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干爹,请别质疑我和孩子的感情!

(2015-12-10 09:01:12)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室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我是干爹,请别质疑我和孩子的感情!

网友荒山野鹤来信:天空永远蔚蓝,您好!我有一个干女儿,我大她25岁,是她很小的时候就结拜的,我是看着她长大的。我和她爸爸以前是同学,后来又在一起合伙做生意,几十年来两个人就象是亲兄弟一样。6年前,我那个兄弟与老婆离婚,女儿判给了他,后来孩子高考,为了方便艺术专业学习,就从老家那边搬到了省城我这里。主要是我这里学习比较方便,而且我老婆也可以照顾她,我女儿虽然比她小很多,但两个孩子在一起也算是有个伴。而她如果留在老家那边根本没有人照顾她。

就这样,孩子一直留在了省城学习,也是在省城上的大学,去年大学毕业后我们又托人给她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这么多年了,两家的关系一直很亲密,我们家对她的帮助也不小,因为这个,孩子对我也是充满了感激,感情也自然不一般了,毕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她自己父母又不在身边,从心底里她把我们当做自己的亲生父母,平时也是爸爸妈妈地叫着。外面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我有两个女儿。

干女儿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也特别亲我,每年我过生日她都会送礼物给我。平时周末节假日没事的时候,也爱去我们公司玩,喜欢恶作剧地和其他人一起耍弄着我玩。可是问题就出在这里,周围的一些人就背地里议论我们,说一些闲言闲语,还有人说她是我的情人,只不过是打着干女儿的幌子罢了。后来外面说的人多了,老婆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开始对我们疑神疑鬼。天空永远蔚蓝老师,要是仅仅是其他人这样议论我真的是不会太在乎,可是现在连我老婆都怀疑我们了。我老婆应该是对情况很清楚的,也是看着她长大的,当初把干女儿带到这边来,也是她主动提出来的。可是现在她这样的态度,反倒是让外面的人更加深信不疑。

上个星期,我老婆找到我谈了一件事。说干女儿找对象,只见了人家一面,就一票把人家否决了,理由是那小伙子没有他干爹好。老婆说这是危险的信号,让我以后离她远一点。可我感觉没这么严重,人家孩子是单纯的,只不过是把我当成自己的亲生父亲,而女儿找对象,把对象与父亲相比较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这个社会究竟是怎么了?难道非得把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搞得那么混沌吗?难道干爹与干女儿之间就非得是那种不干不净的关系吗?我比她大25岁啊,比一代人还要多,还能有什么不干净的啊?我对她只有父女之情,而她对我也是这样的,这个孩子我是看着她长大的,没什么心眼,虽然外表上人高马大,显得成熟,可本质上还是一个孩子,平时和我说话也是喜欢开玩笑的。请天空永远蔚蓝老师帮帮我吧,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我老婆打消这种疑虑?毕竟20多年的父女情了,不是说丢就能丢的啊!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荒山野鹤,你好!不得不说,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被某类人搞得污秽不堪了。试着看一看,无论从是网上还是现实,究竟有多少人在打着干爹干女儿旗号行着不堪的事实。这并不是天空永远蔚蓝在耸人听闻,只能说这种所谓的“干爹干女儿”的环境真的不是很好。对于这样一个社会环境现状,天空永远蔚蓝认为你还是有必要给予充分的认识。

当然,天空永远蔚蓝能理解你的心情,也为你们父女之间二十多年的情份感动。你们都是重情重义的人,在孩子成长的路上,你帮助了她不少,她也对你充满感激,这样的感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毫不逊色于血缘的父女关系。但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干女儿终归是干女儿,正因为没有了真正的血缘关系,所以就难于至正至纯,这样的关系总难免是有些尴尬,就象我们有很多人永远难于相信或者是掌握好男女之间的友情一样。不相信并不是说男女之间就一定没有真正的友情,而是这样的概率太小,这样的风险太大,而世人眼光终究都是世俗的,而身在世俗中我们又有多少人能不受世俗所扰。

所以,天空永远蔚蓝建议你应该好好站在你老婆的角度去想一下,毕竟干女儿现在大了,而且又出现了或许一丁点的“恋父情结”,那么这个时候你更要注意了。干女儿的“恋父情结”永远是无法和亲生女儿的“恋父情结”一样的。因为它没有了血缘关系这个屏蔽作保障,也就是说情到浓时便会容易没有了底线。这样的事实我们必须清楚地意识到。

最后天空永远蔚蓝想说的是:请原谅世俗的不堪和现实的残忍吧,你若要恨就去恨那些前面的始作俑者吧,为了家庭,为了自己,也为了你的干女儿,你应该做一个“知进退”的干爹。并不是说让你和她完全断绝来往,而是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不要单独在一起,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众口铄金,积毁销骨”的道理!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 mydarlingliling  或 天空永远蔚蓝    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