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媳妇对狗比对她自己的亲生儿子还要好,这是什么心态?

(2021-03-31 15:15:00)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我是一名退休老师,今年62岁。老伴去世后,一直跟着儿子在上海生活。

在来上海之前,我也深思熟虑过。都说婆媳是天敌,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在一起生活。但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如果把我一个人放在老家,他根本放心不下。再有,我虽然已经退休,但身体还算硬朗,不管怎么样,多少还是可以帮助他们一些的。

另外,我本人对婆媳关系也早有铺垫。一方面,我也算是一个知识分子,本质上还是比较崇尚自由,懂得尊重年轻人的隐私的;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曾是从复杂的婆媳关系中煎熬走过来的。因此,对于儿媳妇的角色和难处,我特别感同身受。

还有,儿媳妇虽是上海本地人,但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排外。而且,人家在生活上并不挑剔,基本上都是我弄什么她就吃什么,从不提过分要求,什么东西都能吃饱。

所以,在开始的两到三年,我和她都相安无事。只是从2018年开始,她表姐送给了她一只泰迪狗。然后,我们就因为这只狗的原因,矛盾不断增加。

第一次发生矛盾,是因为给狗取名字的事。她自己的亲生儿子,我的大孙子,名叫楚安,然后她竟然给那只狗取名为楚全。对于这个名字,我和我儿子都当场表示了明确反对,也说明了缘由,但她一心孤行,非但不听取我们的意见,反而说我们没有爱心。

第二次起冲突,是因为那只狗趁我不在家的时候,跑到我的房间里,把我的床上和衣柜里的东西,全都扯得稀巴烂,而且崭新的乳胶枕都被它啃烂了。

然后,我买菜回到家里,看到家里那个样子,火就一下子冲上来了,就踢了那畜生一脚。没想到,儿媳妇没等下班,就回家和我大闹。而且,还特别气势汹汹地警告我说:

平时你怎么对我,我都无所谓!但如果你想对楚全怎么样的话,我绝不答应!

听她这么一说,我也很委屈,于是就说:它都把我房间弄成那个样子了,我踢它一脚怎么了?要不是碍着你的情面,我把它炖了都不过分!难不成我在你的心里,连一条狗都不如?

本来,我说这句话也只是为了发泄一下罢了,但没想到她却冲到我面前,直接用手指着我的脑袋,恶狠狠地说:

你要是觉得自己特别厉害的话,你就试试!……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连最起码的爱心都没有,还想和我的狗相提并论?

当时,我的头就嗡了一下。若不是我平时的身体素质比较好,保不准我就那样直接被她气闭过去了。

说实话,后来这些东西,经过我儿子做思想工作,再看看其他人,我全都想清楚了,也表示理解。

但我唯独我一直不能理解她的是,自从养了那条泰迪后,她的心里就只有她那条狗,平时基本上都是走到哪里带到哪里,形影不离。而且,从那以后,她自己的亲生儿子,在她心里也越来越没地位了。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她每天陪那条狗的时间,至少在五六个小时以上,但陪儿子的时间,却一般不到半小时。有时候儿子想妈妈,想她陪他玩一会,或者周末出去逛下,她也是心不正焉,不理不睬!

有一次,她牵着那条狗,带着儿子,一起去超市买菜。结果回来的路上,她只知道一心遛狗,回到家里才发现儿子没跟过来。若不是孩子比较聪明,站在原地不动,再遇上一位好心人及时报警,整个家都会被她毁了。

还有很多生活上的细节,说出来大家都不信。她可以每个月在那条狗身上,花两三千元。基本上是狗窝、狗粮、狗衣、狗刷子、狗澡盆、狗剃子……所有的东西,一应俱全。而且,每个星期都会带狗去宠物店洗澡,洗一次少则五六十,多则两三百。

可是,她对自己的亲生儿子,却完全是另外一种态度。最近这两年,她基本上从来没有给她儿子买过任何一个东西。平时接送孩子,满打满算也超不过五次。

孩子因为喜欢狗,有时候会给一些食物给它吃,但她每次看到了都会对孩子特别凶。有一次我不在家,她竟然因为这件事,把孩子反锁在卫生间,关禁闭上个小时。等我回来的时候,孩子竟然哭累了,一个人靠在马桶上睡着了。

坦率地讲,我并不是那种不开理的人。但我就这么一个孙子,他就是我们整个家庭的未来。我可以容忍她对我做任何过分的事,而且我也有自己的退休工资,身体并不差,我爸不会指望她对我能有多好。但我唯独不能容忍的,就是她对我孙子的态度。

她平时总口口声声说,狗也是一条生命,也需要有人对它好!也总说,养狗的人都是比较有爱心的!甚至,还总是贬低别人,说很多人没有爱心,连狗都不如。

但我就想问问她:

像她这样,连自己的儿子都不管不顾,然后可以貌似无条件地对狗好,那样就是很有爱心吗?

如果那也叫爱心的吗?那么什么才叫爱心?作为一个女人,对家庭不管不顾;作为一个母亲,对自己的孩子冷若冰霜,她连最基本的责任心都没有,还有什么资格去讲爱心?这种所谓的爱心,是不是太过虚伪,让人啼笑皆非呢?

所以,有劳各位有识之士为我指点迷津:

像她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心态?她为什么可以对狗比对自己的亲生儿子还要好?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你们周围,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