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玩坏了的微信朋友圈,尽显人性的丑恶!

(2018-05-21 14:49:38)
标签:

婚姻

两性

情感

蔚蓝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被玩坏了的微信朋友圈,尽显人性的丑恶!

刚刚看到一位女粉丝的后台留言:

蔚蓝老师,不知道您对微信朋友圈怎么看?反正,我越来越觉得微信朋友圈真的是被大家玩坏了。感觉那里简直就成为了一个自我炫耀,商家卖东西,大家相互利用的名利场。可以说是,人性的丑恶尽显其中!

我原来的那个微信现在都不用了。刚重新新申请了一个,只加志趣相投特别重要的朋友,一定宁缺毋滥。其他不重要的人和事,有事就让他们直接打电话就好。

其实,最近半年来,蔚蓝也在不断地给朋友圈瘦身。特别是,对于长期只发这六类内容的人,不管他是谁,一律删除。

1、  把朋友圈当成垃圾场,什么都发的人;

对于这种人,除了用LOW来形容,似乎再也找到更好的词语。

蔚蓝不是一个势利眼的人,但对于这样的人,我实在没办法有耐心和宽容,我的朋友圈决不可能有他的位置。

我的朋友圈虽然很普通,但每一席于我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那是蔚蓝在完成繁忙工作之后,用来放松自己,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我的要求并不高,但并不是没有要求。

我只是希望,我朋友圈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对这个世界有着最基本的认知能力,或者自我管控能力,至少不应该有让人着急的情商和智商。

2、  每一条朋友圈,不是情绪就是钱;

在这个金钱万能,人们普遍焦虑的年代里,其实大家在朋友圈偶尔发泄一下情绪,甚至赤裸裸地聊聊钱,我都能理解并且会尊重。

但是,如果这样的内容你每天都在发,甚至只会发这两种。那对不起,我的朋友圈不是菜市场,更不是医院。

我尊重你的艰难,更尊重你为钱而做的努力。但人生在世,并不能只有仇恨,或者只为了钱而活,我的人生更不是这样!

所以,我的要求并不高,我只是希望我的朋友圈能多一份真实而又淡雅的清静,至少能让我多看到一些生活的正能量和人性的美好。

3、  整天没头没脑,自吹自擂,发各种智商弱爆了的微商广告者;

说实话,蔚蓝并不讨厌微商。而且我还特别享受一些高素质微商,所带给我的开阔思维和艺术的灵感。

但不得不说,我却十分厌恶,那种无底线拉低公众智商,急功近利,各种弄虚作假,时不时P两张假图,来挑战朋友审美和耐心的微商。

说句不该说的话。其实,骗子比微商更难做,特别是在你的智商和能力还不足于骗人的情况下,千万别出来闹笑话。

4、  把朋友圈当成炫耀自己的道场,总以所谓导师的身份,试图宣扬自己千年一遇,与众不同的“思想”者;

说实话,从小学到大学,还有后来的各种再学习与深造,我们大多数已经受够了那些自我感觉良好,只会站在台上自吹自擂的所谓“先生”了。

其实,你再怎么标榜自己,我们都不太容易认为你有多么的不同。若有不同,你最大的与众不同就是,你的胆子特别大,脸皮特别厚,自我感觉特别良好罢了!

当然,很多稍微有点小学问的人,都会特别容易有这样特殊的嗜好,特别是男人,更何况吹牛并不需要交税。

但作为别人朋友圈的一份子,我还是要奉劝你,请适度尊重下别人的感受。

其实,吹牛这种事,一周能吹个一两次就好,别天天吹。若老是一天到晚都想着吹,并且情不自禁,那么你肯定是病了,真的应该去好好治疗。

5、  整天以晒吃喝玩乐和奢侈品为乐,甚至炫耀和很多男人关系非一般的交际花;

我们当然知道你长得不一般,当然知道你很活跃,很优秀,但我们还是更喜欢看你以前做小芳和小薇时的真实样子。

特别是你的那些,总是愿意为你大手大脚花钱,被你炫耀成自己兄弟啊,哥啊,张总、李总,老同学和男闺蜜等等的男人,他们整天带你出来吃喝玩乐,浪啊飞啊的,说实话,我真不相信他们这样做,真的是因为他们本来就很高尚,或者只是和你友谊万岁。

我并不想“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会有最基本的准则。

6、  与你从来没有过任何互动,但却总是私信骚扰你,并要求你做这做那的人;

说实话,很多时候若不是因为你要我帮你点赞,或者做件什么事,可能我并不知道我的朋友圈中还有你!

当然,于你来说,可能我也就这点价值吧。

也许你当初加我的时候,本就是为了我能在某天和你做个生意,至少也可以偶尔点开你发的内容看看,为你增加点人气或者点个赞什么的。

所以,你自然不太会记得我,更不会在乎我。而你给我发私信,也只不过是顺手打了一个勾的群发罢了。

因此,从进入你的朋友圈,接受你的冷漠和被你利用,就已经是我的宿命。只是我有点傻,被你骚扰了太多次,才醒悟过来。

当然,除了以上这种六种情况,还有很多。可以说,我们太多人的朋友圈就是被这些人玩坏了,各种人性的丑恶尽显其中!

有道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为了不让自己的精神和朋友圈受到这样的污染,我们唯一能做的,也许只能是当机立断地删除和屏蔽了!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