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只花蛤
一只花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9,382
  • 关注人气:25,4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东尼·波顿:你的脚应该放在门口

(2008-11-10 20:20:23)
标签:

基金

财经

金融晰

安东尼·波顿

欧洲

分类: 投资人物

安东尼·波顿是欧洲最成功的基金经理人之一,现任富达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经理,这是全球领先的投资管理公司。自1979年以来,由安东尼·波顿执掌的基金平均年回报率均超过20%。尤其是他管理下的富达特别情况基金,自上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已获得超过14000%的投资回报,明显超越了同行和行业的标准水平。如果你在1979年投资1000英镑在他的基金,到今天的价值将高达125000英镑以上,每年超过20%的平均复合增长率,换句话说,每年超过金融时报全股指数7%的水平,这一持续战胜市场的记录可与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与彼得·林奇相媲美。因此,他有着“欧洲的彼得·林奇”之美誉。

安东尼•波顿非常讲究投资策略:了解一家企业是至关重要的,尤其要了解它的盈利方式和竞争能力。识别影响一家企业业绩的关键变量,尤其是那些无法控制的货币、利息率和税率变化等因素,对于理解一只股票的成长动力至关重要。如果一家企业非常复杂,则很难看出它是否拥有可持续发展的特许经营权。赞同沃伦•巴菲特的看法,即宁愿投资于一家由普通的管理层经营的优秀企业,也不投资于由明星经理经营的不良企业。尝试识别出当下被人忽视,却能在未来重新获得利益的股票。股市的眼光不够长远,因此,有时像下象棋一样,只要你比别人看得稍远一点就能取得优势。你拥有的消息来源越多,能够发现成功股票的机会也就越多。忘记你购买的股票的价格。进行与众不同的投资,做一个逆向投资者。当股价上涨时,避免过于看涨。当几乎所有人对前景都不乐观时,他们可能错了,前景会越来越好;当几乎没有人担忧时,就是该谨慎小心的时候了。
    但是,林奇认为安东尼•波顿获得投资成功的最重要的一个秘密就是勤奋努力,勤奋努力地调研,勤奋努力地分析,而格外勤奋努力地调研和分析是成为持续成功的重要因素。媒体所称的投资“天才”其实都是那些以持续不断的调研为基础工作的人,因为调研会产生决定性的信息竞争优势。这一优势,加上坚定不移的勇气、灵活应变的能力、良好的判断力以及毫不偏袒或者说不妄下论断的作风,使得安东尼·波顿能够在几十年内获得创纪录的复合收益率。
    林奇无比强调勤奋努力工作、信息竞争优势和灵活应变的能力,这是因为,几乎没有比“投机”这个词更加危害投资者的财富了。许多人认为,选股是一场游戏,或者说是赌博,运气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是股票是独特的,是在特定公司中由真实的人管理着的不断变化的股份,在流动变化着的市场和经济中运行,有着不同且时时变化的竞争者。
    个股飙升或暴跌背后总是有着某种理由。而那种信息可以清晰明显地被找出来,这些信息也经常是充足的。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发现信息的过程就很简单。每只股票都有不同的规模、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而确信购买或者卖出需要建立在从事实和分析中的许多零散要素中获取决策要点的基础上。因此,虽然机遇的确有一定作用——这是不可否认的——一名睿智的投资者还是会非常谨慎地恪守伟大的美国体育经理布兰奇•里奇的一句话:“好运随谋划不期而至。”
    许多投资者现在可以很容易获取许多数据资料,但是要在成千上万的上市公司中搜索出哪些公司最有希望成长和提高收入,并因此而提升它们的股价,仍然是高难度技术。事实上我们都会犯错误,每年都会犯大量的错误。但是可能艰难的是,我们要在何时决定承认那些失误,为什么要承认那些失误。判断投资赢家的标准在于看他们是否愿意更加深入地钻研、广泛调查以及虚心听取所有投资意见——包括那些可能让他们犯错误的投资意见。那些研究过最多投资观点,并且对过往的选择不抱感情色彩的投资者最有可能获得成功。
    安东尼•波顿就是一位投资精准度来自于极广泛研究的投资者,这些研究结果是他在那些有时过度延长了的反向市场趋势下坚持自我投资的知识库。他从不屈从于自我主义的顽固倔强。他形成买入决策的法则同样继续适用于现今持股。从来没有偏见或恋旧的因素干扰过他做出卖出一只基础恶化股票的决定。

安东尼•波顿对市场有他自己看法。去年香港、美国股市持续调整。那时他说,次按危机可能是金融危机的导火索,根源在于投资者过分热衷于高风险行业,市场情况的改变容易造成金融危机,但这场金融危机将不仅仅是次按的影响,各个方面的因素都有可能产生变量。次按危机的影响在明年将达到峰值,那时候投资市场的拐点才会出现,危机所能造成的影响才能准确估计。“当前金融危机的某些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目前断言金融危机影响实体经济还过早,不过我认为会。在过去的经验中,有些危机可能来得快走得也快,但是我认为这场危机可能没有那么容易消散。”波顿认为,这场危机改变了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原本认为很安全的投资渠道现在让他们赔了钱,投资者就会改变他们对投资的态度。这种习惯的改变短期内很难恢复。对于去年10月的我国A股市场,安东尼·波顿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需要做好出逃的准备。他借用谚语“你的脚应该放在门口”来形容那时的股市,但他认为长期的状况现在还言之过早。

安东尼•波顿很乐于与人分享他的投资观点。与他对话,99%会轻松愉快,或许1%会比较激烈,那是因为,以最具英国风格的词形容,他很“酷”——情绪稳定、极其沉着,这是一名资金管理经理的重要素质。并且,他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是无人能及的。

一些优秀的财经作家将林奇与安东尼联系在一起,林奇认为这是对他最大的恭维之一,因为这等于将他置于最优秀的一个群体之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