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部铭记
西部铭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1,197
  • 关注人气:22,8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化为清风自在飞 ,湘西支教夏令营之一

(2013-08-20 06:18:59)
标签:

西部铭记

博客七周年

分类: 活动纪实

     由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华藏山社组织志愿者在湖南凤凰苗寨开展的支教助学活动,于8月20日开始启动。可没有人想象得到,此次支教活动的主要经费来自台湾台北,一位把一生奉献给中华民国教育事业的庄黄云连老师。

   庄黄云连老师,她生前是台北永乐国民小学的教师,临终前,特别嘱托女儿庄雅馨一定要把“少年强、国则强”的愿景和关心下一代成长的爱心,带给湖南湘西偏僻苗寨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为了却庄黄云连的遗愿,支教助学活动组织者华藏山社社长、美籍华人杨本华先生与我提起庄黄云连、庄雅馨母女心糸祖国关注贫困孩子上学的故事,让我特别感动。

    庄黄云连老师的女儿庄雅馨与杨本华先生有三十多年的交情。早年留学美国,拿到硕士学位后返回台湾在国民政府经济部工作,司局级公务员,目前已退休。杨本华先生每次回到台北总要约到一起叙旧,她一直关注华藏山社在中国大陆开展的每一项公益活动,尤其是2012年西部支教甘肃之行,来自宽沟支教的糸列报导深深地感动了她,当李德铭先生在新浪博客发布《湖南省凤凰县贫困村小学支教考察报告》之后,再次引起她的关注。

今年2月,杨本华先生在台北再次与庄雅馨会面,她告诉了杨哥她母亲已经去世,临终前做了许诺,赞助华藏山社这次湘西苗寨的支教活动。当庄雅馨就把母亲留下来的十万台币交给杨本华先生,他感慨万端地说:一个心糸祖国大陆的老人留下这个心愿,这是何等的大爱,她教一辈子的书,退休后还想到祖国山区边远农村的孩子,要给他们希望,这是何等高尚的品德。我们感谢庄黄云连老师的爱,我们祈祷,愿她在华藏庄严世界微笑着看着我们。 化为清风自在飞 <wbr>,湘西支教夏令营之一      庄黄云连老师生前的照片。                 

     媽媽是一位行動快速,有著無比的勇氣,能堅毅不拔的走自己道路的人。

     她生在一個動盪不安的1930年代,外公赴日發展未曾返回,排行老四的媽媽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勇往直前找自己生命的出路,同時照看外婆與兄弟姊妹。

    1948女子師範畢業後擔任教職,在蓬萊國小遇上了志同道合的爸爸,於1952年二人打造了一個全新的家庭,提供子女一個父恩母慈,和諧温暖的家庭。身在杏檀的雙親,對我們四位子女的教育非常的重視,也非常重視家庭的和諧,我們都接受良好的大學教育,分別畢業於台大、政大、中原大學,有三位赴美留學,學成歸國,服務家園。爸媽是很好的教育家,對子女的教養的方向,就是做一個頂天立地,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在教育界40餘年後媽媽在永樂國小退休,桃李滿天下,退休的日子,除了與爸爸結伴而行遊走四海,仍一本初衷,擔任志工,貢獻社會。在各醫院、創世基金會,以及和歌詩社,都有媽媽的足跡。媽媽有大的愛,可以給需要的生命。2002年前爸爸往生,媽媽克服哀傷,一如往常,愛護家人,在創世、華山、安天三個基金會當志工,服務超過2500小時,愛心傳過各個需要的角落。

    媽媽是一位生命的勇者,一個人過了生命中很多的關卡,無怨無悔的往前走,2012年3月中風後,媽媽很快的做了決定,放下一切俗務,乘光而去,留下對子女滿滿的靈性之愛。

     就如同一首歌詞般,媽媽一生風采,化為輕風自在飛。

     思念媽媽,也請媽媽在虛空中,帶著我們無盡的祝福。

                                      女兒雅馨謹誌

化为清风自在飞 <wbr>,湘西支教夏令营之一
1,日本占据时代就建立的永乐国民小学的正门同现在的小学侧门
化为清风自在飞 <wbr>,湘西支教夏令营之一
2,日本占据时代就建立的永乐国民小学的正门同现在的小学侧门
化为清风自在飞 <wbr>,湘西支教夏令营之一
3,台北敦化南二段,这里是庄黄云连老师生前的住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