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酋长
北京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5,791
  • 关注人气: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地产也被交通事故了

(2010-12-31 08:15:33)
标签:

房产

钱云

蒲岐镇

房地产

交通事故

温州公安局

1225,浙江温州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发生一起工程车压死原村委主任钱云会的事件。1227日下午,乐清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1228日,温州市公安局向媒体发布第一条调查信息,称目前未发现有谋杀动机和迹象的证据。为此,人民网事这样评论的:钱云会走了,是意外死,还是被谋杀?这场热闹的纷争将土地问题再次提到了警戒线。迄今,因土地而丧命的钱云会不是第一个,像他那样以血的代价来维权的也非第一个……

 

此事件再一次掀起了民众的巨大关注和愤慨,对温州公安局的交通事故解释产生极大的质疑。是不是交通事故我们暂且不作推理定论,但就民众的质疑和抵触情绪就不难看出,这是对公安机关和政府的极大不信任的宣泄。这难道还不能给政府官员们一个深刻的反思吗?通过这一事件联想一下房地产,会不会也有被强行塞在所谓房政的车轱辘下碾压的感觉?说句实在的,无论是怀疑公安机关结论还是政府的行为,那都是有先例和怀疑依据的,这就是房地产问题并非房地产本身的缘故。

 

如同法律需要有强制力一样,房政也需要有令行禁止的力度,否则也就别这个规定那个条例了,随便秃噜出个屁也拿来执行,难怪房地产臭不可闻呢。房地产的确不是件小事,原本就难度极大,再不拿出点认真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象玩笔仙游戏一样的闭上眼睛画圈圈,梦游似的打八卦太极拳,难道政府也被山寨了?今天喊出一个抵制,实际出手的却是推助,把房价推高好几番;明个又一个扶持,实际上暗下杀手来了一闷棍,整的买卖双方都找不到北;后个说不定又来一个规范,那能不让人怀疑越规范越乱套吗?

 

房地产是一个民众生活必须的行业产业,切不可做为徒有虚名的GDP增长器,更不可做为政治的牌在手中捻来捻去的玩老千。与这些相比,房价的高低已经不是问题了;买的起与买不起也不是问题了;甚至有房住和没房住都不是问题了。温总理曾经说过:信心比黄金重要。可是现在的情形是信心重要,黄金更重要;遗憾的是黄金没了,信心也没了!黄金哪去了?信心又是如何折腾没了?所有的人都心知肚明的。

 

说句实在的,房地产最初发展阶段还是不错,可是自从政府这只带毛的手插进来,房地产就变味了。贪污、腐败、虚假、暴利,甚至是劣质、烂尾带楼歪歪和楼倒倒等一系列名词和数据,可谓是伤痕累累,功勋卓著啊!用TM的一句文明话讲:真他娘的尿性!回顾近阶段房地产年献,2009年可以命名为“拱年”,因为政府使劲的拱楼市了;2010年是“挠年”因为政府隔靴挠痒玩了;2011年估计就是“捣年”了,看政府这架势有点瞎子捣蒜的意思,很可能连蒜缸都捣掉底了。要问房地产命运如何,请看政府的三招过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