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性生活是女人能给予男人的最好奖品

(2015-11-19 08:51:43)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室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性生活是女人能给予男人的最好奖品

在以往很多的婚姻咨询案例当中,我都会主动问及来访者,一些关于夫妻性生活的问题。之所以这样,那是因为,以本人多年的从业经验,我一直认为,夫妻间的性生活是一个最能直观有效反应婚姻问题的窗口。

潘峰是某外企的采购,常年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这些年来,每次出差回来,他都会火急火燎地和老婆嘿咻,尽享小别胜新婚的无限甜蜜。

但最近一年来,情况似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次潘峰回到家里,老婆不再愿意和他缠绵。本来一路上有很多的见闻和感想,晚上想与自己的女人交流,但往往却聊不了几句,双方都已呼呼大睡。

于是,婚姻问题出现了。由于自己常年不在家,再结合老婆最近这一年来的无限冷漠,他越来越怀疑老婆在外面有男人。由此,各种猜疑的负面情绪,几乎笼罩了他们的每次短暂相聚。为了彻底弄清真相,潘峰在卧室安装了针孔摄像头,每次回来他都会一个人跑去老婆的车上,偷偷察看行车记录仪。通过一个月的细心观察,潘峰虽然没有发现老婆有外遇的迹象,但却发现了另外的一个秘密,那就是几乎每个星期老婆都会有一两次自慰,甚至还有的是在他回家后的第二天。

对于老婆的这种行为,潘峰百思不得其解,但却又不好直接去问她。所以,在这个时候,他通过网络找到了我。我问他,除了这件事情,在卧室的摄像头和行车记录仪中,你还看到了什么?他说因为时间太长,不重要的都几乎给直接略过了。再加上平时白天她都是在上班,在家里和车上,基本上全都是俩孩子的闹腾,那些内容他都没有去认真看。只有等孩子睡着,很晚了,她才是一个人,这个时候她才会做一些自己的事情。

于是,我们便有了如下的交谈。

我说:你略过的不仅仅是这些看似不重要的影像资料

“那还略过了什么?”

“你还忽略了,一个女人带着两个闹腾的孩子,没有男人在身边,还得每天要上班的生活!”

“她是不容易……可这种生活也不是现在才开始的……不过这最近大半年,我们家大儿子确实皮了很多!”

“你虽然不能长时间呆在家里,但你有没有经常打电话给他们?”

“有,几乎每次出差我都会打电话回家,只是现在没有以前多了,以前是天天……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得工作,赚钱养家……去年我刚被提拔上来,我的压力其实也不小!”

“这或者在你老婆看来,并不能成为理由,甚至它还可能会成为她对你有猜疑的最直接原因。”

“那我该怎么做?”

“对症下药,先从改变自己开始。无论多忙多累,一定要坚持每天给老婆孩子报个平安。另外,以最快的速度,果断拆除你所安装的那些破玩意,并且让它成为永远的秘密。”

……

两个星期后,潘峰再次找到我。我们有了下面进一步的交流:

谢谢蔚蓝老师,我全部按你说的去做了……我终于弄懂了,她为什么宁愿自慰,也不愿意我和过性生活的真正原因了……原来她真的对我有很大的意见,她说我肯定是在外面有了女人,每次和她做那事都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也从来不打电话关心她,还忘了她的生日……所以,她想用这个报复我!

幸亏发现及时!你老婆的这些行为和反应,符合大多数女人的心理特征,但她也犯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错误!

什么错误?

虽然她懂得,性生活于女人来说是一个婚姻的杠杆,但是她却似乎用错了方式!

哦?

性生活可以是女人用来激励和奖赏男人的奖品,但决不是女人可以用来惩罚男人的武器!

这个说法挺有意思的,蔚蓝老师能具体说说吗?

这里面牵涉到太多东西了,但我们可以简单地概括出如下三点:其一,性的惩罚,虽然短期能让男人无退路,并且彰显女人所谓的资源和价值所在,但却更容易让男人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寻得‘柳暗花明’的解脱;其二,其实,更多的女人在婚姻中,并不具备掌握性生活杠杆的能力。也就是说,她们自身并没有在这方面掌握太多的主动,无论是自身的外表形象,还是与男人床上的交流及技巧,她们都缺乏一定的从容淡定和自我提升,要么是平淡如水毫无生机,要么是向男人追着硬要,再要么就是从无主动应对,最多只是你要我能给;其三,女人所能给予男人的性生活,不仅仅只能是雪中送炭,而更应该追求锦上添花。因为,雪中送炭式的性生活,留下的往往都是,酒足饭饱后的疲乏和困倦。这样的性生活,特别容易停滞于表面化的性欲交流,往往难于有更加深层次的事后情感交流。而这个恰恰能一定程度上解释,现实生活中,为什么男人性生活后都会像一头死猪样的呼呼大睡。所以,夫妻间的性生活,女人的主观调控很重要。它既不是你犯错了,我罚你三天不许吃饭,也不仅仅是你饿了,我马上就有一碗热腾腾的饭送到你面前,而更应该是你表现良好,我能给你夹上两块美味的红烧肉。

以上潘峰的这个案例,非常具有代表性。虽然来访者是一位男性,但却暴露了一些,值得所有已婚女人特别重视的问题。那就是,女人要如何主动享受婚后夫妻间的性生活?我们常说,它是婚姻中最为关键的一道杠杆,那么这个杠杆女人要如何去用?另外,性生活之所以对婚姻特别重要,真正的原因又何在?

其实,在这一连串的问题之后,都隐藏着这样一个基本事实:夫妻间性生活的最重要作用,并非仅仅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满足性欲和生理需要。在天空永远蔚蓝看来,它更应该是一种,综合了心理、情感和身体三者凝聚力量的交流,其中不但有许多心理上的暗示值得我们推敲,还有太多情感上的流露需要我们去品读,更有无数个由身体兴奋时所释放出的火花,需要我们拾起。甚至我们可以这么说,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性生活,已经没有任何一个更好的东西,能被如此快捷合法化地允许进入男女婚姻的最核心,并且还可使夫妻间私密的交流常态化,常态化的交流更加私密化。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 mydarlingliling  或 天空永远蔚蓝    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