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伊琍、文章离婚,带给婚姻的三点重要启示!

(2019-07-31 10:39:01)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http://pic.rmb.bdstatic.com/20e88c954d9b23f417e5d9abfcd5c166.jpeg

7月28日,马伊琍和文章在微博宣布离婚。文章首先发文:吾愛伊琍,同行半路,一别两宽,余生漫漫,依然亲情守候。

马伊琍随后宣布:

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马伊琍这个女人,真是不简单!

在无数网友唾骂文章的时候,她选择了且行且珍惜;5年后的今天,当爱已远去,她仍说“此情有憾,然无对错”!

这样的女人,值得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http://pic.rmb.bdstatic.com/6f8f20e6ac809365e9a48f0d16128868.jpeg

我们常说,看别人的故事,品自己的人生。蔚蓝认为,马伊琍和文章离婚,至少能带给我们以下三方面的婚姻启示:

其一,在所有的两性关系中,誓言这种东西,从来都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的确是曾经真诚地相爱过。

不管怎样,马伊琍和文章的确是曾经深爱过。虽然文章后来背叛了婚姻,并且最终一别两宽。但我们并不能因此否定他们曾经的相爱,以及他们曾经相处的美好瞬间,包括文章曾经对马伊琍许下过的那些诺言。

因为男女之间向来都是这样的,当爱情来临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愿意用誓言去表达自己的忠贞。

他们在发誓的时候,都会信誓旦旦地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违背承诺。然而,当爱情不再,当他们开始反悔的时候,他们却肯定是同样痛彻心扉地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所以,爱情誓言这种东西,有爱才叫誓言,没爱就是谎言。我们可以信,但绝不能依靠!

http://pic.rmb.bdstatic.com/ba4ed3e21c74b974fe70fe2b898681c8.jpeg

其二,两情相悦,相爱容易,相守难。男女之情,犯错容易,原谅难!

从2014年3月文章被曝出轨姚笛到现在,马伊琍虽然选择了原谅,并且也付出过巨大的努力去挽救婚姻,但原谅容易,要想真正回到过去却很难。

因为很多东西,并不是一句原谅不原谅那么简单。比原谅更难的是,如何重建婚姻背叛后的信任。而且,这种婚姻信任的重建,其主动权,往往并不在于被背叛的这一方。

也就是说,虽然马伊俐选择了原谅文章,也会强迫自己想尽一切办法去重新相信他,但她的潜意识和内心却不会说谎。

而且,信任对人的要求是递增的。你让我失去过信任,你就必须比以前有更好的表现,才有可能赢得我先前对你的同等信任。

记得,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比老公出轨更可怕的是,你心有余毒!》。其中,我就重点谈到了,婚姻经历背叛之后彼此信任重建的问题。

女人总喜欢把男人的过错拿出来说事,虽然其中确有女人爱较真和惺惺作态的缘故。但更多的时候,却往往是男人在取得了女人的原谅之后,并没有真正把“知耻而后勇“和“痛改前非”转化成长久稳定的“良好表现”,并且以最大的热情去真正安抚好女人,以此帮助她们化解心中的余毒。

所以,就马伊琍来说,她由最初的且行且珍惜不愿放弃,到后来的各生欢喜选择放下,其背后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

五年来,她不仅失望了,而且累了!在这样的婚姻中,她已经看不到任何希望。

http://pic.rmb.bdstatic.com/94dda9d538e99137950552173a4aecf4.jpeg

其三,所有的婚姻都会犯错,同样是犯错,但错误之中却能见人品。所以,能真正决定婚姻长久的,并不是爱情,而是相互的珍惜以及人品。

其实,我一直都认为,所有的婚姻都应该经历一些错误。

因为,毕竟婚姻中有很多的东西,都是需要通过犯错才能得到彰显、经历、验证、感悟和升华的。

同样是犯错,为什么有些婚姻只要是犯一次错,却又无法继续呢?其实,原因并不在于错误本身,而往往在于共同面对错误的这两个人,特别是犯错的这一方对于错误最本真的态度。

如果犯错的这一方,三观很正,是真心对家庭有责任感的,那么他自然就会在犯错之后,比较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所在,并且能够以这样的过错为耻辱,痛改前非,甚至以更好的表现和更加高标准的要求,去弥补先前的过错和约束自己。

也就是说,同样是犯错之后被原谅。只有人品好的人,才有可能从心底里去接受和改变错误。而某些本身就不把错误当一回事,甚至三观不正的人,却很容易为了得到原谅流于形式。

他们承认错误,更多的时候只不过是迫于外界的压力和形势,以及个人利益的保护罢了。

所以,承认和改正错误,也是是可以见人品的。人品好的人非但不容易犯错,就算犯错,也能很快改正错误,而且基本上不太可能成为惯犯。

对于人品不好的人,你对他再多的原谅都会成为无底洞。他只会对你说一套做一套,只会把你的宽容当成软弱好欺,进而变本加厉地更加有恃无恐。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