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29,394
  • 关注人气:2,9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

(2021-09-14 12:53:04)
标签:

金融

财经

分类: 时事动态
屋漏偏逢连夜雨。恒大9月14日发布公告称,集团于2021年6月、7月及8月的物业合约销售金额分别为人民币716.3亿元,人民币437.8亿元,人民币380.8亿元,呈下降趋势。集团预期9月物业合约销售持续大幅下降。
如中期业绩公告披露,为缓解集团的流动性问题,集团正积极接触潜在投资者,商讨出售本集团成员的权益,以及其他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性物业、酒店和其他物业),包括恒大新能源汽车和恒大物业出售股权或者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
房地产企业转型步履维艰,我很早的时候做过一期视频,讲到关于恒大汽车怎么发展的思路,那就是打造产业集群的思路来发展,自己不要投一分钱,整合国内的效益不好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和整车企业加上科技公司来三方合作,不但能迅速做出新能源汽车成品,还能在产业链上通过资本运作做大财富蛋糕,要学习小米造车的思路,而不是自己投几百亿去从零开始,增加负债,这种彻底转型的操作方法风险非常大,搞不好就没法调头,这种传统企业的投资商业模式要摒弃。
我最不赞成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还在砸重资产投资。为什么互联网公司能做大,就是会联结利用一切资源禀赋为我所用,传统企业必须扭转思维,不是什么都要自己做,你在不擅长的领域跟行业头部公司battle,显然是自不量力,不是砸多少钱就可以成功的,得要学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让一切要素都能聚集起来效益最大化才能转型成功。
我从去年开始一直帮大企业包括上市公司做产业集群打造,大家可以看看蔚来,长城汽车他们的现在商业模式,目前我在国内成功落地了几个案例,这些企业业绩提升非常快,通过资本运作参与的收益大于主营业务,充分享受产业链带来的红利。
当然,事虽至此,我们也没必要墙倒众人推,有人发段子说许老板自己造车还不如买比亚迪和宁德时代,现在早就不欠债了,这也是调侃的说法,二级市场没有百分百把握说是能买在最低点,出在最高点。
传统企业大多现在不好做,这些企业的商业模式陈旧,老板的思维还是改革开放初期的赚差价思维,不止是房地产企业,只不过房企的名声大一些,关注点多一些而已。投资恒大的苏宁现在也是黯然离场。期望政府和多方也能通力合作,看看恒大这次怎么过这个危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