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前夫伤害后我宁愿给人做小三

(2014-07-24 07:51:42)
标签:

伤害

小三

婚姻

情感

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被前夫伤害后我宁愿给人做小三

网友喝醉的猫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28岁,曾经有过两年的婚姻,现在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着独居的生活。其间,有不少男人追求过我,我也用心交往过几个,但是始终都无法走入婚姻……这可能是我自身的原因吧,由于先前经历过的那段短暂痛苦的婚姻,所以我现在对婚姻是既向望又害怕。这么些年过来,我对男人的认识也不再是象以前那个样子的,对于那种只会说几句好听的话哄女人开心的小白脸,我一点兴趣都没有。真正有魅力的男人是表现在他的举手投足之间的,他不轻易许诺,但说到的就一定会做到,而且胸襟开阔,只要不违反原则,就可以一直宠着我。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现在就遇上了这样一个男人,只是他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但从一开始他就没有隐瞒我,他说只要我愿意他可以一直陪我到老,除了婚姻以外,他会想办法给我所有他能给予的。同时,他也不会勉强我,如果哪天我提出来和他分手,他可以随时离开我和祝福我。

另外,在和他正式交往之前,我还谈过一个男人,我知道他是真心诚意想和我结婚的,要不他也不会带我去见他所有的亲朋好友。只是在他身上我总可以看到一些我前夫的影子,那种太孩子气,不够成熟,无法给我于稳重踏实的感觉。以前的那段婚姻,我就是因为忍受不了老公整天嘻嘻哈哈,轻浮,对他父母唯唯诺诺的感觉,平时口头上说如何如何的爱我,可是他家里人欺负我的时候,他连一个屁都放不出来,象他这样不靠谱的男人是根本无法保护我的。所以,当再次面对这个男人求婚的时候,我还是在犹豫很久之后拒绝了他。现在时代变了,婚姻并一定就是爱情的唯一出路,与其让我嫁给一个嘴上不长毛的窝囊男,还不如闭上眼睛好好享受下给优秀男人做小三的幸福。天空永远蔚蓝,我不知道您的意见如何,会不会批评我?可是我心里真的是这样想的,婚姻真的是太磨人了,嫁给一个表面上光鲜却轻浮不靠谱的男人,真的不如和一个靠谱成熟的男人过没有婚姻的生活。不知道老师您会不会同意我的观点,在这样两个男人面前,你会建议我选择哪一个?请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指教,谢谢!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喝醉的猫,你好!读完你的来信,我感觉你虽然离异这么几年,但还是没能走出第一次婚姻失败的阴影。你说你从他身上总能看到你前夫的影子,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客观的感受,天底下本来就不会有完全相同的两个男人,而就算是两个人完全相同,其所处的环境和父母家人,也不可能是完全一样的。如果仅仅这一点,你就完全把人家否定掉,那是不理智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再说说正在和你说相处的那个男人吧。天空永远蔚蓝认为,他或许是一个你心目中的好男人,因为他的成熟底蕴和所谓的靠谱,所以他有让你无法抵抗的诱惑力,哪怕是他不能给你婚姻,不能让你在阳光下和他正常交往,你都心甘情愿。但是,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你的这些想法和感受,其实都只是局限于你个人的,并且只是暂时的。从这段感情中,你个人是感觉快乐和幸福的,但是却有另外一个女人因此过得很不快乐,所以你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无论从法律和道德上都是不容易让人接受的。还有,你所谓的幸福和快乐,其实也只不过是放飞到空中的肥皂泡罢了,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五彩缤纷,闪耀着光芒,还不乏浪漫的气息,但是你根本不知道它会在什么时候会突然破裂,消失得无影无踪。试想想,那样一个男人真的靠谱吗?他有自己的老婆和家庭,却跑到外面来给你这样一个孤独无助的女人许诺,说不是许诺其实还是许诺,说不是甜言蜜语,其实还是在耍花招。如果他真的爱你的话,就应该会给你一个安定的家,给你所需要的婚姻,否则再深沉的爱都是经不起时间考验和需要打折扣的。

宁做小三也不做窝囊男的妻,这只是你曾经婚姻失败发出的一种抵抗信息,但是需要你用自己的道德、理智和坚定加以甄别筛选,幸福从来都不是现成的,更是不能确保的,有舍才有得,有幸福就必须接受潜在的痛苦,只有痛并快乐着的幸福才是最真实的幸福。所以,天空永远蔚蓝给你的建议是:或许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如果你还能从我的回复中接受到一点醒悟信息的话,希望你还是能重新考察下那个愿意给你婚姻的男人!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作栏专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读者互动微信号: mydarlingliling (个人微信公众号)直接微信搜索公众号:天空永远蔚蓝

心灵成长微信号:nrxlczlm (关注女性心灵成长)直接微信搜索公众号:女人心灵成长联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