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丰富的情史,任何时候都是男人的一道心坎!

(2019-10-22 21:40:16)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https://pic.rmb.bdstatic.com/0c8076330ccc12bf63f4a05439c77fa3.gif

我和阿衡是高中同学,一直互有好感。但在那个传统保守的年代,我们并没有足够的勇气向对方表白。

高中毕业,他考入了西安的一所重点大学,而我只是自费上了本地的一所野鸡大学。于是各奔东西,彼此也开始有了心照不宣的悬殊,当年那些朦胧的情谊也被现实的差距搁置了起来。

与阿衡再次重逢,是在十几年后的同学聚会上。那时,我刚刚结束两年的短暂婚姻,他也作为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被分配到了我们省城工作。

那天聚会后,他主动要求送我回家。一路上,他和我讲了很多的心里话。他说,他要为过去的自卑和软弱赎罪,保证以后再也不缺席。

他说,十多年来,我一直都是他心目中独一无二的女神。还说,他本科毕业的时候,本来是可以回老家工作,或者报考老家这边的研究生的。但他那个时候,他已经打听到我和大学的一位男同学在一起了,所以才去了北京读研。

https://pic.rmb.bdstatic.com/52df6a289a9d518b94b45dcfd8923bdd.jpeg

我也曾问过他,难道你真的就不介意我以前谈过好几个男朋友,并且还结过婚吗?他的回答那么斩钉截铁,他说:

你的过去再好再坏,代表的都只是你的过去,可我要的却是你的现在和未来。

虽然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再相信男人了,但那天我还是被他感动了。

因为我觉得,以他的身份和能力,他若不是真的喜欢我,又怎会如此煞费苦心,对着一个离过婚的女人说出那么多的心里话?

 

http://pic.rmb.bdstatic.com/8d3b276159dcea177b39496ec7065d72.jpeg@s_0,w_2000

两个月后,我们开始恋爱了。通过他的关系,我也很快被安排到了省城的一家企业上班。

那几年,是我们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我们两个人的办公室离得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坐公交也就两站路。每天,除了工作以外,所有的时间我们都会腻歪在一起。

但现在想来,这些都只是短暂的插曲。那年,他被单位派往国外学习,原计划半年,但他最后一呆就是一年半(后来我才知道,那后面的一年时间,其实是他为了逃避我,主动向单位申请的)。

他出国之后,我因为无法忍受长期一个人的生活(上班的地方很偏僻),所以就暂时搬到了老城区,和我表妹一起居住。而且,这件事我也提前征得了他的同意。

当时表妹正好在谈恋爱,有好几次我和他视频聊天的时候,他都能从视频中看到家里有一些男人的东西。这个我也是到后来才注意到,想必他的猜疑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https://pic.rmb.bdstatic.com/a4fefd52e029e094b366ddd3d8808abe.jpeg

我觉得一个男人,可以不优秀,也可以有很多的缺点,但唯独不能人格分裂,心理阴暗,对自己心爱的女人心口不一,怀疑她的人品。因为,人在某种心理上的黑洞,是永远没办法用感情和未来去弥补的。

坦白说,我和前夫之前也是因为类似的原因分手的。他宁愿去相信外面的人,去相信他妈妈和他姐姐,也不愿意相信我。一副小肚鸡肠,却总要在我们面前装出一副心胸开阔,若无其事的样子。

阿衡也一样。当初和他走到一起,我原本以为他是一个胸怀坦荡、不计前嫌、明事理的人,更是他的那句“过去再好再坏,代表的都只是一个人的过去,可我要的却是你的现在和未来!”打动了我,并重新燃起了我对爱情和婚姻的期望。

但通过后来的这些事,我却发现,其实在他的心底里也有一个黑洞。他既自大又自卑,和他一起生活,我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我们的感情终将因为猜疑和激情的消退而变得形同鸡肋。

想想这些年,我们经历过的分分合合,还有大大小小的争吵,以及他对我的种种猜疑,不让我与原来的那些朋友联系,真正的症结在哪里?


https://pic.rmb.bdstatic.com/9a9302c9242c3900f7b36a6131be5edd.jpeg

所有的这些,并不是我们不够爱对方,也不是我们不够好,而是因为我有太多他特别在乎,而又未曾出席过的过去。我的情史,我的过去,我曾经的婚姻,对于他,始终都是如鲠在喉。

或许,就像蔚蓝老师所说的那样,很多优秀的男人都会有着各自不同的心理黑洞。而对于有些男人来说,女人丰富的情史,永远都是男人的一道心坎!

毫无疑问,在阿衡的心底里,他从来都不认为我是那种对婚姻忠诚度高的女人。虽然我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他的事,但是他却特别害怕我会把他与前任作比较,更害怕我会在他表现不好的时候,和前任旧情复燃。

甚至,他在某些方面的自卑,与他在学术事业上的成功一样卓著!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