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24,648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志安出轨道歉,暴露了男人出轨背后的两大本性!

(2019-04-17 21:35:39)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两性

情感

时评

分类: 蔚蓝情感

昨天,娱乐圈又曝出了一个大新闻:那个以唱《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而成名的许志安,背着相恋了30年的妻子郑秀文,与一位名叫黄心颖的2012年香港小姐亚军出轨了!而且一炮两响,女方是TVB 当家小生马国明的未婚妻。

其实在这样的年代,且不要说娱乐圈,就算是普通老百姓,对于出轨也早就司空见惯。

所以,我今天关注的倒不是许志安出轨的本身,而是他在出轨事件被曝出之后,上演的那出痛哭流涕的苦情戏。

不妨让我们来先看看,许志安的记者会道歉内容吧:

说实话,我很少见过如此深刻和痛彻心扉的道歉。这比大陆某些男星出轨轻描淡写的回应,甚至继续无动于衷地我行我素强太多了。

然而在这里,我却很想以一个婚恋专业人士的视角,说说他此番道歉背后我所能看到的一些潜在问题。


其一,许志安的道歉显然是用力过猛的,甚至有苦肉计之嫌。但恰恰是他的这种过激式表演,却更加暴露出了一个出轨男人的真实内心世界。

许志安的道歉,囊括了很多鼻涕眼泪,也用了很多的程度副词排比句,更用了一连串自剖式的贬义词,甚至不惜说自己丑陋、恶心,是个没有灵魂坏了的人

我只想说,很多杀人放火强奸犯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也未必“舍得”对自己如此下手,但许志安却在被曝出轨之后“轻而易举地”做到了。

他为什么可以做到?虽然我们并不能完全排除他真心悔改认错的态度,但我们却必须看到一个人性格的多面性。

我们常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多年的咨询,我会经常见到这样两种截然不同的男人。

一种男人在出轨败露后,反应很及时,检讨很深刻,甚至不惜跪在地上痛哭流涕,以自残和写血书的“真诚”去求得老婆的原谅。然而另一种男人在铁证如山面前,却会死不认罪,最多只是说一声:事情已经这样了,我错了,但我会改!

我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这样两种男人,也许很多人都会更加愿意接受前者。但我想说的是,其实前者往往是更具风险性的。因为,他们多半不会真正去改变自己的,而且时间长了,他们还极有可能有更加疯狂的报复甚至变态行为。

而后者呢,虽然他们看上去表现非常不好,但却往往会更容易在行动上有一些本质的改变。说得更加直白一点,经历之后,你可能会更加容易原谅后者。


其二,虽然许志安的道歉很深刻,但开篇给出的首要理由,也是他真正需要强调的无非就是,他“那晚喝了很多很多的酒”,他是酒后糊涂没有意识的情况下犯的错误。

不瞒大家说,每次听到类似的说词,我就特别生气。为什么明明出轨放荡享受的是你,最后背黑锅的却要是那无辜的酒?难道酒后乱性真的可以成为出轨的理由吗?是不是喝了酒出轨就更容易被原谅呢?

且不要说许志安与黄心颖之事并非一朝一夕。据知情人透露,他们两人早就有了地下情,并且为了防止丑事败露,许志安平时非常小心,只要有其他人在场,他都会刻意保持与黄心颖的距离。为了避免露出马脚,他连对方的社交账号都没关注。尽管如此,但两人见面的次数却颇为密集,几乎每个月都会约会,比她的正牌男友马国明还要体贴和殷勤。

所以,许志安所说的喝了很多酒,只不过是很多男人在出轨之后所通常采用的惯用说词。

他这样说的目的无非就是,避重就轻,想得到大家的同情,为自己拉拢支持者,想让自己的老婆原谅自己,并且让事情能朝着更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

但在蔚蓝看来,所有的出轨其实都是积淀已久,早有预谋。所谓的酒后出轨乱性,也只不过是某些人借了酒的胆量,去做了一件平时不敢做却非常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从来不觉得酒后出轨就值得原谅,或者在情节上就要轻一些的。

甚至从某种角度上说,那些以喝酒为出轨借口的男人,更加不值得原谅。因为他们不但没有真正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伤害了自己的妻子,而且还完全否定了他们对于另外那个出轨对象,某些或许本该有的“情谊”!

当然,除了这些道歉,我们还必须通过许志安的出轨,看到婚姻中另外两个更加现实的问题:

1,纸总是包不住火的。时间长了,再狡猾的狐狸都会露出马脚。2,婚姻中没有永远的爱情,再好的两性关系都架不住婚外的诱惑,特别是当女人主动的时候。

所以文章的最后,我特别想告诉大家的是:


所有的婚姻,所有的男人和女人,都会有出轨的潜在风险。但出轨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方对出轨没有丝毫的防范和预见性,而另一方却在出轨之后还能继续心存侥幸,总以为自己很聪明可以瞒天过海,从而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深。



许志安出轨道歉,暴露了男人出轨背后的两大本性!



版权说明:
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
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