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媛媛
程媛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2,589
  • 关注人气:2,5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程媛媛是《黄金大劫案》不可或缺的花瓶

(2012-05-03 12:19:43)
标签:

转载

那么清澈透明的女孩,对爱情那么执着的天使,就这样香消玉殒了……将最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这也正是悲剧的精髓所在。

[转载]程媛媛是《黄金大劫案》不可或缺的花瓶

 

对于《黄金大劫案》这部以“抗日”为题材,以“抢劫黄金”为主干,同时融合诙谐语言与幽默故事的电影来说,很明显,这是一部以男人为主的片子。尤其是导演宁浩的名头以及范伟、黄渤、刘桦、郭涛等男明星组成的强大阵容,无不印证着这一点。正因如此,女人,也就是女演员,在这部电影中显然只能沦为配角,甚至不过就是做个点缀的“花瓶”。

 

而在《黄金大劫案》中最大的一只“花瓶”,自然非富家千金“顾茜茜”的扮演者程媛媛莫属了!说到程媛媛,恐怕很多人看了这部影片之后都会觉得眼熟但认不出来。其实,她便是新版《红楼梦》中王熙凤身边的受气小媳妇“平儿”的扮演者。正因为她在《红楼梦》中把“平儿”隐忍的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因此才进入了天才导演宁浩的法眼得以出演片中“白富美”顾茜茜一角。

 

那么,既然说程媛媛是“花瓶”,自然她身上也就有着“花瓶”的种种特质了。首先,便是相貌出类拔萃,身材亭亭玉立,眉目顾盼生情,仪态婀娜多姿。而程媛媛的这些气质,与父亲是大银行家并且即将擢升财经总长的大家闺秀“顾茜茜”显然非常吻合。不仅如此,除了拥有大家闺秀的气质之外,顾茜茜对于爱情的执着和性格上的柔弱又与程媛媛在《红楼梦》中扮演的“平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所以,也就难怪宁浩会钦点程媛媛参演该片了。

 

在《黄金大劫案》中,程媛媛主要负责的是影片中的“爱情”那部分主题。由她扮演的顾茜茜在酒宴上与“小东北”两嘴巴定情,并且被小东北的甜言蜜语所哄骗、所利用,渐渐爱上小东北,一步步踏进他编制的爱情圈套。最后更是被小东北魔术变出来的一朵由两把叉子组成的玫瑰花儿征服,上演了一出屌丝成功捕获白富美的爱情童话。甚至,即便是知道了小东北是骗她的,她也无怨无悔,而且还和小东北一道走上了“救国”之路。

 

虽然在影片中这段爱情只是一段插曲,但是正因为程媛媛的出色演绎,让这段小插曲也格外刻骨铭心。比如,正因为顾茜茜的那种性格上的柔弱,才使得她最后毅然赴死的时候变得那么坚毅决绝,打动人心。从这一点来说,程媛媛就算是“花瓶”,那也是价值不菲的青花瓷花瓶——尤其是当顾茜茜最片尾中枪的那一幕,似乎每一位观众的耳边都会响起青花瓷碎裂的声音:那么清澈透明的女孩,对爱情那么执着的天使,就这样香消玉殒了……将最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这也正是悲剧的精髓所在。

 

然而,如果没有程媛媛的出色演绎,如果没有她将“顾茜茜”在短短几幕之中就塑造得非常完美,成了大家心中独一无二的Dream lover,那么《黄金大劫案》的结局恐怕也就不会那么震慑人心,勾起观众的无限遐想与唏嘘感叹了。因此,程媛媛在《黄金大劫案》中,不仅不是画蛇添足,而且也不是锦上添花,她的作用实在是称得上“画龙点睛”之笔。是影片中最最不可或缺的一只既细腻优雅,又雍容华贵的青花瓷花瓶!

 

[转载]程媛媛是《黄金大劫案》不可或缺的花瓶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