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要在雨中舞蹈,请帮我吹口哨!

(2017-05-09 16:16:46)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我要在雨中舞蹈,请帮我吹口哨!

昨天南昌下雨,不少朋友都在朋友圈晒“雨”,于是蔚蓝也在朋友圈写了一首小诗《下雨了》:

下雨了

没有带雨伞

我要在雨中舞蹈

请帮我吹口哨

 

本是一首应景小诗(写的时候不认为是诗),却没想让我的朋友圈瞬间热烈了起来。下面是部分朋友的留言以及蔚蓝的回复:

一位美女加才女朋友:嘘嘘

蔚蓝的回复:你这两个字,是对我这首诗的全新解读。

 

一位我特别喜欢的诗人老师:好诗啊,小诗歌大意境,千人千面!

蔚蓝的回复:谢谢老师鼓励!没想到千人,但心中确实想到了多张面孔。

 

一位照镜子时,我能经常看到的姑娘:这个世界果然不按套路。只有你长这么好看的人,才能这么任性。

蔚蓝的回复:我不好看,但耐看!

 

一位内心丰富的才女粉丝:我也喜欢这首小诗,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冗长的篇幅,却无形中给人以力量,阐明了一种生活态度。还有自我欣赏。

蔚蓝的回复:有人吹口哨是为了让你嘘嘘,有人吹口哨是给你伴奏,有人吹口哨是吸引注意……但没事:请帮我吹口哨!

 

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用“舞蹈”顺应“没有”,以“请”应对“口哨”。妙赞!

蔚蓝的回复:谢谢刘老!舞蹈中有顺应也有骄傲,口哨中有礼貌亦有嘲笑。但这些都不重要:请继续帮我吹口哨!

 

一位奇葩才女:别弄湿了衣服,有种就裸舞!

蔚蓝的回复:有人说雨中舞蹈是装逼,也有人说裸舞是真性情。

 

一位同学:以前看过你不少诗,这首我最喜欢。

蔚蓝的回复:总有一个理由,让我想起曾经的年少轻狂。

 

一位发小:文化人就是文化人,四句话就成诗了。

蔚蓝的回复:次奥,上星期来南昌都不联系我!

 

一位铁杆粉丝:没事的,雨后会天晴,天空会依旧蔚蓝!

蔚蓝的回复:阳光总在风雨后。

 

另外,还有一位聪明而又特别有才气,经常与我互黑的好朋友,为此和诗一首:

下雨了

我撑着雨伞

吹着口哨漫步雨中

看你落汤鸡式的表演。

你是一个灵魂的舞者

我能读懂你眼中的渴望

渴望我跟你共享雨伞

我多么愿意与你共享

但是

我就见不得如此

装逼的!

 

下面是蔚蓝与他的对话:

我:好诗!

他:求不拉黑……

我:阿杜有一首歌,名字叫《天黑》

他:我跟你这从7点就杠上的人,也不怕天黑了。

我:那英有一首歌,名字叫《征服》。

然后,他朋友圈有了这样一条消息:“大早上的在朋友圈黑朋友是不是太不厚道了[偷笑](这家伙,放表情,却不放标点符号)。”并附上了我的朋友圈截图,以及他所和那首诗的备忘录截图。

 

最后,蔚蓝对本文作个小结:

其一,黑你也是爱你,损你也是赞你。有时候,一个人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说这句话的人是什么人。一个人是什么人,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说了什么内容。

其二,无论雨下得多大,也不管你是否带了雨伞。请记得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享受生命!此种选择,有顺应的豁达,也有坚持的智慧。

其三,别亏待了那个为你吹口哨的人,无论他是出于各种目的吹口哨。

其四,口哨是一种声音,更是一种乐器,它很便宜,真正吹好却要很用心。

其五,在没有某些人在身边的日子,请别忘了他们在背后默默无闻的声音,他们是你继续舞蹈的力量。

其六:别忽视生活的细节,它会影响到你在生活中的判断与灵感。其实蔚蓝的小诗中,并没有说明“没有带雨伞”的人,是我还是你,或者是他。更没有说明,没有带雨伞是忘带了,还是故意不带。

其七:要学会发散性思维地看待一切。顺境与逆境真正的转化,绝大多数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意念,而并非是他人与环境。

其八:人生处处即江湖,微信朋友圈会送给我们很多预想不到的奇珍异宝。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