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24,648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婆婆为啥总爱偷听我和老公床上聊天?

(2014-07-22 08:05:24)
标签:

婆婆

床聊

婚姻

情感

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婆婆为啥总爱偷听我和老公床上聊天?

网友会喘息的猫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从小就是一个很独立生活的人,在遇上老公之前都是我一个人面对生活上所有的事情,可能由于我是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吧,8岁时我父母就离婚了,然后我一直跟着爸爸生活,12岁的时候爸爸又再婚,所以十多年来我基本上都是过着一个人的生活,害怕寂寞但更加渴望自由。可是这种原来的生活,自从去年5月结婚后全都发生了变化,我和老公和他爸妈住在一起,虽然平时所有的家务和大小事都不用我去管,只要张口吃饭就行了。但是我的生活却没有一点自由,几点起床几点睡觉,他妈妈全都要管。本来这些东西我也能勉强理解,她毕竟是老公的妈妈,也是为我们好。但是她最近几个月来却特别过份,她总喜欢躲在门外偷听我和老公聊天。在最开始的时候我根本没注意到,还以为是老公口风不紧,还怪老公什么事情都爱和他妈妈讲。但是半年前我偶然发现却真相大白,那天晚上我和老公两个人的肚子都不太舒服,他在房间在的卫生间,我去了客卫,当我回房的时候,却发现他妈妈蹑手蹑脚、俯首贴耳地挨着房门偷听。我问她有什么事,她说这么晚见我们没睡,所以过来看看。再后来,在去年过圣诞节的时候,有一次我和老公亲热的时候,我总感觉门外有人站着似的,于是轻轻地跑过去把门打开一看,他妈妈果真又在门外偷听。那天我没有控制住自己,发了很大的脾气,我说她要是再这样的话,我们就只有搬出去住了。公公也一直当着我的面骂她,老公一直站在那里不作声。

可是,从那以后我就象得了一种怪病,在晚上总感觉耳朵能听到脚步声,在和老公亲热的时候总是不放心,要跑到门边去看下外面,然后声音也不敢大,根本不敢完全放开,时间一长就整个人变得特别烦躁。天空永远蔚蓝老师,请您帮帮我吧,我老公是独生子,他和家里人都是不同意我们再出来买房的,可是我们自己却没什么钱,老公也不愿意出来租房,还说是我在找理由想到外面买房,不管他父母。而且现在他妈也颇有微词,说我象极了我妈妈,水性杨花,她儿子这么老实管不住我的,说不定哪天就会跟别的男人跑了……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感觉我在这个家真的是好难呆下去了,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会喘息的猫,你好!我认为解决你现在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你自己的坚定和老公的支持。很简单,因为你婆婆的“侵犯隐私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你的正常生活,并且对你的心理已经构成了伤害。这里面尽管你婆婆不一定是恶意的,并且也会有着她自己的某种积极企图,例如希望你们能早点怀孕,或者是希望能帮着改善你们夫妻之间的关系。但显然,你婆婆已经越红线了,而且手法特别不地道。

所以,面对此种情况,你自己内心一定要强大坚定起来。如果你觉的搬出去住可以提高你的生活质量,并且缓解你的心理压力的话,天空永远蔚蓝认为那也是完全可以尝试的。至于你公婆及家人的反对,我感觉并不重要,关键还在于你老公的支持。你们买不起房子,也可以先租房子住的。对于你老公反对租房,你完全可以私下里给他做工作,好好沟通一下,他作为你最亲近的人,他也应该是能够感觉到你的不适和压抑的。作为一个男人,要是真的爱这个女人的话,是应该要有所作为的,这是必须的。哪怕你们只是暂时到外面来住一段时间,或者是去外面旅游一趟……

对于,你婆婆提及的你象你妈妈,怕她儿子守不住你之类的,天空永远蔚蓝认为,那简直是无稽之谈,只要你问心无愧,只要她不是当着你的面讲出来的,那么你就完全可以视而不见。在天空永远蔚蓝看来,反倒是象你这种从小失去了母爱,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更能体会并且珍视真情的可贵。

最后天空永远蔚蓝要补充一句,或许正如你婆婆所感觉的那样,你老公真的是不够成熟,作为一个女人,你有和她妈妈一道共同培养和雕琢他的责任。其中你和婆婆相处好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作为儿媳你也要尽量理解下她作为妈妈的一些心理。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作栏专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读者互动微信号: mydarlingliling (个人微信公众号)直接微信搜索公众号:天空永远蔚蓝

心灵成长微信号:nrxlczlm (关注女性心灵成长)直接微信搜索公众号:女人心灵成长联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