖着行李箱往外走去。

这就是我和前夫离婚的经过,全程我都无悲无喜。我既没有夸张,也不想刻意隐瞒什么。

离婚后,我和他的最近一次见面,是在三天前。他谈了一个女朋友,他们一大早就过来接女儿一块去爬山。

晚上,他送女儿回来,我正好透过窗户望见了他们。他女朋友就像我以往那样,先是自己从副驾位下了车,然后去给女儿打开车门,并从车上帮她拿下东西,最后再扶着女儿在路边等着他去停好车。

车子停好后,他女朋友就在下面的路边上等着,然后他牵着女儿的手,有说有笑地把女儿送上了楼。听到门铃响,我打开了门,女儿坐在门口换鞋,他在等电梯,然后我们就聊了几句。

依旧是他先开的口。他说:今天晚上不要再让孩子吃东西了,怕消化不良。

我笑了笑,说道:好的,谢谢你们!

他很短暂地愣了一下,然后又马上回过神来:哦哦哦……你是说小悦吧?今天是我和小悦一起带她去玩的!

我说:好的……恭喜你们!

他说:还早着呢!……难道……你就不想再找一个吗?

我说:看缘份吧!

他说:别太委屈自己!

我说:电梯来了,别让人家在下面等太久!

他微笑着回过头,上了电梯,女儿大声地说,爸爸再见!他也在电梯门关上的最后那一刻,对女儿说了一声:宝贝,再见!

至于,我和他为什么会离婚?而且还离得这么平静?说实话,我也找不到更好的答案,甚至有时候都无法说服自己。

或许,就像是我前面所说的那样,我们都是凡人,没有谁能回避春去秋来的规律。

当然,也可以理解为,或许我和他从来就没有真正相爱过,而只不过是在某个特殊的时期,就那么阴阳巧合地彼此需要了一阵子。

再后者,我和他,本来就都不是那种喜欢争吵的人,更不是那种喜欢强人所难,委曲求全的人,每一桩婚姻,都会有冷暖自知的日积月累,若不是彻底失望,又有谁会这么轻易地放手。

今天,我和闺蜜聊到了前夫已经恋爱了的事,她骂我傻,说我把自由给了他,却把孩子和羁绊留给了自己。

我笑了笑:你且看以后,真正自由的人,到底是谁?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