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52,391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戏精婆婆为了逼我就范,故意在老公面前装死!

(2020-08-09 10:09:24)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https://pic.rmb.bdstatic.com/5a8b277dcc475c4c0d4fd2060f62d237.jpeg


​我32岁,老公比我大两岁,两个人都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我们是自由恋爱结的婚,恋爱2年多,结婚6年,有一个5岁的女儿。

我和老公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不过,在他5岁的时候他爸爸就过世了。他小时候经常受人欺负,他妈为了把他拉扯大,吃了不少苦,也一直没有再嫁,母子两个相依为命。老公去西安上大学,婆婆也都跟了过去。

其实,我原本对妈宝男一直都是比较忌讳的,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嫁到这样一个家庭。只是后来两个人就那么阴差阳错地走到了一起,再也无法分开,可能这就是命。

结婚以后,他妈妈继续和我们住在一起。但我慢慢发现,他妈妈的性格比较强势,而且特别爱管闲事,很偏执,家里不管什么事情,只要是她认定了的,就基本上没人改变得了。

而且,她护犊子特别明显。每次,我和老公只要有点风吹草动,她都会毫不掩饰地站在老公那一边,支持她儿子,甚至还会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我。

https://pic.rmb.bdstatic.com/dca2d011c8c41d17eef725239131a7d1.jpeg


而我的性格,其实也算是比较强势的。这可能与我的原生家庭有关,因为我父母都是军官。从小受他们的影响,我在学习工作生活上一直都非常自律,为人处世也比较耿直,平时遇到什么问题也不喜欢放在嘴上说,但如果惹怒了我,真正触碰到了我的底线,我就会毫不留情面(可能情商比较低吧)。

因此,婚后的这些年(特别是最近两年),我们家经常是硝烟弥漫,而我也是越来越没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了。

我加班回家晚了,她要管;回多了娘家,她要管;老公给我买零食,她要管;老公送我礼物,她要管;女儿吃奶粉的事,她要管;学钢琴的事,她要管;上幼儿园的事,她还是要管……所有她够得着和够不着的事情,她都要在中间插手。发展到现在,我连对自己的老公大声说句话,她都要管!

所以,昨天晚上我终于爆发了。我承认我的情商不是很高,但不得不说,那都是被她一步步逼出来的。如果没有她这么多年的各种明里暗里生事(以她几十年的生活阅历,我根本不是她的对手),我和我老公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事情,关系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一步。

https://pic.rmb.bdstatic.com/2cb00043dd10ef4e4cb39e31a79ce5d0.jpeg


这次闹,主要还是因为一个快递。这个月的月底,是我老公的生日。所以,我就在网上提前给他买了一部最新款的手机,为了能给他惊喜,事先我也没有告诉过他。

但前天快递送过来的时候,我正好在外面。所以,我就打电话让我老公去门口取。但没想到的是,老公和女儿却在路上,自作主张地把包裹给拆开了,而且还不小心被我家女儿弄到水沟里面去了。

本来掉了就掉了吧,只要及时处理一下,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但没想到,这父女俩回到家后,竟然在婆婆的撺掇下,决定把手机先偷偷地藏起来。而且,在我回来后还三个人异口同声地一致骗我,说没有拿到快递。

就这样,一部崭新的好手机,硬是被他们三个人给糟蹋坏了。待我第二天(也就是昨天)知道全部真相后,手机已经因为浸水太久,完全没了用。

可以说,遇到这种事情换谁都不会有好脾气吧?它可是花了我大半个月工资的啊,而且他们还教我女儿撒谎骗人!这个时候,我发几句牢骚,对自己老公说几句重话,难道有什么不对吗?

https://pic.rmb.bdstatic.com/1c19692c8f4df92a81c2cd5f1df3b101.jpeg


但可笑的是,她却因为这件事直接与我开战。一开口就骂我心太狠,说我眼里只有钱和手机,根本没有他儿子。

编造谎言诬陷我,说我买那个手机根本不是为了送给他儿子,而是想买给我自己,只不过是现在手机被弄坏了,我才想到要推卸责任。

关键是,她一直都在故意激怒我。说那手机就是因为她出的主意才给弄坏的,问我能把她怎么着。还说,她生儿子不是为了让我欺负的,让我有本事朝她来!只要她还活着,只要她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休想爬到他儿子头上做窝。

当时这种情况,我根本忍不下去。我知道,她是老人,是长辈,我不好对她怎么着,但她不是视子如命,喜欢护犊子吗?那么,我今天就当着她的面,好好教训一下她儿子给她看看(我当时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所以,我当时就下意识地对着我老公大吼,他不说话我就用拳头捶他。但其实我心里是完全有数的,也不会下手太狠,而且我老公也完全可以感觉得到。

https://pic.rmb.bdstatic.com/370a226de8882b491f578c20e558913d.jpeg


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杀一杀老太婆的威风,故意气气她,同时也想让我老公出来帮我评个理。
但尽管如此,我老公仍然不敢多说一句话。

但是,老太太根本不是一盏省油的灯,竟然直接从厨房拿着一把刀冲了出来,一股要找我拼命的样子。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老公为了拖开他妈,就说了一句公道话:妈,你就别再多管闲事了!颖颖(我的小名)她对我真的很好,她压根儿从来就没有欺负过我!

可是,戏精婆婆听到这句话后,一下子就像被电触到了似的,手脚变得僵硬,扬言要自杀,瘫坐在地上不肯起来。

而且一边哭,一边咒骂。说她儿子被我这个狐狸精迷住了,现在连妈都不想要了,她活得再也没有任何意思了,她就算是死了也不会放过我……然后哭着哭着,就那样晕了过去。

https://pic.rmb.bdstatic.com/55816d6fddf6e7071d5dc2d703bc34e1.jpeg


后来的情况是,他妈妈根本没任何大碍,而且当天晚上我们就送她去了医院。但是,我老公却一直不肯理我,我去医院看她,他也不让我进去。今天我妈过去探望,也不让进。白天我至少给他手机连续发了十几条信息,也都一直没有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坦白说,我老公这个人除了性格有点懦弱,平时爱听他妈撺掇之外,其他基本上没啥毛病。人也挺聪明,对我也一直很迁就。我们两个结婚6年,从来没有隔过心。以往我和他妈妈闹矛盾,他也从来都不会让我生着气过夜。

所以,我现在心里特别没底,一方面怕他自己心里难受想不开,另一方面也有点害怕他会找我离婚(主要是舍不得孩子)。另外,就算不离婚,这件事之后,我也不知道以后该如何和他妈妈相处。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