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只花蛤
一只花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7,471
  • 关注人气:25,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巨星科技2010年度业绩交流会要点

(2011-04-20 09:44:06)
标签:

劳氏

建平

手持式电动工具

巨星

国内市场

杂谈

分类: 公司讨论

1、巨星科技销售渠道的对象都是最大的工具销售商(世界500强企业),每年的业务稳中有涨,在中国除了巨星科技,目前还没有其他企业能够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2、2010年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前两年高,是因为公司在2010年上市,大幅增加了公司的净资产,而2010年公司产能已经饱和,募投扩产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3、针对史丹利开始在国内建厂的形势,巨星科技将充分发挥渠道、技术、资金、管理等综合优势,继续完善现有渠道及营销网络,形成了多级市场相互依托、平衡发展的局面。

4、有人问,公司2010年对劳氏的销售收入6个亿左右,相应应收款3个亿左右,这是什么原因?财务总监倪淑一答,劳氏的销售和应收款情况同客户账期相一致。

5、关于巨星科技2011年国内市场的销售目标和实际进展。董事会秘书何天乐答,国内市场目前发展良好,今年将加大投入。

6、针对巨星科技在扩展内销方面如何应对国内外消费习惯的不同的问题,公司正在加大研发投入,研发适应国内市场消费者习惯的产品。

7、关于出口退税,倪淑一说,对出口退税公司息息相关,无论从07年度的下调及09年度的上调,巨星科技均依靠不断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来消化成本压力。

8、“十二五”规划对于产业升级转型提出了很多指导和规划,而巨星科技近几年的发展正是得益于及产业的转型升级,因此公司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做好产业升级转型。

9、在考虑收购一些公司或者扩展新的领域上,巨星科技一直在考虑有关发展,但目前还在寻找和公司主营业务有关的业务。

10、关于公司发展今年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董事长仇建平说,2011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步减弱和全球刺激经济政策的逐渐退出,工具行业增速已经逐渐步入正常轨迹。国际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需求的稳步恢复和增长,为公司产品在国外市场的销售提供了较为良好的外部环境。国内市场随着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劳动保护等法律政策的日趋完善,企业生产加工方式革新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为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应用和推广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11、巨星科技在市场方面的开拓的计划是,紧紧抓住世界经济回升和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提高公司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强化国际高端市场与自有品牌市场的拓展。

12、有人问,公司在股权激励方面有何考虑和安排?仇建平说,公司主要骨干和高管已经有持股,目前暂不考虑股权激励。

13、有人问,目前公司在国内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以及会如何应对竞争。仇建平说,巨星科技目前是亚洲第一的手工具公司,目前在国内没有大的竞争对手。

14、有人问,手持式电动工具在未来的市场中应该有很好的市场,可是2010年度第四季度业绩明显低于前几个季度。仇建平说,四季度经营正常,公司主要出口欧美消费品市场。由于受圣诞节影响,二三季度是公司销售旺季。

15、随着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的提升,巨星科技将依靠不断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来消化成本上升压力。

16、巨星科技目前是以手工具为主要业务,2010年由于电动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因此收入有所下降,但手持式电动工具是巨星科技未来一段时间主要发展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因为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市场规模比较大。

17、仇建平说,巨星科技在未来3年内,力争做到每年30%左右的增长。这是巨星科技的奋斗目标。

 

相关链接:巨星科技:在稳健成长中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