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24,648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前妻骗走1000万自杀: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2017-09-12 11:24:52)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被前妻骗走1000万自杀: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继榆林产妇马某坠楼后,一位年轻而有才气的IT才俊——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于9月7日凌晨五点左右从楼顶天台跳楼自杀。

根据媒体报道,蔚蓝大概梳理了一下,整个事件的经过:

9月8日晚,一封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的“遗书”,在网上曝光,并引发大量转发。苏享茂在“遗书”中自称,他被前妻“给逼死了”、“我资金链已经断裂,实在很绝望”。

 

被前妻骗走1000万自杀: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随后,苏享茂与翟欣欣的聊天记录,以及先前被胁迫签下的离婚协议书也在网上被曝光。

9月9日,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也在其微博上发声,进一步透露了更多细节:

 

被前妻骗走1000万自杀: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虽然警方目前还未作出任何官方表态,但根据诸多细节分析,我们却很容易判断出,这是一起典型的骗婚。

于是,在为青年才俊的含恨离去而感到惋惜愤怒的同时,我们不禁要一连串地发问:为什么像苏享茂这样的高智商人才也会遭遇骗婚?他的被骗会不会和他自己的性格也有关?

恕蔚蓝直言,从苏在整个事件中所表现出的特质来看,他就算没有遇到恶妻翟欣欣,也极有可能会被更多隐匿于网络的心机婊盯上。

说白了,像苏这样的低情商,没有情感经验,并且多金而又有潜力的“绩优股”男人,或许生来就是某些心机婊的砧上鱼肉。

其实,答案再明了不过。有道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而每个被骗婚者,也都自带伤口。苏享茂的自杀,除了女方的心机和恶毒是罪魁祸首,其实恰恰是苏自身的这三种情况,给了某些女人可乘之机:

1、情商低,轻防范;

2、通过网络交友或相亲认识;

3、急于走进婚姻,但平时却很忙碌。

所以,在今天的这篇文章中,蔚蓝并不想说太多的废话,只希望大家在这样一个惨痛的教训面前,能更加理智务实地看待相亲和网络交友,并且从自己身上找出不足,加以有效防范。

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才能有效防范被骗婚呢?在这里,蔚蓝简单总结出了以下五个要点:

其一,择偶务实谨慎,不被条件蒙蔽;

其实,我们大多数通过网络相亲的人,并不是真的缺少结婚对象,而往往都是自身过于看重配偶的外在条件,并且带着一种侥幸和走捷径的心理,期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更加高效地找到一位能被“高攀”的结婚对象罢了。

所以,通过相亲(特别是网络相亲)寻找结婚对象,更应该保持务实谨慎的心态,不要被所谓的条件蒙蔽,更不可以一味地对择偶进行过多地标签化。

其实,网上所谓的条件,更容易被造假。因此,遇上条件再好的结婚对象,都需要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相互了解和检验。而且也只有真正通过两人切实的相互接触,你们才能知道TA究竟否适合自己。

其二,察其言观其行,多了解其亲友;

蔚蓝认为,在相亲中考察一个人的品性,或者识别一个人的谎言,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察其言观其行,并且把目光尽可能放到他身边的亲友对他的态度和评价上,看其是否言行一致,是否能够得到亲友的认可,并且通过他的亲友,去更多地了解他在它处和以前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然而,根据蔚蓝的观察,我们大多数被骗婚的人,却往往在确立关系之前,并没有见过对方本质上的亲友,而多半只不过是在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搪塞和敷衍后,就有了更多利害关系的交往,甚至极不负责任地走进婚姻。

其三,保持冷静理智,随时留有退路;

其实,在婚姻中,无论男女,任何时候都要给自己保留一份随时退出的机会和勇气。而这样的机会和勇气,却恰恰是来自于平时交往过程中,甚至结婚前的冷静和理智。

就苏享茂的婚姻来说,他显然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退路。短短数月,人心还未稳,就让对方掌握并且进入到了,自己包括财产和核心事业在内的一切领域。

据报道,翟欣欣恰恰就是抓住了苏享茂的两个弱点:1、苏享茂个人有漏税行为。2、WePhone有网络电话功能是灰色运营。翟欣欣就是用这两点威胁苏享茂,称要让其产品下架、倾家荡产,并且索要1000万及三亚的房子。从而导致苏享茂的情绪崩溃,最终走上绝路。

其四,感情循序渐进,尽量避免闪婚;

根据苏享茂的家属透露:苏享茂和前妻翟欣欣,于今年3月30日通过世纪佳缘网VIP服务介绍认识,6月7日领证,7月16日达成离婚,18日办理离婚手续。

即他们从网络相识到结婚,前后才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其速度可谓是闪电中的闪电。这样的婚姻,且不要说违背了人之情感的认识规律,而且也可谓是正中某些骗婚者下怀。因为骗婚者看重的是利,他们对所骗对象绝不会有太多时间上的耐心。

其五,注重自我成长,积累恋爱经验;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凡事因人而异。如果苏享茂不是一个情感上的小白,而是一个有着丰富恋爱经验的情感老手,那么他就绝不至于轻易被一个认识才半年的女人所要挟,更不可能沦陷到今天的这种结局。

所以,经历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特别是在如今这样一个,处处充满套路的社会里,一个人没有经历,就意味着风险和受骗。

所以,注重自我成长,积累恋爱经验,是我们每个人走向幸福婚姻的一个必备环节,更是有效防范情感受骗的一个重要举措。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