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度盲目讨好男人只会加重婚姻风险

(2015-05-29 08:25:42)
标签:

情感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问诊室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过度盲目讨好男人只会加重婚姻风险

网友雪绒花来信:天空永远蔚蓝,您好!不知道您是否还记的我?早在一年前我给您写过信,并有幸得到了您的回复,在您的指导和帮助下,老公慢慢变得能下班准时回家,和以前的那些朋友也很少在一起了,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谢。可是,也许是我先天就不太懂男人吧,我到现在还是没能把他管好,一年的时间里,他真正表现好的只有两三个月,其余时间虽然可以一下班就回到家里,但是我感觉他的心并不在家里,我每天把家里的事情全都打理的好好的,变着法子给他换口味弄饭菜还有煲汤,另外我自己也在加强学习,本来感觉日子过的挺充实有意义的,但是他却很少和我说话,不管大小事从来不帮我一下,没有吵闹更没有笑声……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我还能坚持多久,人活的就象一潭死水,看不到一丝希望。老师,我真的是很爱他,我可以为他做任何事,我对他这么好为什么他还会这样子对我?我是不是在哪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啊?希望您能指导一下我,不胜感激!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雪绒花,你好!不好意思,你不细说我还真的没想起来,很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天空永远蔚蓝的信任和支持。可以看出你是非常爱你老公的,并且为了他,你的确付出了很多,在此代表所有男同胞向你表示敬意。然而,一个女人要想把男人留在家里,留住男人的心,并且真正把婚姻经营好,显然光靠对他好是远远不够的。当然,天空永远蔚蓝并不是反对女人对男人好,而是希望你们能懂的该如何对男人好,这其中也是有一种技巧和原则的。

天空永远蔚蓝认为,无论一个女人有多么爱一个男人,女人在对男人好的同时,一定要把握好五个原则:

其一,他对你好,起码愿意对你好,你才能对他好;

在如何对待另一半方面,天空永远蔚蓝一直觉的男女还是应该有点差别的。男人如果喜欢一个女人,可以不管她是否接受自己,不管这样的付出是否有所回报,他都可以并且应该去大胆勇敢地并且带着包容去对她好。然而,在世人的观念里,女人若是喜欢一个男人,似乎就不可以这样简单的勇猛直前了,她应该尽可能矜持一些,最起码应该在对方愿意对你好的情况下,你才能对他好。只有这样,你才能让别人觉的你自尊,觉的你不贱,觉的你还保持着自己的身价。坦白地说,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但作为一个现实中的人,我们又似乎不得不受这种错误的观念所牵绊,且不说别人如何议论,我想大部分男人还是会有点趾高气扬的感觉,如此以来,多半只能是宠坏了那些“把主动示好当成了习惯”的男人了,否则就是女人的“贱”。总之,一句话,观念再错,打破它都是需要一部分做出牺牲的,你是否愿意做这个炮灰,自己一定得掂量好了。 

其二,对他再好都别影响了对自己的好;

对一个人好如果必须以牺牲对自己的好作为代价,那么这种好多半是不会长久或者是没有意义的,女人要特别注意这一点。想想有多少恋人在爱情的最初,他们都可以毫不顾惜自己,对对方好,甚至为对方付出一切。可是,现实告诉我们,这样的爱情多半更容易过早地夭折。道理很简单,他能爱你,多半是因为你的形象、地位、知识和内涵,而并不仅仅是因为你对他好,这一点在男人身上更加突出。如果一个女人不顾惜自己,一味对男人好,不但会把他宠坏,而且同时也无形中损坏了他心目中那个原本喜欢的你,他会感觉你变了,你不是先前那个漂亮、健康和充满活力的你。这样的鲜活例子,我们周围有很多,好多女人因为对男人的无私的爱,不知不知觉让自己变成了黄脸婆,直到最终被他一脚踹开。其实,天空永远蔚蓝一直认为,爱他和爱自己不应该是有矛盾的,爱他更要爱自己,婚姻中两人共同的付出和成长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其三,不能给他相对的自由,对他再好都是不好;

女人们都容易犯一个错误,如果一旦真正喜欢上一个男人了,就喜欢整天粘着他,把他留在身边,甚至象拴在裤带上一样牵着。可是,男人们却恰恰相反,大多数男人都会把自由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也许在激情没有消退的最初,他可以为了心爱的女人失去自由,但日子久了是多半坚持不下去的。所以,聪明的女人总会懂得给男人一种相对的自由,允许他每周有一定的时间去和外面的朋友吹吹牛,允许他恶作剧般地偷偷躲在厕所抽半根烟……否则,你对他再好,都是不好。

其四,对他看重的人好,有时候会比对他本人好重要得多;

曾经有一哥们在结婚前对他老婆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知道结婚后,我们肯定会有争吵,但我希望你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这种情绪,放到对我家人的身上,特别是我的父母,你一定要好好对他们,哪怕事后你怎么惩罚我都行,这是原则!”

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能代表大多数男人的心理,但天空永远蔚蓝作为一个男人,对这句话是非常认可的,类似的话我也曾很多次和我老婆说过。我认为很多男人都会和我一样,我们可以因为爱,屈从一切,但却真心希望自己所爱的人之间能够和睦相处,有好吃的我们可以不吃或者是少吃,但请一定不要少了我们父母、孩子还有你自己的。如果你要让我背着父母一个人躲在厨房开小灶,那种事我做不到,吃了也不长肉。 

其五,共同家务,共同成长,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天空永远蔚蓝能明白雪绒花的苦恼,其关键不在于她做了多少家务,有多么累,而是她总也要日复一日地,独自一人去面对这一切,这样的枯燥和绝望才是一个女人最大的恐惧。无论何时,婚姻中的两个人要共同成长才对,哪怕家务再多,生活压力再大,夫妻恩爱苦也甜。本人妻子曾经这样对我说过:“其实我并不是指望你能帮我做多少事,而是我喜欢两人在一起共同努力的感觉,哪怕你站在边上陪我聊天也成!”这就是女人,真实的女人。

所以,女人一定不要太委屈自己了,要活得真实,既然你希望有这样一种共同努力的状态,那么你就应该让他知道,让他能象天空永远蔚蓝一样,适时地在妻子做家务的时候陪她在身边聊聊天,只有这样,你才能感觉到他的好,这种好是你必需的,因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作栏专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 mydarlingliling  或 天空永远蔚蓝    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