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魔鬼咨询师阮琦
魔鬼咨询师阮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1,620
  • 关注人气:4,6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到磨磨唧唧的女神怎么办

(2016-12-13 09:13:05)
标签:

杂谈

学员求助:这周初约女神周末见面,姑娘说现在还不确定有没有空,今天(周五下午)又问她周末有没有安排,姑娘回复还是不知道。好不容易才有的这么一次机会,接下来该怎么再提约会的事情?


我建议周六中午再约一次,有空就见,没空就算了。


学员又追问能不能周五晚上就找女孩确认时间,理由是担心周六再问就太晚了,不能从容安排约会内容。


当然不可以。


可为什么呢?


这里咱们要先了解一下女孩通常是怎么处理男人的邀约的,当你不是个吸引力特别大的对象时,她们周末有其他事情的话自然不会赴你的约,甚至没事情但没心情的话也不会赴你的约,只有没事又恰好有心情的话才会来见你。基于这样的如意算盘,女孩子不到最后时刻一般不告诉你有没有空。


周六中午再提邀约的好处是,第一,通常到了这个时间点,女孩差不多就能够确定今天想不想见追求者了。第二,(相比周五一天追问两次)在你吸引还不够时避免跪舔嫌疑,本来就不够被重视了,不要再被人家鄙视。


这个问题也反映了人际交往中一个典型的两难选择——要求过于频繁会导致对方远离我们,要求太少则又有可能失去机会。拿本案例来说,有的男人恨不得每天都问几遍,有的男人则可能一赌气干脆就不约了,但这些做法都不好,其实折中才是最佳策略(周六邀约就是个折中策略)。但为什么放到具体情境中很多男人却不知所措呢?原因往往是对女神患得患失的心态,他们不愿放过任何一丝的机会。 


缺乏经验的追求者总想把约会安排的尽善尽美,比如案例中的男孩要早点把时间定下来。但是他们不知道这样一个道理:轻轻松松地见个面(或者不见面)其实才是更为实际的做法,为了一个计划中的完美约会破坏眼前的平等关系往往得不偿失


但是作为新手很可能不懂这些道理,所以在这里就提供一个实用些的应对方式,那就是到两难境地时,多把女神当作普通朋友去考虑。试想一下如果你是在约一个普通朋友,而他说还不知道有没有时间,那么你会怎么做呢?我猜大部分正常人都会选择在临近邀约最后时间再确认一下就算了。


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应该把女神当作普通朋友去对待?


我发现也许把问题反过来表达更容易让我们看清本质——那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把女神当作普通朋友去对待?


答案显而易见,因为我们太惦记着跟女神升级关系了,而跟普通朋友在一起则不会有这么强烈的需求,跟普通朋友相处,我们都是在相处愉快之后才顺其自然地升级关系。


想方设法约到对方,以及想方设法制造个美好约会,这些都是为了升级关系,但太执着于这些,往往难免“吃相难看”,结果反而让对方疏远了你。


追女孩当然要靠升级关系,但所谓“两难境地”,其实就是遇到了升级困难的情况,比如本案例女孩没有痛痛快快提前答应你的邀约,这时候的最佳策略就是把保持轻松关系放在第一位,也就是说平衡是顺利交往的关键。


把女神当作普通朋友对待的另外一个理由是,她现在也只是把你当作普通朋友来对待的


也许有人说,她把我当普通朋友对待是她的事情,因为我还不够吸引她;而她已经吸引了我,我是来追求她的,让她知道她在我心目中不是普通朋友难道不可以吗?

你在心目中把对方摆在什么位置,跟你们以什么关系相处是两回事。


对方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决定了你对她的付出,你在对方心目中的位置决定了她对你的付出。而你们的当下关系由付出少的那一方决定(有点类似木桶原理)。你把她当女神,可她把你当普通朋友,那么你们目前的关系就是普通朋友,你们以普通朋友关系相处才是最轻松的。


别看这个原理说出来如此简单,但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搞不清的就是这条。


想升级当然可以,但最好不要以牺牲轻松关系为代价,魔鬼约会学以前所讲过的升级标准其实都是确保不破坏各种层级的轻松关系。


基于这些道理,拿本案例来说,周五连续追问两次的错误也可以这么理解:这是好朋友或者情侣关系的相处方式,但人家还只把你当作普通朋友。


但是很多男孩意识不到这一点,他们委屈地说,我没想那么多呀,我只想早点确认周六到底约不约……


可是所谓的幼稚,其实不就是“应该想到的时候没想到”吗?


每一个邀约都包含着成本,你的成本是早早就推掉了其他事情等待着周末跟女神见面,于是你也希望女神能早点确定好不做其他事情跟你约会,但是人家不愿意承担这个成本啊,这时候你的一天两次追问就具有了强求对方跟你对等付出的色彩了。


追女孩这件事,正确的做法往往不会马上带来好的结果,但错误的做法却可以立即留下坏的印象,在你没有致命吸引力的时候,升级关系就更应该先把现有关系相处好。轻松相处是处理好现有关系的必要条件,但却不是升级关系的充分条件,正因如此,所以常常被没有经验的直男们忽略,也往往是让他们在恋爱中出局的原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