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嫁给一个爱较真的男人,究竟有多么可怕?

(2018-04-05 21:53:12)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嫁给一个爱较真的男人,究竟有多么可怕?


做婚姻情感咨询这么多年,各种爱较真的奇葩男人,蔚蓝都见过不少。但像大鹏这样爱较真的男人,却是独一无二!

大鹏是朋友许阳的前姐夫。大鹏的名字虽然大气,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特别小气爱较真的男人。

据说10年前,许阳的姐姐许洛在嫁给大鹏之前,就发生过一件特别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一天,许阳爸在公园散步,无意间遇到了自己的女儿——许洛,正和一位陌生男人——大鹏非常亲密地搂在了一起。而且陌生男人的手还不停地在许洛的身上到处乱摸。

于是,许阳爸在看到这种情况后,出自一种父亲保护女儿的本能,非常愤怒地冲上去闪了大鹏一耳光。大鹏挨揍后,根本听不进许洛的半句解释,当场就和许阳爸扭打在了一起,而且下手特别重。

就这样,未来姑爷还没等上门认亲,就直接把未来老丈人给揍了一顿。按常理,这种事情发生后,作为未来女婿的大鹏应该马上端正态度,并且要以十二分的诚意向老丈人赔礼道歉,然后用时间和耐心等待老丈人的原谅。

可是,大鹏却是一个先天不识人间烟火,并且特别爱较真的男人。他非但没有向未来老丈人道歉,反而自始至终一口咬定是老丈人先动的手,他只不过是出自本能正当防卫罢了。

于是,这样一来二去,矛盾不断升级。许阳爸发誓,就算是自己的女儿打单身,他也决不允许她嫁给这样一个一无是处的愣头青。而大鹏则拍着胸脯说,女儿嫁给谁由不得父母,现在社会婚恋自由,他大鹏这辈子娶许洛娶定了!

就这样,许洛的婚事一直因为这件事僵持着,并且到两年后才结婚。据后来许洛所讲,她当初之所以会违背父亲意志嫁给大鹏,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被大鹏胁迫。

大鹏说,现在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这辈子是非许洛不娶。如果许洛最后要抛弃他的话,他就再也没有任何脸面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了,他只能自杀。而且大鹏是说到做到,连把所有的后事都安排好了。

听许阳讲,许洛和大鹏结婚的那天,为了撑场面,家里人还连哄带骗给许阳爸做了很多工作,而且最后他也过来参加婚礼了。这种情况下,其实只要大鹏叫一声爸,或者敬老人一杯酒,很多事情也就暂时过去了。但大鹏在婚礼上却自始至终对老丈人孰视无睹,摆出一副要血战到底的架势。

婚后六年,大鹏虽然在事业上兢兢业业,对家庭也很负责,而且只要身上有一分钱都会交给许洛。但是,他骨子里太爱较真的性格却依旧没有任何改变。

平时两人,要么不吵,一吵就是两三天不说话,而且事后必须是许洛主动道歉,或者自己找台阶收场。

特别让许洛无法忍受的是,大鹏不仅爱和家里人较真,而且和外面人更加较真。

他们结婚时搬进的那个小区,6年不到的时间里,大鹏几乎和隔壁邻居、楼上楼下,甚至是物业保安和收电费的,全都吵遍了。他会在菜市场因为两毛钱的小事,和一位老太太论是非;会因为物业没有提前通知就停电,跑到物业公司把人家一位小姑娘骂得哭;会因为楼上小孩动静大了,上楼找人家理论;会因为隔壁邻居的鞋架占了一点公共的空间,就对人家大呼小叫……

许洛说,那六年间,她不知道过得有多么非常胆战心惊,连家里的衣服偶乐掉到楼下邻居的阳台上,她也没脸去拿。她早就受够了那种含着气生活,凡事都要争执,被人敌视的日子了。

所以,从婚后的第三年开始,许洛就下定了决心要离婚。甚至只要大鹏愿意离,她什么都可以不要。

就这样,一直拖到了2016年,机会终于来了。

一天,大鹏竟主动告诉许洛,他的初恋女友离婚了,他已经想好要和她过完下半辈子。而且还一再强调,这是他当初对人家许过的诺言。他明人不做暗事,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许洛的事。离婚的唯一条件就是,他净身出户,留下所有的东西给许洛,以此作为弥补。

讲完这个故事,蔚蓝不得说:

像大鹏这样爱较真的男人,实在是太可怕了。

一个平时连买菜都会因为两毛钱较真到吵架的男人,竟然愿意为了一句恋爱时所谓的“诺言”,净身出户,抛妻弃子,倾家荡产。甚至直至最后的那一刻,还仍然在竭尽所有,向世人证明他是一个正人君子,是个说话算数,对女人负责的好男人。

这样的男人,简直就是神话般的存在!他不是一点点普通寻常的爱较真,而是骨子里,每根头发丝里,每一滴流淌的血液里都流着爱较真的血,他是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在用生命较着真!

那么,问题来了!

女人一旦遇到像大鹏这样爱较真的男人,到底应该怎么办?

也许唯一最好的办法就是躲,而且只要一旦发现有这样的苗头,便要想好退路,甚至不惜以任何代价,早早地离开。

因为男人一旦不识时务,无视大局,连自己的女人都不能忍让的话,真的是太可怕了!

这的男人,心只有针尖那么大,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是个异类,而且他们身上永远都有发泄不完的极端思想和负面情绪。

跟着这样的男人过日子,女人除了身心被摧残之外,人生将永无出头之日!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蔚蓝有爱(ID:weilanyouai20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