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女人出轨后的结局都不太好?

(2017-12-15 08:34:34)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为什么女人出轨后的结局都不太好?

今天的这篇文章,我想和大家聊聊阿泰。阿泰是个女的,在家中排行老四,熟悉的人都叫她四哥。关于阿泰四哥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有一段故事:

阿泰老家湖南,父母原本都是国家干部,但为了生个儿子却双双丢掉了铁饭碗。阿泰五岁那年,母亲生下了六妹,父母抱头痛哭。

母亲说:老宋啊,咱们不能再生了,这就是命!以后咱们就好好培养这六个丫头吧!

坐在床边的父亲抹干眼泪,端坐良久才从牙缝里蹦出一句话:丫头再好,有个屁用?

丫——头——再——好,有——个——屁——用?这短短的八个字,就像八吨TNT炸药,在阿泰幼小的心里被引爆。

母亲、大姐、二姐和三姐,全都低下了头,一言不发,只有五岁不到的阿泰坚定地站到了父亲的面前,以带着奶气却极其坚定的声音告诉父亲:爸,丫头能行!

阿泰的这句话,就像启明星点亮了父母的天空,不但赢得了掌声一片,更为她赚得了四哥这个头衔。

从那以后,四哥就是家中的男人。父母不但给她穿男孩子的衣服,安排男孩子的活,还默许她,像男孩子那样与人打架。

所以,四哥从小就是一个女权主义者。16岁不到,她就只身一人去了广东,在那里做了一年的保安和三年的电工。然后在20岁的时候,又来到A市,在那里做了三年的房屋中介和两年的健身教练。直到四年前,她与心中的白马王子小海一见倾心。

四哥与小海只谈了两个月的恋爱就结婚了。结婚时,四哥不仅没有向小海家里要一分钱的礼金钱,反倒拿出了自己全部的积蓄,在A市买下了婚房,并且在产权证上写上了她和小海两个人的名字。

嫁给了爱情,做足了底气的四哥,本以为婚姻从此可以过得很幸福。但婚后不到一年,她就发现小海出轨初恋,而且是精神和肉体的双重出轨。面对老公的出轨,四哥依旧亮出了自己女儿身上的那股男儿豪情,她告诉小海:你出轨我不怪你!但你现在必须在我和她之间作出选择。如果你能选择我,并且依然爱我的话,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就这样,小海回来了,四哥甚至没有耗费任何吹灰之力。然而,她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她越来越觉得,自己当初那句带着无比男儿豪情说出来的话,是极其违心的。

她根本没有办法原谅小海的出轨,她甚至宁愿小海当初只是在外面找了个小姐,哪怕是惹来了一身的脏病,并且传染给了她,她也不会如此难过。

她的心变得冰冷而又寂寞,她觉得自己的心中从此藏下了一股带着怨恨的浊气。她需要发泄,需要用报复去实现她在小海面前心理上的平等。

于是,她这样做了,她和一位刚刚离异的曾经客户发生了关系。过程很美,很刺激。用她自己的话说,那才是女人真正应该享受的,女人本就应该和男人一样,同等地享受社会上的一切,包括暧昧和男女之间的激情。

她本以为自己在婚姻的战争中扳回了一局,并且能够在报复发泄后有足够的心力去容纳曾经的不完美……然而,一切都事与愿违。她再也不敢以纯情和挑衅的眼神望着小海,更加害怕和小海之间有肉麻的小腻歪。

她虽然早就断绝了与外面那个男人的所有来往,但她依旧觉得自己是个坏女人。对,是坏女人,而不是坏男人。男人那样做不叫坏,但女人那样做就是十恶不赦。

尽管这20多年来,她一直过着雌雄同体的生活,从不接受男人对女人的任何特殊照顾,最恨“女士优先”,最烦别人说“女人应该怎么样”,但在现实的婚姻中,在她内心的最深处,她依旧还是女人……

她害怕自己良心的谴责,害怕这所有的真相被拆穿后,小海以及全世界对她的道德审判……她越是害怕,内心就越是充满惶恐与焦虑。

因此,她给蔚蓝写来了一封长长的信,与其说是请求帮助,不如说是情绪的发泄,与其说是坦白,不如说是自责悔过。四哥说:

我竭尽全力想做个与男人真正平起平坐的女人,为什么最后我还是失败了?而且还是失败在自己身上?你看小海出轨了,他可以那么轻易地原谅他自己!为什么我却做不到?是因为我是女人吗?是因为女人出轨了,结局就一定不会好吗?为什么?

是的,这就是大多数女人和男人之间的差别!

这样的差别,并不是可以简单地通过女人的自立自强,以及所谓的女权主义来弥补的。就算她雌雄同体,能完成男人所能完成的一切,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上,能完美地实现男女之间的无缝对接。但她终究还是女人,有着女人特定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并且被数十万次地告知“这里是中国,你是中国的女人,中国的女人应该怎么样”!

这恰恰就是四哥的真正困惑所在!为什么女人出轨后的结局,都不太好?这里面有着太多的来自于生物性、心理和社会性的原因。

因为在蔚蓝看来,大多数女人出轨,都不过是因为情绪(可以理解为情感),因为寂寞,因为不满,而非本能的成全和寻找自我。她们的出轨虽然带有功利性,但却缺乏英雄主义和功利性的支撑。

所以,她们在遭遇世俗的质疑,面对道德的批判以及出轨后的种种危机时,就特别容易失去坚定自我的能力与底气。她们常常会自己绷不住,甚至会在问题暴露之前,在精神层面就被舆论和道德打败,从而容易继续在不断的纠结以及反复加剧的寂寞中,形成一种无意识的破罐子破摔心理。

所以,和男人相比,女人出轨后更容易发生较大的人生剧变。并且这样的人生剧变,多半是受外力和内力双向作用的结果,而决非是单方面外力和社会其他方面就能引起的,它们会更多地体现在女人自身的生理特点,不太独立的情感心理,某些不太成熟稳定的道德观念,以及早就在潜意识中被毒害过的“男女无法真正平等”的心理上。

当然,就算女人自己原谅了自己,男人和以男人为主导的社会,也依旧不会轻易放过那些女人。他们会在法律之外,有特别多的“不经意”和手段让她们堕落腐化,并且不被饶恕,甚至让她们在各种机缘巧合中被所谓的主流社会遗弃!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