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金融学家宏皓教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27,752
  • 关注人气:2,9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股SOHO中国跌幅扩大至40%

(2021-09-13 12:32:52)
标签:

金融

房产

分类: 时事动态
黑石终止收购SOHO,118亿飞了。当前,套现受阻、早已腾笼换鸟的潘石屹清仓式撤出是学李嘉诚?
9月10日,SOHO中国公司表示,240亿港元的黑石收购公司股权要约计划失败。潘石屹和张欣夫妇仍然持有SOHO中国63.93%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前有李嘉诚大陆套现4000亿投资英国,后来因为疫情脱欧等纷至沓来的多种原因,损失惨重,后有大陆潘石屹清仓甩卖跑路美国,这些发迹于国内,吃尽了国家改革开放的红利,却不知道在自己腰缠万贯后回馈社会,反而选择清仓套现远走高飞,实在是令人心寒。
改革开放的初衷是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大部分人一起富裕,然而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这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却挥挥衣袖走人,不留下一丝丝怀念。
2011年开始,潘石屹夫妇就开始布局美国,据媒体报道,有200亿都以各种方式投资美国,令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捐助美国常春藤名校2500万美元给哈佛和耶鲁,其实也就是为自己的儿子铺路,中国的“新冠疫情”和“河南洪涝”都鲜有耳闻潘石屹夫妇的捐款身影,真是加入美国籍终效力于美国的内心显露无遗。
潘石屹还能成功脱手SOHO中国的资产吗?恐怕做不到清仓减持。国家这些年一直在监管境内资金的大量外流,这次潘石屹和黑石的收购交易早在今年8月6日就已经被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
有人会问,现在的房地产还跑得掉吗?我昨天就说过,现在购房者买房资金不会全打到房地产公司账户的,房地产公司都在当地被房管局给管起来了,根本跑不掉。房价过低过高都会由当地政府调控,所以房地产商的自由调控余地真的不大。我现在在全国各地帮助房地产商跟当地政府联手打造产业集群,我了解到当前很多中小房地产商都是举步维艰,不转型也根本没有出路。
当前的房企现在已经到了最难的时候,在“房住不炒”的坚定的国家方针为背景下,房地产企业想要发展下去唯有向万科那样先知先觉地转型,做房地产产业链的全系列服务,参与产业集群的打造。
至于像潘石屹那样先富先跑路的房地产企业家过去大量存在,但未来随着政策制度的完善,监管的收紧,这样的企业家想跑路是根本不可能的。大企业必须要有大胸怀和大格局,必须要肩负起“共同富裕”的重任,这是时代赋予这些企业的使命,也是这部分先富起来人的历史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