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24,648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正优秀的女人,会有哪些不一样?

(2018-01-17 08:47:01)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真正优秀的女人,会有哪些不一样?

一次分享会上,一位女同胞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样的女人才算优秀?

为了让分享会更有趣味性,蔚蓝建议大家共同参与回答。结果,大家的发言特别踊跃。

A女士说

优秀的女人就是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能随心所欲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且能过得精彩。这样的人生才有意思自己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随时可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孩子的钢琴老师就是这样的,四五百块钱一节的课大家排着队在等,但她就是不稀罕这个钱,一个星期最多排五节课,剩下的全都是逛街旅游看书。这些年她平均每年都会去五六个国家旅游,哪里有什么好吃的美食她是最清楚的。

B女士说

女人的优秀是假的,命好才是真的!再有本事的女人,也抵不上嫁一个既爱自己又优秀的老公。这个我身边就有非常鲜明的正反例子。

我一位前同事,是大家公认的才女加白富美,而且还是我们单位的最年轻中层干部,收入也不错。这样优秀的女人,别说男人了,连我们女人看了也是喜欢得心服口服。但这姑娘就是没嫁到一个好老公,据说她老公是一个渣男,不但要她养活,而且还经常对她家暴。

还有我们家邻居。那女的是中专学历,不但人长得丑,而且还没工作。我看她平时说话就没怎么正常过。不是粗鲁地大喊大叫,就是嗲得人发酸。而她老公却是享受政府津贴的青年才俊,人也长得特别帅,最主要的是对她还特别特别的好。所以,我觉得女人就是要命好。自己再优秀再有本事,都抵不上命好。

C女士说

优秀的女人必须要有自己雄厚的实力,这样才能既成全自己又成全别人!

像我一位朋友,她不但一个人养活了自己全家人,而且连娘家的弟媳和婆家的姑子都是跟着她混,完全要依靠她。你想啊,像她这样的女人,就算不优秀,别人也会把她夸得很优秀。但事实上她到底如何,我比谁都清楚。所以,女人的优秀只不过是别人口里的传说罢了,听听就好,别太当真

D女士说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自带气场的女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她都不怕,也能处理好。我觉得这才是真本事。

我认识一个女人,老公身体残疾基本上不能工作,家里上有三老,下有两个孩子,完全依靠她一个人在菜场摆摊。但人家就是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两个孩子不但知书达理,而且成绩特别好。大儿子在重点中学的重点班,长年都是班上前三名。女儿小学三年级,不但自己走路上下学,而且一有空就会来摊上帮她的忙。家里的三个老人,婆婆和她自己的父母也相处得特别好,逢人就夸她孝顺争气。

E女士说

女人优秀不优秀一眼就能看出来,她们不管是穿着打扮还是谈吐都很有风度,特别讲究的。

我家楼上住的是一位大学教授,快六十了,但看上去最多也就四十岁。人家那打扮,既洋气又不夸张,而且身材保持得特别好。她的生活特别有规律,几乎每天晚饭后都会弹半个小时的古筝,古筝后再去散步。听说她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琴棋书画剪纸,样样精通。一个女人能活成她这样,这辈子夫复何求?

听完大家的发言,我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

在蔚蓝看来,女人的优秀虽然会有很多不同的表现方式,但基本上却都会在以下六个方面,表现得非同寻常。

其一,比常人坚持;

现实生活中,我见过很多原本条件不错的女人,却总是东一榔头西一锄头,无法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精神追求,长期稳定地放到一件事上,或者某些核心关键上来。

蔚蓝认识一位妹子。她每年都会给自己报四五个以上的业余班,家里的健身卡也是有好几张。但基本上没有一个能坚持到两个月以上的,都是玩着玩着最后都不了了之。

而且她还有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她只要是在朋友 圈或者哪里看到有人晒了什么好吃好玩的东西,她必定都会想方设法去体验一把。所以她经常是,为了看一场不太能看懂的音乐会,而放弃英语口语课,为了吃到某个传说中好吃的东西从城东跑到城西,然后再排队等上一两个小时。

这样的女人并不是没有追求,也不是没有条件,而恰恰是缺少一种长久坚持下去的定力。她的心是浮躁的,太容易受外面纷繁复杂的东西左右。她倾其一生都在挖井,却没有一口井能挖出成效。而且这样的习惯一旦形成,并不仅仅会影响到工作学习,而且会波及到一个人的情感心理、婚姻家庭甚至是性格命运。

对于家庭来说,女人的坚持和沉稳更加重要。如果一个女人总是三分钟热情,无法把心沉下来长期做好一件事,那么她的情感也容易朝三暮四,她给老公传递的信号也会消极摇摆不定,同时也必定会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出现大问题。

其实,如前文E女士所说的那位大学女教授。她身上最为显著的一个优良品质,就是比常人能坚持。无论是她在自己专业知识上的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还是她在个人业余爱好上的坚持,再或者是她在生活方式和身材保持上的坚持,无不体现了她对“坚持”两个字的高度践行。

其二,比常人得远;

比常人看得远,这是许多女性较为缺乏的一种品质。于是,便有了很多女人的短暂趋利性:人家一顿饭就可以把你骗上床;嫁给一个男人,只是因为他的家世;人家说一声我爱你,就相信会爱一辈子;婚姻出现一点小问题,就万念俱灰;夫妻感情好的时候,对老公无话不说,把自己整得像个透明人;买起东西不管质量好不好,只要便宜就买……这些生活中平常的小细节,无不体现出一个女人的鼠目寸光。

但优秀的女人却不一样,她们的优秀也必定会在这些重要的环节上比别人看得更远,具有更多的远见卓识。正因为她们看得更远,所以她们才能比别人更沉得住气,更加管得住自己的懒惰和虚荣,更有一份为梦想坚持的执著。

如前文D女士所说的那位菜场摆摊的女人。她为什么能把苦日子过好?其中不仅仅是靠她的善良和勤劳,而且必定在她的善良勤劳背后藏着一份眼光。她相信,所有的苦难都只是暂时的,她的孩子会慢慢长大,她会把更多的品质和努力放到孩子身上,孩子终会改变她整个家庭的命运。家里虽然有三个老人,负担会很大,但声誉和良心却是更重要的。而且老人可以教给她很多的经验,她也可以成为老公、孩子和所有人眼中的好女人,这样的付出其实比某些所谓的得到重要很多。

其三,比常人取舍;

一个不懂取舍得女人,是不可能得到幸福的,更谈不上优秀。那些什么都想要,啥都想得到的女人,就算再有能力,终究只能成为欲望的奴隶,并且让时光和好的情绪在反复不断的纠结中浪费掉。

真正优秀的女人,不仅懂自己,而且识时务。她们天生都会有一种超强的能力,帮助她们在众多的诱惑和机会中,找寻到对自己最重要,并且能驾驭得住的关键点。

她们会花时间赚钱,也会花时间去充电,更会花时间去享受生活。面对同样都是自己喜爱的衣服,她虽有纠结,但却会迅速作出取舍,无论这种取舍是偶然的还是必然的,她们都会腾出另一半纠结的空间去享受最终的选择。如,前文中A女士所提到的那位钢琴老师。

其四,比常人大体;

自古以来,识大体的女人从来不太好找。而这似乎也成为了,衡量一个女人是否优秀的重要关键。

现实生活中,我们有些女人虽然看上去很优秀,但在关键的时候总是难登大雅之堂。不是扭扭捏捏,就是狂妄自卑,经常分不出场合,拿捏不准自己的身份。

其五,比常人理性;

大多数女人都是感性的,她们喜欢甜言蜜语,容易受情绪左右。特别是当她们身处感情漩涡时,常常很容易失去理智,容易意气有事,容易把感动当成爱,容易屈服于男人的死缠烂打和各种心理进攻。

如前文B女士所说的那位白富美女同事。虽然自身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但在婚姻和情感方面却可能缺乏了一些理性思维。

真正优秀的女人,在利益面前一定是理性的。她们会理性消费,会理性看待一个人的优缺点,会理性权衡每次选择的利弊,会理性选择自己的婚姻和归宿。就算她们不小心错了,她们也会比其他女人更容易实现人生的止损和理性回归。

其六,比常人沉淀。

我们常把美好的女人比作一条幽静的小溪,其美好的关键就在于沉淀。她们心在远方,却不急不慢。恰恰是这种行走中的自我反省和洁净,成就了小溪的清幽和甘甜。

这就是女人沉淀和心静的力量。心静的女人会引发男人思考,会让笑容更清澈,会让雅室生香,会让婚姻放慢脚步,会让孩子走得更远。

站在心静女人的身旁,我们不用身临其境,却总能从她的缓缓流淌中看到天上的蓝天白云,听到山间的鸟鸣,并且感受到岁月的静好。

真正优秀的女人就是这样:能看懂,不逞强,识更多,不慌张,并且历久弥香!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