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姐讲述:嫁给中年油腻男的烦恼!

(2021-01-03 09:54:00)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我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他75后,我85后,年龄相差9岁。恋爱半年结了婚,婚后第二年便有了孩子。

我们当初走到一起,都是奔着婚姻来的。他因为年龄大了,迫于家庭压力,想早点娶妻生子。而我,也一直高不成低不就,觉得他是个正派靠谱的老实人,又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于是也就嫁了。

所以,我和他的结合,只不过是一种必然中的偶然罢了,根本谈不上什么爱情和喜欢,甚至连最基本的三观也没来得及考虑。

也许,这就是命吧!婚后不到三年,我就开始有些厌倦他了。但一时说不出真正的原因,很多都是一些点滴的生活小事堆积在一起。

其实,结婚这么多年,他对我挺好的。只要他有时间,家务活都是他在做。而且,他也挺有才气,挺老实本分,挺爱家的,没什么不良嗜好。我爸爸妈妈和全家人,没有一个人不喜欢他。他们甚至都觉得,在我家姐妹三个人当中,就数我嫁的最好。

但婚姻就像穿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在我看来,婚姻对于人生的含义,不应该只是结婚生子,也不仅仅是能过衣食无忧的日子,而是应该有彼此相通的性格特点,有精神上的相互吸引点。否则,就算他对你再好,又能怎样?毕竟婚姻需要几十年待在一起相守。

坦率地讲,我现在最受不了的,就是他的唠叨和油腻。不只是我不喜欢,儿子也很讨厌。

就拿昨天的事来说吧。我说我吃不下饭,想到外面吃火锅,他自己也很快欣然同意了。本来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吃得挺开心的。但回来后,他就一直唠叨不停,怪我点得太多,还不给他留面子,不许他打包,然后浪费了那么多。

可是,现在这个年代,哪个女人吃火锅不是这样的啊?看见好吃的,不就想多点一些。但因为种类多,一样尝一些,不知不觉就很容易饱了,这个根本没办法控制的。

再者,像火锅这种东西,是能打包的吗?都已经煮熟煮烂了的东西,打包回来还得留到第二天,还能吃吗?他说他可以一个人吃,不用我和儿子吃,但大家都是一家人,他要是把身体吃坏了,我们还不是一样会受牵连?

就这样,他从回来的路上就开始唠叨,到家后还在继续拿这个说事。同样的一句话,他要反复说四五遍,说我不会过日子,说这远不是多了几个菜的小事,而是反应了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而且这样的生活态度,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儿子,让他从小就好逸恶劳,不懂生活的艰辛。

然后,我实在忍不下去了,就发脾气怼了他几句。于是,他就一个人坐在书房生闷气,长吁短叹的,一直到今天早上上班,都不理我。

还有油腻。我只知道,用油腻去形容他是再合适不过的,但我也说不出具体的原因。

就拿他的头发来说吧。说起来也挺奇怪的,他平时基本上每两三天都会洗一次头,有时洗得比我还要勤一些,但尽管如此,他的头发还总是那么油腻。

再比如穿衣服。明明是一件很时髦很洋气,花了大价钱的衣服,但只要穿到他身上,不足三天,就会发生魔幻性的变化,不是变形起毛了,就是掉扣子崩线了,而且一身的酸臭味。

胡子也是。别人是三天刮一次胡子,他是天天要刮,只要漏了一天没刮,就会变成钢针刺猬。和他结婚八年,光刮胡刀我就至少给他买了四个,新的舍不得用,旧的用不了,还TM舍不得扔。

还有,他总喜欢把吃饭擦过嘴的纸巾,和连续用了一个星期的一次性口罩,全都皱巴巴地塞进口袋里,屡教不改。每次我给他洗衣服,都能从他兜里掏出不少东西,而且经常弄得洗衣机里到处都是纸屑。

还有他的鼻毛。我就纳闷了,同样是鼻毛,为什么他的就能长得那么快呢?而且是整绺整绺地往外窜。每次看到他当着儿子的面,像吸毒一样地,用手一根一根往外拔,我就血管喷张。

说实话,我真的是受够他了!不是我要嫌弃他,在我的意识里,婚姻不应该是这样的。以我对生活的品味和要求,我怎么可能会和这样一个男人同床共枕,在一个锅里吃饭?

说实话,我不是没有见过其他的中年男人,我爸也是从中年走过来的。他虽然同样有中年男人的油腻,但并不至于像他这么邋遢,而且还特别多事,喜欢唠叨偏执,已经无药可救!

想想,他今年才43岁,照此下去,真不敢想象等他老了会是什么样子。我有时候想想,真的很不甘心就这样和他过一辈子。

不是我要吹毛求疵,就算他能对我千般好,也远不及他的唠叨、油腻和邋遢,给我带来的摧残和伤害。

说心里话,整天面对这样一个男人,我的婚姻和人生,已经形同劳役,没有快乐,没有希望,没有美感。目前,只能为了儿子,边走边看,等哪天彻底死心了,也就不会再将就。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