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52,391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万别一出轨就想到离婚!

(2018-06-21 15:05:04)
标签:

婚姻

两性

女人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千万别一出轨就想到离婚!

上海的虞女士,最近两年一直在和老公闹离婚。

虞女士和老公结婚六年,有一个五岁的女儿。离婚的主要诱因是因为老公两年前的出轨。

老公出轨后,虞女士一直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不愿意给老公任何改正错误的机会,并要求其净身出户。但她老公却坚决不同意离婚。

于是,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两人便陷入了长达两年的离婚拉锯战。而夫妻二人争执的关键点也一直围绕着,婚姻中的一方出轨,是不是就应该净身出户?

据蔚蓝所知,其实这个问题在法律上是不支持的。虽然现实生活中,出轨这一方净身出户的案例并不少见,但却都是夫妻双方自由协商的结果,即出轨的这一方愿意在离婚的时候,主动放弃婚姻共同财产的分配。

我问虞女士:如果您真的不能原谅他的过错,一定要离婚。为什么就非得要让他接受净身出户呢?

她的回答特别理直气壮:因为他不但背叛了婚姻背叛了我,而且毁掉了我的一生,所以他必须用所有的财产来弥补我!我姐姐离婚的时候也是这样,前姐夫是自己主动净身出户的。为什么大家都是男人,他就不能这样呢?

我说: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道理和逻辑却没有任何说服力。能真正毁掉你一生的人,其实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因为只要你自己足够自立和勇敢,这个世界上就永远不会有人让你活不下去!如果你老公仅仅只是用出轨就可以毁掉你的一生,那就只能说明你早就放弃了自己。

更何况真正聪明有骨气的女人,从来不会接受男人和婚姻带给她的雪中送炭,而是会通过自己的实力让男人和婚姻心甘情愿地为她锦上添花。

虞女士被我说得情绪有些激动:那您的意思是说,他出轨了还得由我来负责?

我说:不是让你去负全责,而是你至少应该要能负得起自己应该负的责任。即,能接受被背叛的结果,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

虞女士追问:我还是不理解,他出轨了,我怎么就要负责任了?

我说:你当然有责任!而且,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他的出轨有一半来自于你的“默许”!

虞女士听我这样一说,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蔚蓝老师,我一直非常信任您,所以才找您咨询。但您说的这些,都是什么歪道理啊?他出轨,我还能默许啥?难不成我还会教唆自己的老公到外面找女人?

我笑了笑:你先别激动,不妨先静下心来听我讲完!

其实,你“默许”他出轨的方式有很多种。如,你自己在婚姻中的不够独立;你平时总会在他面前不经意地表现出一些唠唠叨叨与唯唯诺诺;还有,你总是会忽视他的感受,拒绝与他的沟通;每次生完气,无论谁对谁错,你都必须要他去哄你;你把钱看得比他的身体还重要;在事情暴露之前,他出轨的那个女人给你一点小恩小惠,你就让老公去送她;先前老公给你买一点东西,你就骂他,说老夫老妻这样是浪费钱……

但事实上,你并不知道你老公的心里在想什么,真正需要什么,你只不过是在凭借自己个人的喜好和任性,与一个自以为完全被你抓牢的男人同床异梦罢了。其实,所有的这些细节,你都在无形中向你老公“默许”着一种出轨。

虞女士听完我的解释,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那他就没有错吗?

我说:当然有错,无论你怎么“默许”,但你的“默许”都是无意的。均不可成为他出轨的正当理由。作为出轨的这一方,他必须是承担起最主要的责任。但如何承担这个责任,却需要你的辩证理解。

如果他不肯承认错误,并且继续保持与那个女人的交往,甚至破罐子破摔,还提出与你离婚。就算是他能如你所愿,愿意净身出户。在客观上看来,于你也未必就是最好的结果。

道理很简单。因为结婚这些年,你已经完全和外界隔绝了,你不仅在经济上无法独立,而且内心也是非常脆弱和自卑的。这样的离婚,必定会给你带来巨大的打击。以你目前的现状来看,要是真的离婚了,你未必就能过得比原来好。而他可能是最了解你的,他如果在这个时候和你离婚,其实是在以另外一种方式放弃他身上的责任。

在蔚蓝看来,他肯承认错误,愿意痛改前非,拒绝与你离婚,未必就是一件坏事。如果你能一分为二地去看待这个问题,有多元化的思维,也许心中的这段坎就不会有那么难迈过去。

总之,我说这么多,并不是因为我是男人,就要为男人的出轨去开脱。而是在见过太多现实的案例之后,我会更加长远全方位并且多元化的看待婚姻。

其实压死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从来都不是出轨。而是出轨之前早就有的拒绝沟通和貌合神离,以及出轨之后引起的互不信任,互相算计和置气。

虽然出轨是杀死婚姻的最大凶手,但并非所有的出轨都不可原谅。如果给予出轨者的惩罚只是离婚和净身出户,那么这样的惩罚未免太过简单粗暴。

因为,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始终有一件事比处理出轨者更为重要,那就是如何让各自在这样的一次背叛后继续走下去,如何让婚姻和家庭的责任在遭遇背叛后不被搁置。

虽然解决婚姻的出轨,永远不会有最完美的选择,但只要出轨者能承认错误,被伤害者不放弃交流,双方都深刻反省,却同样可以找到更适用更接地气,以退为进,甚至或许是更为温暖的解决办法!

所以,千万别一出轨就想到离婚。离婚并不是解决所有出轨问题的灵丹妙药。因为相比出轨,离婚更加事大。当怨气撒完之后,你依旧还得权衡利弊,依旧还得把日子过下去,并且你身上的责任也丝毫不会减轻!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