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婚姻无法继续,体面收场才是关键!

(2019-05-14 22:20:03)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林静,离婚了!三年前,她老公出轨,被她抓个正着。一阵大闹后,老公愿意净身出户,并且铁了心要分手

然而,林静非但接受不了这种现实,还恳求我要帮她,帮她挽救这段婚姻。

我说,你老公都已经这样了,你的挽留还有什么意思?你但凡对自己还有那么一丁点的怜悯,你就应该果断放手,和他不复再相见。

她无奈地笑了笑:


离婚哪有那么容易?我们结婚这么多年,还有孩子。
我们两个人早就走进了彼此的生命,打断了骨头还连着筋。而且,现在犯错的是他,凭什么他说分手,我就要分手啊?

她说的很动静,我甚至一时无法应对。但随即我还是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们的婚姻已当断(从他帮小三打你的时候开始),那就要快刀斩乱麻,就要以绝对的果断选择分手。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分手时产生的痛苦,并且不至于因为优柔寡断而产生太多的后遗症。

所以,如果可能,请尽量在双方的利益没有受到本质损害,在双方家庭还没有撕破脸,在婚姻的外围和环境没有被真正破坏之前,选择一种最体面方式的收场。

不是像很多惨痛的婚姻那样,在斤斤计较中睚呲必报和互相残杀,甚至在穷尽竭力之后,面对婚姻的残垣断壁无从选择,被逼放弃,草草收场。

离婚和结婚其实是一样的。越是文明的婚姻,越有主动选择的权力,并且越是容易在离婚之后重新获得幸福。甚至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它反应了一个人和一段婚姻最本质的精神层次。

这种层次叫做,对于所有与自己切身相关的核心利益(如这里的婚姻),都能留有余地,并且从来不会与烂人烂事纠缠。一旦看破看透,就会迅速跳出狭隘情绪和局部思维的控制,及时止损,同时能最大限度地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选择一种最能顾全大局,最能保全自我的一种方式体面收场。

可惜,三年过去了,林静非但没能体面收场,反倒两败俱伤,并且让问题越闹越僵。

最开始,为了孩子,林静只是睁一只闭一只眼,并不愿意与老公发生太多的正面冲突。只要他在外面做得不太过分,她就不计较。甚至很多时候,为了营造在孩子面前的假幸福,她还会假装哄着他,并且主动迎合和讨好他。

但时间久了,林静却发现一切都变了味,她一点也不开心,她只不过是在婚姻中行尸走肉。

而且,她所有的退让和付出非但感动不了他,得不到他的一丝半点认可,反而让他更加飘飘然地嫌弃她了,甚至越来越理所当然,明目张胆地变本加厉起来。

于是,一年后他开始对林静有了家暴,两年的时间里至少不下于十次,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

再后来,林静的父母在发现自己的女儿被家暴后,带着愤怒卷入了这场纷争。丈人想教训女婿,为女儿讨回公道。结果女婿还手,把丈人打得住进了医院。

紧接着就是两边家庭的一地鸡毛。小舅子过来复仇,带人把姐夫打成重伤。姐夫把小舅子告上法庭,小舅子被关大半年。

再后来,林静为了给弟弟出气,带着结婚证、户口本和老公出轨的证据,找到了他老公的单位领导,老公失去了最为关键的一次提干的机会。

来而不往非礼也。紧接着林静的老公又去林静的部门领导那里告发,说林静在五年前和前任领导一起密谋过怎么暗算他,于是林静不得不被迫辞职。

所幸的是,林静在最后的这个关键时刻保持了冷静。她说,当时她不仅有他出轨的证据,而且还充分掌握了他侵吞公款的证据,只要她举报上去,他不但会丢掉工作,而且会被判十年以上。只不过是,她考虑到自己的孩子,并不想让孩子有一个犯罪坐过牢的父亲,所以才一直纠结,迟迟没有出手。

我说,你的顾虑是对的。但你这样做,并不仅仅是为了你的孩子,而更加应该是为了你自己,为了能让你和你的家人尽快从这件烂人烂事中抽身,并且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影响,重新开始以后的生活。

否则,如此互相伤害,残杀下去,你们都会是这件事情的最大输家,并且双方家庭都不会有任何的好结果。

想想三年前,如果当初你听进了我的建议,面对那样一个早就变了心,心都烂成了筛子一样的败坏男人,你若能够放弃最后一丝幻想,及时止损的话,你和你的家人,还有孩子,又怎么会有今天呢?

其实,所有的问题,在当初你和小三撕打在一起,你老公却要反过手来和小三一起打你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分晓。

那个时候,你就应该下狠心分手。也只有那个时候,才是最有利于你,最能让你保全自己利益,并且选择体面分手的最佳时机。

林静的故事,只不过是无数惨痛婚姻教训的冰山一角。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婚姻这件事,当无法继续下去,就要学会体面收场!与其与烂人烂事,争个你死我活,不如相忘江湖,各自安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