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婆婆婚前约法三章要我生三个儿子

(2016-05-13 09:45:15)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室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婆婆婚前约法三章要我生三个儿子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你好!经常看你的文章,特别喜欢。我想和你说说我的情况,我今年28岁,大学毕业五年,在温州工作三年,与现在的男朋友在一起也快两年了。

我和男朋友属于一见钟情型的,感情一直都特别好。自从去年中秋节,他带我去他家见了父母后,我们的婚事也被提上了日程。他是温州本地人,家境条件比较优越,姐弟两个,父母也快到退休的年龄了,所以为了早点抱上孙子,他父母也对我们催得很紧。

本来我对婚姻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我们两个人有非常好的感情基础,他的家境也很好,父母也比较喜欢我。但是最近一次,我和他妈妈,我未来的这个婆婆聊天的时候,却让我对婚姻有了一种巨大的恐惧。

他妈妈专门把我叫到一边,拉着我的手,非常认真地和我说:我们家小剑的爷爷就是兄弟一个,后来他爸爸和他自己又是兄弟一个,家里的人丁不旺,希望你能为这个家庭打个翻身仗。我算了一下,你现在还不到30岁,今年一结婚就生个儿子,然后每隔两年又可以再生一个,女人一定要抓住这35岁之前的生育年龄……我和他爸的要求不高,你就为我们生三个孙子就好。至于工作和经济的问题,你全都不用操心,孩子你愿带就带,不愿带我们可以替你带,你只要负责生就好……等等,足足和我聊了半小时。还和我说我男朋友的姑姑(据说,他妈妈和姑姑一直都是冤家对头,什么事情都喜欢暗地里较劲),说她家里之所以会像现在这么兴旺,主要是她娶了一个好儿媳,希望我也不要输了下风。

天空蔚 蓝老师,当时听他妈妈这么一说,我真的是背脊发凉啊。我无法想象,我结婚以后会过什么样的日子。如果他妈妈说的是真话,我势必就成为了一个他们家的生育机器。常说,一孕傻三年,怀三个孩子,而且是需要儿子,我得傻多少年?就算我按他们的要求去做,可又有谁能保证都是生的男孩呢?从小到大,我的家庭条件虽然不好,但爸妈都是知识分子,我的观念里面,根本没有这种封建思想。我一直都是个独立自强的女人,我不希望自己为了别人而活,甚至因为这个连自己的工作也没有。还得整天大腹便便,拖着严重变形的身体,到处让人品头论足……在我看来,那就是人间地狱,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如果是这样,我要这样的婚姻又有什么意义?

最关键的是,我和男朋友连婚都没有结,婆婆就把如此苛刻的条件,约法三章地摆在我面前。要是如果结了婚呢?如果我不会按照他们的想法去做,或者尽力了,却不能达成他们的愿望,以我男朋友的性格,我的日子根本不可能好过。因为他是一个出了名的孝子,虽然人很好,但在大事上从来就不会有什么主见,也很依赖他妈妈。

所以,想到这些,我就是头痛欲裂,我没有丝毫信心往前走下去,更不知道何去何从,因为我真的是很爱他。其实我心底里也不是不愿意这样做,只是不想这样被强迫着,而且更怕自己做不好,我需要的是自己可以选择和决定的人生。请老师指点迷津!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