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29,394
  • 关注人气:2,9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服装产业变革的时代已经来临

(2021-12-06 11:35:00)
分类: 股市分析
曾由黄晓明代言的知名男装品牌步森已然褪去明星光环。中国服装产业变革的时代已经来临!服装品牌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
12月4日,ST步森披露称,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这已并非ST步森首次遭到证监会立案。资料显示,ST步森2011年4月登陆A股市场,公司主要以“步森男装”为主打品牌,曾由知名男星黄晓明代言。自上市后,曾先后在2015年、2020年遭到过立案调查。
2019年,ST步森实控人王春江正式入主上市公司,不过今年8月6日,ST步森在对浙江证监局的回函中表示,“王春江因个人家庭原因陪同妻子于2021年2月入境美国,并在美逗留,现居于旧金山。原计划于2021年5月归国,但由于滞留美国期间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导致covid-19Igm检测呈阳性,无法获得回国绿码,至今未能回国”。
至于还会不会回国,我认为短期不太可能。8月19日,ST步森披露称,王春江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各专门委员会职务;与此同时,ST步森披露了一则实控权拟发生变更公告,公司正筹划定增事项,若交易完成,华夏先河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王雅珠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今年的服装行业都不好过,除了拉夏贝尔今年申请破产清算,目前A股市场上有多家知名品牌如美邦服饰、万里马等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承压,有10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情况,有16家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包括多家知名品牌,如九牧王、金发拉比、红蜻蜓、雅戈尔、歌力思、红豆股份等,另外还有ST贵人等6股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A股市场上的53家纺织服装行业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其中,亏损额最高的公司为搜于特,亏损额高达21.28亿元。美邦服饰今年前三季度也亏损严重,亏损额仅次于搜于特及*ST拉夏。
服装行业目前呈现出品牌萎缩的现象,这里可能潜藏几个问题。一是受大环境影响,基于疫情引发消费者对衣服鞋帽投入的减少以及服装行业本身有一定萎缩的现状。二是很多知名品牌,成长和壮大于传统媒体发达的年代,目前靠线下门店销售+线上直播广告轰炸就可以建立品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
不光国内的服装陷入困境,国外Forever21、艾格、罗兰·穆雷也都是曾经耳熟能详的品牌都相继破产。时代发展得太快,你的思维还在固化下的旧模式中盘旋,破产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