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说旅行可以疗伤?

(2017-09-13 09:51:27)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为什么说旅行可以疗伤?

其实这些年做情感咨询,蔚蓝给大家建议最多的就是读书和旅行。因为我一直认为,只有这两件事才是这个世界上除时间之外,最能医治人之心灵的东西。

不过,读书和旅行却还是两回事。读书是一种神游,是精神与灵魂的旅行。但好的旅行却不一样,它既有身体与自然的对话,又能高山流水琴瑟和鸣,让我们领悟到时间、身体和心灵在同一时空域下的静好相融。

旅行并非是去过,在哪里睡一觉吃两顿饭,然后在各大景点再拍几十张照片那般简单。

其实,真正有意义的旅行,应该是疗伤和成长,能是在行走中带上叩问和思考,并且能在现世的凝望中,感受时空的深邃与恒远。

我们为什么说旅行可以疗伤?在蔚蓝看来,这不仅仅因为旅行之人本身带有一份“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渴望,也不完全是因为旅行途中的心灵放松。而其最大的疗效,却恰恰是因为,我们可以在行走中感受到一种扑面而来的时空变化。这样的变化,会让我们清醒是,也会逼迫着我们学习成长,更会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给我们一份惬意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所以,疗伤只不过是顺带之事,旅行真正的意义却在于心灵的成长。

无论我们是谁,也不管我们在过去经历了什么,当我们来到一个陌生而又美丽的新世界,我们便会张开臂膀,义不容辞地接受与之相关的所有关乎身心灵的考验。而在这样的考验中,我们所有的优点和弱点,都会变得异常清晰,这无疑是一个我们重新认识自己的最好机会。因为,当我们看到的世界更大更多元了,我们自然就会尊重差异,变得更加宽容,便会在别人命运的沉浮中笑话自己的狭隘,便会在历史的桑海变幻中找回一份坦荡……于是,当我们思绪落定,回归自己,唯一能做的便就只能活在当下,好好珍惜,用心成长。

想十年前,蔚蓝第一次是去凤凰古城,正值情绪低落期,所以还特意带着一本沈老先生的《边城》。而这样的旅行,也终究因为这样一本小册子和情绪,让蔚蓝终身难忘。

还记得那两天,天空下着绵绵小雨。朦胧的细声中,我任思绪飘荡;站在土司的炮楼上,我听到了翠翠的歌唱;走在古城的石板老街,我化身身着簑衣的卖货郎;睡在江边的吊脚楼里,我卧听沱江一夜衷肠;我从虹桥眺望,看着白塔在晚风中荡漾;我从簸箕里捡起一块姜糖,把忧伤品尝……旅游归来,已经忘记了所有的烦恼,我又有了全新的模样!

关于旅行,蔚蓝还有很多很多的梦想。我想在步履蹒跚之时,重走一遍儿时的上学之路;在心灵饥渴之时,来一次《文化苦旅》;甚至在有生之年,踏着金庸老先生“飞雪连天射白鹿, 笑书神侠倚碧鸳”的足迹,南至大理夷疆,北达罗刹域外。深山古洞,沉潭幽谷,全都探幽一回。

虽然这样的梦想,有些矫情,不太务实,但这同样是疗伤,同样是成长!人生旅途永远在路上,生命处处即风景,只有当我们学会了“用学习的态度旅行,并且以旅行的方式成长”,我们才能不念过往不惧忧伤,让有限的生命一路芬芳!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