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干货:如何对付渣男和渣女?

(2018-04-11 07:03:41)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干货:如何对付渣男和渣女?

最近蔚蓝连续写了几篇关于渣男渣女的文章,于是有不少读者留言问我:面对渣男渣女,究竟应该要如何应对?

说实话,其实这个问题有点大,但基于大家的需求和信任,蔚蓝还是想说说自己的个人观点。

有道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蔚蓝认为,要想对付渣男渣女,必须首先要学会识别渣男渣女,知道渣男渣女的各种惯用伎俩和内心所想(这些内容,建议大家查看我的历史文章)。

同时,在了解识别的基础上,加以总结提炼,以便自己能更加清醒且清晰地透过现象看本质。

在这里,蔚蓝大概总结了一下,几乎所有渣男渣女都会存在的五大共性:


1、趋利性

渣男渣女们为什么渣?蔚蓝认为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人性。

这样的人性往往是基于他们各自不同的原生家族和成长经历,所形成的人皆有之的趋利性。只不过是,渣男渣女们的趋利性会更加膨胀,会更缺乏道德约束,甚至完全没有底线要求。

但恰恰就是这样的趋利性,更容易让我们发现。

常言道,无利不起早。渣男渣女之所以会把眼睛盯上你,会缠上你,会在你身上下套,往往正是因为你身上有利可图,有他们需要的东西。

如:能满足他们对金钱地位的需求、对美貌和安乐的需求、对安全和退路的需求、对虚荣和名声的要求、对人生自我主导权的需求,等等。

具体情况因人而异,无论何种情况,他们靠近你,对你好,能够忍受你,必定是你对他有利用价值。


2、迷惑性

所有的渣男渣女都会玩手段,善于掩饰漂白自己。所以,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特别是两性情感和婚姻中都往往有特别高的迷惑性。

即,他们会打着各种正能量和有爱的旗号,穿着有质感的外衣,甚至还会以一个光鲜的身份,出现在你面前。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真正让渣男渣女更具破坏性的,恰恰是他们先天带有的超强迷惑性。而且他们所谓的迷惑性,不仅有客观上的隐蔽,还会有主观上的诱惑性。常常让人防不胜防,越是单纯善良,涉世不深的小白,越容易中其圈套。

不得不说,这是非常可怕的。就好比,贼永远不会主动告诉你,他是贼。你得自己去擦亮眼睛。甚至遇上高明一点的贼,他还会混在人群中,对着你大声贼喊捉贼。

总之,一句话,你得有洞察力!


3、善变性

比迷惑性更可怕的,是渣男渣女们的善变性。因为再高明的迷惑,只要遇上有足够洞察力的人,往往都会无处遁形。但善变性却不一样,绝大多数善变都是无法预知的。

上一秒他还爱你爱得死去活来,是贤妻贤夫,下一秒却会完全变成一个陌生人,他们翻脸比翻书还快,你甚至事先察觉不出任何迹像。

虽然渣男渣女的善变性往往都会有一定的必然性,但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都不太可能有这样一种预先感知的战术分析能力。

蔚蓝认为,对付这样的情况,有且永远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有底线有原则性地与人交往,无论在精神还是经济上,都要做一个自律且自立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未雨绸缪。


4、侵略性

所有的渣男渣女都是有侵略性的,而且他们最终的目的也多在于此。

但这一点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还是面对渣男渣女的侵略时,你内心的恐惧和软弱。而且往往是,你越恐惧软弱,对方就越是有侍无恐,你越爱惜声誉,他们就越是渣到底。

所以,面对渣男渣女的侵略性,我们一定要有抗争的心理准备,要真正在心理上强大起来。

其实,是人都会有自己有软肋,而且越是人渣就越是有其人性上的漏洞。只不过是,很多人面对渣男渣女往往太怕事了,在心理上首先就被对方打垮了。但事实上,只要我们冷静理智分析,多半是可以抓住对方的七寸的。

总之一句话,对付非常事,一定要有非常手段。


5、扭曲性

其实,渣男渣女在人格上无一例外地都有一定的扭曲性。只要我们保持足够清醒的头脑,多观察多求证,往往都是可以提前发现一些蛛丝马迹的。

如:多从侧面了解一下对方的情况,他对家人是什么样的态度?他的原生家族是什么样的情况?他的朋友间接都是怎样评价他的?在平时的交往中,他说过或者做过哪些让你特别吃惊的事情?你有没有分析过背后可能存在的隐患?他和你吵架时是什么样子?是不是特别容易动怒?等等,很多很多!

什么叫扭曲性?说通俗一点,就是一个人背离正常人的人生轨迹,以一种貌似正常,并且不为他自己所察觉的连续性偏离甚至变型的轨迹,去处理生活中的事情,进行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等,它可以表现在人的性格脾气,责任担当等一些基本三观上。

当然,以上五点说的都只是一些特性和预防策略。


遇上了,怎么办?

这里蔚蓝同样总结出了四大应对策略供大家参考。

其一,最好的上策只有一个字:逃!

逃不是害怕,更不是认输。而是远离负能量,不在不值得人和事上浪费时间和生命,不与不值得的人和事死磕到底。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个逃字,但却包含着深度的生存智慧。这样的智慧是建立在充分的“识”、“容”和“绝”的基础上的。

识,是识得渣男渣女,看清真相;容,是容得下过往,容得下以往的过错和损失,不再心存不甘;绝,是决绝,是勇敢和过去说再见,是绝对重生的勇气。

但可惜的是,绝大多数人,面对渣男渣女都做不到这一点。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因为识得不够,也有人是容不下,更有人是绝无力。但最终都回到了同一点,那就是自己的修为和心力不够。

其二,不得不为的中策:以毒攻毒!

是的,这只是中策,而且是不得不为的中策。因为以毒攻毒是带有一定风险性的。特别是在现实婚姻中,往往都会牵涉到孩子和两个家族更多人的事。你若真是遇到了不要命,渣到底的渣男渣女,要想真正逃离往往都是特别困难的。所有的形式都会逼着你奋起反抗,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以毒攻毒。

什么叫做以毒攻毒?那就是以非常手段对付非常的人和事,而不是寻常正规的解决办法。

关于正规的解决办法,其实已经包含在了上文的逃字上面,逃也是一种正规途径的让步。

但显然,很多渣男渣女并不吃这一套。这个时候,可能更管用的,还得是以毒攻毒。即,不再被动挨打,而是主动出击,紧紧抓住对方的软肋,打蛇七寸。让他们能真正知难而退。

这个时候,自身的原则底线,往往是最重要的。

也就是说,你得让对方看到你的底线所在,不给他们任何想象的空间和回旋余地,要把他们一些得寸进尺和丑恶的想法,真正杀死在摇篮里。

其三,一厢情愿的中下策:以圣人之心感化!

虽然现实生活中,有人通过这样的中下策成功感化或者挽救过渣男渣女。但蔚蓝不得不说,这样的例子很少,也往往是非常危险,甚至是一厢情愿和愚蠢的。而且我本人一向不太赞成这样去做。

之所以要在这里特别列出来,仅仅只是一种方式而已。有人成功,但并不值得效仿,更不适合推广。

其四:悲观绝望的下下策:貌合神离带着防备顺从!

是的,这是一个特别让人悲观绝望的下下策。它之所以还能被称作为一个策略,只是因为它好过继续在渣男渣女的身边做一个不知痛痒,无需人格尊严的橡皮人。只是因为这里面依旧还包含着一种阳奉阴违,貌合神离,自我保护的应对策略。

但蔚蓝不得不说的是,这虽然是下下策。但现实生活中,却有相当一部分人在选择这样一种方式。不是他们不想更好,而是现实条件和他们先天的软弱,只能局限于他们做出这样的屈从。

人生总是这样,多有无奈。虽然无法选择最好和更好,但至少可以选择一种不是最差的方式,仅此而已。

文章的最后,蔚蓝想特别认真地表达下自己的一个心愿:愿渣男遇上渣女,愿他们死磕到底!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蔚蓝有爱(ID:weilanyouai20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