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未
阿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2,374
  • 关注人气:2,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致妻(诗歌)

(2008-07-05 20:08:57)
标签:

阿未

致妻

诗歌

   致 
        ----你说你有了白发,而我真的看不到
    
    你说你有了白发
    显而易见,你在说你自己老了
    你真的老了么
    
    我在痴迷中拥抱你这么多年
    真的没看到你白发抽芽的恐怖和
    你眼角上潜伏的游丝般的细纹
    以及你自己一再叙述的老
    
    你给我的时间少有黑暗
    就象你桃红一样的青春在每一天
    麻醉我的灵魂和视觉
    让我在这些飘红的日子
    心生欢喜和爱情
    
    真的,因为爱你我的感知是红的
    因为爱你我只留存了你清晰的青春
    因为爱你我们的四季只荣不枯
    并让我的眼睛黑白不分
    
    你是离我最近的那个人
    除了肩上的生活偶尔让我们疲惫
    我真的看不到你暗淡的风景
    和逝去无痕的年轮
    相互担当的日子
    是尘俗之上我们的情感
    这样潜入命运的深爱会染黑你的发白
    
    我知道有爱相伴的时光总是桃红漫天
    因此,你怎么会老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西湖(诗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